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台灣選手不遠萬裡赴會收穫豐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06日】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周日(9月5日)進入最後一天的決賽,不遠萬裡從台灣來參賽的選手表示,大賽選手水平高超,收穫豐富,請看報導。

記者:「這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在疫情下如期舉辦,總共有17名來自台灣的選手前來參賽,他們都表示機會難得、收穫豐富,還說要回到台灣以後,將所看所學勤加訓練,希望在未來再次登上大賽舞台。」

選手們紛紛表示,此行最大的收穫,除了累積舞台經驗,還能現場親身看到和感受神韻演員演繹「身帶手、胯帶腿」這項絕技,非常幸運。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台灣選手劉芸曦:「可以看到神韻(選手),或者跟神韻選手同台,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情,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尤其是這一次來,最想看到就是失傳的技藝——『身帶手、胯帶腿』。 」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台灣選手喬思涵:「不是通過影片,就是直接眼睛看到他們(演繹絕技),就是更震撼的感覺。」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台灣選手張恩綺:「這幾天就是看了很多選手,他們的表現,可以看到不同人的舞姿跟美感的韻味,每個人都各有自己的特色。可以學習到他們的優點,跟看到自己還需要加強的地方。覺得他們(神韻演員)在舞台上都會把動作拉到最長、最大,很細膩的注意很多細節。」

在這屆比賽中,台灣選手陳法恩入圍少年男子組決賽,而其他選手則表示,回到台灣後將再接再厲,繼續磨礪舞蹈技藝,並通過自身弘揚正統的中國古典舞,將這一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傳承給更多的人。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台灣選手劉芸曦:「我也想要把這種美好帶給大家,所以我應該要學『身帶手、胯帶腿』,這是一種很好表達正的東西的(技藝)。」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台灣選手張恩綺:「覺得(自己)可以再跳得更好,再琢磨一些比較不太穩、不太熟的動作,就是把看到他們的吸收進去,下去以後可以再想一想自己哪裡可以做得更好。」

在觀眾的歡呼鼓掌聲中,今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完美落幕,選手們各有所獲,並將精益求精,通往更遠、更高境界的舞蹈藝術之路。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