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何以令一位精英人士流亡美國(1)

李辰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8日】

2012年夏日的一天,凌晨1點左右,章偉迪租住的紐約法拉盛居民樓外,忽然響起刺耳的警笛聲。章偉迪一下子驚醒了。她一骨碌跳下床,抱起衣服就往外跑。

和她一起居住的母親,一把攔住她:「哎,這是在美國……」章偉迪覺得情況緊急,根本沒有時間聽完母親的話,拉開房門就往樓下沖。

母親跟在後面,連聲說:「這是在美國,在美國……」章偉迪這才回過神來:哦,這裡不是中國。這時,她已經從三樓的樓梯快衝到一樓了。

章偉迪回到房間坐下,國內痛苦的經歷一幕幕浮現在眼前,她抱頭大哭……

章偉迪,原遼寧省瀋陽職業技術計算機學院美術分院負責人、瀋陽廣播電視大學當代具象藝術設計教育中心藝術(藝術分校)校長。2011年年底,章偉迪逃離中國,和母親持旅遊簽證抵美。

2021年8月,章偉迪攝於紐約。(本人提供)

來到美國這片自由的土地,她為何依然如同一隻驚弓之鳥?是什麼顛覆了這位中國教育精英人士的人生?
漂亮女強人 遭遇致命車禍

章偉迪從小到大家庭條件優越,父母都是國家幹部。章偉迪本人在瀋陽教育局上班,由於工作條件很好,年輕時又很漂亮,什麼都愛爭第一,得理不讓人。

1996年,章偉迪個人創辦民辦大學;1998年,和一所公立大學聯合辦學;2001~2002年左右,和第二所大學聯合辦學。

她的先生是一位小有名氣的畫家,對她的事業也鼎力相助。

在事業、家庭上,章偉迪可謂春風得意。不過,由於長年奔波,章偉迪身體落下不少毛病,患有三叉神經痛、眩暈症、類風濕等疾病。

1996年,章偉迪到廣州出差,在高速公路等車時,一輛大眾轎車橫衝直撞,和她迎面相撞。

這場不期而至的車禍導致她五竅流血、大股神經和全身神經系統嚴重損壞、面癱、眼睛歪斜、面部不自主地抽動,當時瞳孔都擴散了,人已經沒有生理反應。此後,章偉迪長期在醫院臥床,全身不能動,成天昏睡,幾乎等同植物人的狀態,也接受高壓氧艙治療,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

住院期間 接觸法輪功

常言道:人生總是禍福相依。1998年住院期間,章偉迪有幸聽到相鄰床位病患的陪護黃姐所播放的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講法錄音。

聽了法輪功講法錄音一兩天後,章偉迪睜開了眼睛了。

黃姐說:「你醒了。」

章偉迪點點頭。

黃姐說:「法輪功對祛病健身非常有好處,多聽聽錄音,身體會有巨大的變化;如果你再煉煉功,身體會恢復得更快,可能會站起來。」

雖然不怎麼相信黃姐的話,聽講法錄音兩三天以後,章偉迪居然就能從床上坐起來了。她開始嘗試比劃著名煉功。

第一次煉功,章偉迪就感到變化:手發熱,皮膚顯得細膩、有光澤,不像之前病秧子的狀態。

由於接受無神論教育,章偉迪並不相信這是煉法輪功所致。

第二天再煉功,章偉迪感到身體狀態比第一天還好,但是,她依然半信半疑;

直到第三天煉功,章偉迪感覺自己身體變化太大了,臉上皮膚白裡透紅,完全不是原來蠟黃的氣色,身體也有勁了,有精神頭了。「我當時非常吃驚。」

再煉幾天,章偉迪照鏡子時發現,面部不痙攣了,臉上肌肉不再不自主地跳了,「幾天時間,所有的毛病都沒了」。

並且,之前所患的三叉神經痛、眩暈症、類風濕等疾病,也都好了。

她感慨:「法輪功還真能祛病健身啊,還真是這麼回事啊。」

分享法輪功的美好

瀕臨死亡之際,重獲生命的章偉迪,倍感法輪功的珍貴。

恢復健康、重返大學上班後,她立即將一本藍色封面的《轉法輪》》(法輪功主要書籍)擺在辦公桌上。一有機會,她就向老師、學生以及訪客講述法輪功的美好,以及自己如何重獲健康的神奇。

好景不常。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出於妒忌和恐懼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中共黨員,正式下令鎮壓法輪功。

章偉迪一開始尋思,「共產黨⋯⋯誰願意跟他雞蛋碰石頭啊。不讓煉就別煉了。」

「可是,我又想了,誰能給我全新的生命?雖然治病不花自己的錢,可是躺在病床上生不如死,多遭罪啊。」

「我跟我媽說,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我都要修煉(法輪功)。因為沒有人可以給我第二次生命。」

所以,即便中共迫害法輪功後,那本《轉法輪》也一直擺在章偉迪的辦公桌上。

周三和周五下午,一般是學校的政治學習時間,章偉迪給大家播放法輪功真相光碟,或者讓老師們閱讀她從海外法輪功網站明慧網下載列印的真相資料。

為了迫害法輪功,中共事先炮製了「1400」例所謂殺人、自殺等案例,栽贓在法輪功身上,控制全國媒體造輿論;為了維持迫害,中共2001年又炮製了「天安門自焚」偽案,嫁禍於法輪功,向大眾灌輸仇恨。

為了讓人們辨明善惡,手無寸鐵的法輪功學員在上訪無門的情況下,只能向周圍的民眾講清真相。

章偉迪給老師們提供的光碟和材料,包括:法輪大法洪傳世界、「天安門自焚」偽案騙局解析、海外法輪功學員舉行大型集會和遊行、國際社會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等內容,對中共炮製的謊言進行一一辨析。

謊言一揭就穿,真相越剖析越清楚。章偉迪所在學院的很多老師,通過那些材料,明了了法輪功真相。有的老師還在學生的畢業派對上,主動幫助給每一位畢業生髮法輪功真相光碟。

一位女教師,主動要了很多光碟,去居民樓發。

也許是因為章偉迪利用自身的條件開創了良好的環境。一開始,迫害並沒有直接降臨到她的頭上。

然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黑手,很早就伸向校園。

在學校制止中共邪惡簽名

中共時任教育部長陳至立與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關係非同一般。為了和江「堅定」地站在一起,陳至立利用特權,在全國教育系統強行推行迫害政策。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報告,陳至立多次召開各種會議親自部署對法輪功的迫害,以教育部名義發文,在全國所有大、中、小學的教師和學生中,大搞「文革」式的人人表態過關;強迫教師學生觀看誹謗、攻擊法輪功的電影;在大、中、小學強制推行反法輪功的「百萬簽名」運動,脅迫學生參與這場由少數人發動的迫害。

2001年寒假結束之後,全國大、中、小學校便全面開始了這項「百萬簽名」運動。

章偉迪所在的學校,也不例外。

章偉迪早有準備。在新學期工作會議上,她直接問團委書記和學生會主席倆人:新學期有什麼工作計劃?

倆人不約而同地回答:專欄板報和拒絕x教徵簽都準備好了;就等開學,讓學生簽字。

章偉迪說,「咱們不搞這個。我們學校學生農村來的比較多,挺不容易的,尤其搞藝術的,學費比一般學生高。要把學生培養好。得讓他們畢業後找到好工作,能回報父母。」

「我們搞一個專業技能比賽。評比以後,給他們(學生)發獎。讓他們高興高興。」

美術學院這次的拒絕X教簽名活動,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沒有一個學生簽名,因為我制止了。」章偉迪說。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章偉迪的學校也在發展壯大,辦成了綜合院校,增加了財務、計算機等專業。

警察:你的膽子太大了

2004年2月23日,正值學校寒假,離中國黃曆新年只有幾天了,家家戶戶都在準備年貨。

章偉迪和當地法輪功學員趙麗萍,相約在這一天,去瀋陽南塔電子市場發放法輪功真相光碟。

很快,章偉迪自己發完了。走出電子市場,她發現趙麗萍沒出來,回頭去找,找了一圈沒找到。

她隱隱感到,趙麗萍可能出事了,但她擔心趙的安全,接著去找第二圈。

途中,十幾個警察圍上來,其中一人說:「你還敢回來?你的膽子,也太大了!」

(大紀元)(未完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