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克裡特島發生5.8級地震 1人死

林南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28日】

當地時間周一(9月27日)早上,一場強烈地震襲擊了希臘克裡特島(island of Crete),摧毀了部分建築物,迫使人們疏散到街上。截至目前為止,該地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9人受傷。

據當地媒體報導,在阿卡洛霍裡(Arkalochori)鎮一座教堂的圓頂倒塌時,至少有一人死亡,另有數人受傷。死者是教堂的一名工作人員。

當地媒體說,緊急救援人員正在灰塵和瓦礫中搜尋可能被困在廢墟中的人。

據美聯社報導,幾個村莊也發生了山體滑坡。

路透社報導,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表示,希臘克裡特島周一發生的地震為6.5級,美國地質調查局將這次地震的初步震級設為6.0級,而雅典地球動力學研究所將其記錄為5.8級。

據報導,周邊地區也發生了多次餘震,最強烈的估計有4.6級,引發人們擔心島上的舊建築可能會倒塌。

據雅典地球動力學研究所稱,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多。地震的震中位於阿爾維(Arvi)海濱村莊西北14英裡處。

希臘氣候危機與公民保護部警告島上的人們「要特別小心」並「遵循當局的指示」,而遊客則報告說,他們在混亂中已從酒店撤離。

「這太可怕了」,一名目擊者告訴英國報紙《獨立報》說,「一開始只是輕微的隆隆聲,就像在地下等火車一樣,但很快就變大了,導致建築物搖晃。」

在阿卡洛霍裡(Arkalochori)和伊拉克利翁(Iraklion)受到地震的影響特別大,其記錄的深度為6.2英裡。

一位目擊者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真的感受到了這一點。」而其他人則表示,他們在距離克裡特島約92英裡的聖托裡尼島(Santorini)上也感覺到震顫。

地震學家Gerasimos Papadopoulos告訴希臘媒體,地震並非「毫無預警地發生」。他補充說該地區已經有「幾個月」的(地震早期)活動。

希臘橫跨兩個大陸構造板塊,位於活躍的斷層線上,是地震多發地區。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