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有多大?

清風


【正見網2021年10月14日】

前幾年,網絡上有一句話很火: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這是一位教師的辭職信,這句話引發了網友很大的共鳴,這位教師辭職後去各地旅遊,令不少人羨慕不已。今天不知怎麼想起了這句話,我也想談談這個問題。

作為一個常人,這個肉身使我們能夠看到,聽到,接觸到的東西都非常的有限,就是藉助於現代化的工具,一生所能看到接觸到的東西也是相當有限的,所以這個由最大一層粒子組成的最外表的世界對常人而言的確是很大的,對某個常人如此,對整個人類社會也是這樣。那位教師去各地旅遊說白了也是滿足自己的慾望。人類從未停止過對世界的探索,「何為人  情慾滿身」(《洪吟》<人覺之分>)所以對世界的所謂探索的出發點是滿足人的慾望,而且探索的工具又是常人這個層次面的,所以無論怎麼探索也跳不出常人的層次,常人這個空間就是一個巨大的井,常人怎麼折騰也是在這井裡。同時因為在探索的過程中付出了很多,所以會抓住已經看到得到的東西不放,看上去視野越來越寬廣,實際卻越來越迷。

這樣就限制了人往高層空間突破,只有修煉才能突破我們這個空間,修煉的過程又是不斷放下人的執著心的過程,執著心放下的越多,層次突破的越多,在高一層次的空間中對比他低的層次不存在探索的問題,一切都是看的清清楚楚的,再大其實也是小的,而常人對我們這個空間的探索正好相反,在探索的過程中執著心會越來越強,所謂人的慾望是沒有止境的,在這個過程中德的成份越來越小,最後走向毀滅。這是一個牛角尖的形狀,這個空間又可以說是這個牛角頭的外殼。

空間無窮無盡,所以其實這個世界的確很大,對人是這樣,對神也是這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