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共和黨聯盟組織通過反強摘器官決議

劉菲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11日】

致力於在美國共和黨內促進保守原則和推舉候選人的政治組織「全國共和黨聯盟聯合會」(The 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publican Assemblies,簡稱NFRA)10月9日在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Scottsdale)市舉行全美大會期間,通過了一項呼籲制止中共的宗教迫害和摘取囚犯器官,特別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決議。

該決議並呼籲美國國會及各州立法機構也通過立法譴責、制止中共強摘器官,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並監督美國國務院禁止向參與強摘器官的人提供簽證。

決議表示:法輪功是以「真、善、忍」價值觀為中心的氣功修煉法,在20世紀90年代大受歡迎。1999年7月,中共在全國範圍內發動了密集的迫害,旨在消滅法輪功,也反映了該黨長期以來不能容忍大型獨立公民社會團體。自1999年以來,數十萬法輪功學員被法外拘留在勞教所、拘留所和監獄裡,酷刑和虐待是家常便飯。

決議還說,根據(國際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015年報告,法輪功學員是中國最大的良心犯,並面臨著在關押中死亡或被殺的高風險。鑒於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和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對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表示關切,呼籲中國政府加強器官移植系統的問責制和透明度,並懲罰那些對虐待行為負責的人;又鑒於殺害宗教或政治犯以出售其器官進行移植是對基本生命權的惡劣和不可容忍的侵犯。因此全國共和黨聯盟聯合會呼籲美國國會以及各州立法機構通過立法,以便:

(1)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認可的強制摘取器官的做法。
(2)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立即停止摘取所有良心犯器官的做法。
(3)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立即停止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22年迫害,並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
(4)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允許對器官移植的濫用進行可信的、透明的和獨立的調查;以及
(5)呼籲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權報告中對國家認可的強摘良心犯器官進行更詳細的分析,並每年向國會報告《2003財政年度國務院授權法》第232條的執行情況,禁止向從事脅迫器官或身體組織移植的中國人和其他國民提供簽證。

決議提出人:要持續地對中共正在施行的暴行追究責任

提出決議的是「加州共和黨聯盟」(California Republican Assembly)索拉諾縣(Solano)主席諾曼‧瑞斯(Norman Reece)。

決議的提案者是「加州共和黨聯盟」(California Republican Assembly)索拉諾縣(Solano)主席諾曼‧瑞斯(Norman Reece),他曾於2018年在「加州共和黨聯盟」提出了類似的決議,並獲得全體通過。

今年他希望向全美共和黨聯盟大會再次提出該決議,以期「能夠引起對中國發生的暴行更多的關注」。

10日,他在接受大紀元電話採訪時表示:「我認為要持續地對中共正在施行的暴行追究責任,而這是其暴行中最殘暴的一個——迫害宗教、活摘器官,整個事情都令人憎惡,太可惡了。」

獨立調查者指控中共政府大規模系統性活體摘取良心犯的器官,進行器官移植、招攬「器官旅遊」,從中牟利。被害的主要是遭關押的法輪功修煉者,以及部分其它宗教及少數民族團體成員。最主要的獨立調查為大衛·喬高所做《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Revised Report into Allegations of Organ Harvesting of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in China)。

多國政府及機構都已通過反強摘器官決議及政策

該指控連續多年被列入聯合國、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等機構的報告中。中華民國立法院、歐洲議會、澳洲參議院、義大利參議院、愛爾蘭議會、美國國會等都陸續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罪行。與此同時,歐盟還通過了歐洲理事會反對人體器官販運公約,以色列、西班牙、台灣陸續完成立法禁止到中國大陸器官移植旅遊。

2019年6月17日,位於倫敦,由終止中國濫用器官移植國際聯盟(ETAC)設立的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對中國政府強摘器官一案作出終審判決。法庭主席傑弗裡·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曾在海牙國際法庭對塞爾維亞前總統斯洛博丹·米洛舍維奇的戰爭罪審判中擔任檢察官,他宣判了中國政府在強摘器官一案中罪名成立。審判中一個關鍵證人是Enver Tohti博士,他本人曾經被要求活摘一個犯人的器官。

「美國已經到了拐點時刻,我們不能再當旁觀者」

「全國共和黨聯盟聯合會」(The 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publican Assemblies,簡稱NFRA)於10月9日在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Scottsdale)市舉全美大會期間,通過了一項呼籲制止中共的宗教迫害和摘取囚犯器官。

瑞斯先生說,「全國共和黨聯盟聯合會」每兩年開一次大會,上次大會(2019年)時他就提出了這一決議案,卻被忽視了。這一次,在「加州共和黨聯盟」同仁的力挺下,他們確保了這一決議案得以表決,並獲得多數通過。

「很多人都開始意識到了,主流媒體就是不報導這樣的事,所以我們越提高對此事的關注越好。」瑞斯認為主流媒體忽略這樣的新聞是因為他們被中共威脅了:「中國(政府)有很多投資,人們因此而感到威脅……我們不斷發現很多人從中共那裡獲得了資金和支持,我認為有些人是妥協了。中共可能掌握了他們的黑料,他們害怕被暴露。」

因此他希望像「全國共和黨聯盟聯合會」這樣的草根組織在喚醒民眾中能發揮更大的作用:「那些職業政客和顧問,不管他們勝選還是敗落都能拿到錢,他們沒有那種緊迫感。自願者不拿錢而是致力於實現理想。所以我們努力與草根志願者們合作,強調現在的美國已經到了拐點時刻(Now or Never),所以我們需要行動、要參與,不能再當旁觀者了。」

全國共和黨聯盟聯合會(NFRA)是一個由裡根保守派組成的草根運動,他們相信小政府、低稅收、自由市場資本主義、強大的國防、生命權和一個體面的美國。「加州共和黨聯盟」是該組織中最歷史最悠久的分會。著名的現任和前任成員包括裡根總統、老鷹論壇創始人菲利斯·施萊弗(Phyllis Schlafly)、美國人稅制改革組織創始人格羅弗·諾奎斯特(Grover Norquist)、前美國參議員裡克·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以及現任美國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和泰德·克魯茲(Ted Cruz)等。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