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福壽山農場賞楓

圖、文/王嘉益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15日】

台灣福壽山農場位於中橫公路梨山後山,海拔2,100公尺至2,614公尺,為中華民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經營之公有事業。與武陵農場、清境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以生產各式高冷蔬菜水果及秋天的楓紅聞名。

福壽山農場栽種的楓葉是日本品種的掌葉槭,葉掌狀深七裂,葉片小巧可愛,和一般我們在台灣常見到的青楓和楓香不同,入秋後紅、黃、綠三色交錯,層層疊疊,色彩繽紛。尤其每到11月深秋時節葉片轉紅,不但是攝影愛好者的最愛,一般遊客也是不遠千裡聞名而至,網路傳誦福壽山的楓紅是全台最美的信息不脛而走。

其中尤以松廬四周的楓樹最為漂亮,紅瓦屋頂和紅楓相互呼應,美艷至極,是許多追楓人士的第一景點。其次,蔣公行館福壽山莊亦不容錯過,山莊為斜頂屋瓦搭配紅牆的日式建築,與周遭山脈相互輝映,風景如畫。後院有廊道可散步欣賞庭園風光,也可遠眺雪山群峰壯麗山脈,前院庭園楓樹之燦爛絢麗、鮮艷奪目比起松廬的楓紅亦不惶多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