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愛州滿場開幕 「真善忍」價值震撼人心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24日】

10月2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在愛荷華州錫達拉皮茲的首場演出,於帕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拉開大幕,曾一度被疫情壓抑的觀眾紛紛趕來看秀,全場滿場,劇院門庭若市。

神韻帶來的純善純美的舞蹈、古老深邃的文化,讓當地觀眾欲罷不能,頻頻熱烈鼓掌,結束時更是起立歡呼。

演出中「真、善、忍」的主題震撼人心,有的觀眾購買了寫有「真、善、忍」的T恤衫後,立刻當時穿上,還讓其他人念自己身後的這三個字,還有人說自己跟「真、善、忍」宇宙真理心生共鳴。更有人講這種普世價值中蘊含大美。

世界知名建築設計公司總裁夫婦:我們愛神韻

世界知名的石材建築設計公司創始人和執行總裁Jim Belilove先生與妻子一同來觀看演出。他非常認同演出所呈現的價值觀和精神內涵。

演出後Belilove現場購買了一件印有「真、善、忍」字樣的T 恤衫,興高采烈地馬上穿上,套在外面,以表示對神韻的喜愛和支持。

看過神韻演出後,Jim 激動地說:「我憎惡共產主義!我就是憎惡共產主義。所以,能夠看到這個演出和所有這美不勝收的一切,真是太棒了!」

神韻演出的服飾製作精美,巧奪天工。Jim表示十分讚賞。他稱讚說:「服飾真是精美絕倫!是的,真是傑作!」

女高音用幾近失傳的古老美聲唱法用中文為觀眾演唱,歌聲雄渾嘹亮,震撼人心。「女高音的歌唱美妙極了!」Jim敬佩地說。

精彩的二胡獨奏給Jim留下深刻印象。「二胡演出絕美!真的是優美動人!」他說,「二胡的音樂奇妙卓絕,令人心馳神往。我愛上了其中洋溢的自由和靈性。」

Jim認為神韻舞蹈家的演出給人啟發。他說:「舞蹈家非常鼓舞人心,非常喜歡他們!」

Jim的妻子贊同他的感受。夫妻倆都表示愛神韻。Jim的妻子說:「我們愛神韻,演出真是美得驚人!」Jim也表示:「演出真是美妙絕倫!我們愛神韻!」

30多年前,Jim Belilove開創了美國第一家、也是最大的專門用於建築和室內設計的應用水刀製作石材公司,與建築師、設計師、藝術家、承包商合作,在世界享有盛名。該公司在全球各地如城堡、教堂、廣場、機場、醫院、大學和酒店等著名的地標都有其產品,卓越的產品設計多年來在美國內外屢屢獲獎。此外,他還開創了私人控股的資本公司,專注於為愛荷華州企業主提供資金來改進公司業務。

中國古人觀天象治國 美國教授看神韻引深思

「在中土(古代中國),帝王有天官負責觀天象,以察看是否有治國得失的徵兆,而今天(觀賞神韻),是讓我思考中國歷史奧秘的另一種方式。」Steve Harris教授意猶未盡地說。

10月2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愛荷華州錫達拉皮茲的首場演出於帕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拉開大幕。觀賞演出後,Steve Harris教授也顯得神采奕奕。

Harris是神韻的一位老觀眾。「我在12或14年前看過神韻,那時他們(神韻藝術團)剛起步,這次演出和上次同樣讓人印象深刻:神妙的色彩,無與倫比地結合了高難度的身法技巧與優美典雅。」他笑著讚嘆:「女演員們的舞蹈輕盈飄逸,她們不是在『走』,而是御空而舞。」

說到整台節目令他最深刻的地方,Harris概括說,「高超的技巧、精妙的美感;他們(藝術家)的力量很強大,但卻是通過優雅的方式來傳達,這不太平凡了。」

在蘊有神傳文化內涵的舞台色彩與中國古典舞之外,神韻取得國際專利的動態天幕,也讓Harris著迷,「天幕(設計)非常聰明有趣:演員們在演出中間跳下舞台,出現在天幕上,這很聰慧,我非常喜歡。」「還有音樂」,他接著說,「我一直非常喜歡中國音樂,我最鍾情的樂器之一就是二胡。」

帶來的整場節目,都有中西樂器合璧的原創音樂現場伴奏;此外還有二胡獨奏,以及展現失傳美聲唱法的歌唱節目。

Harris尤其讚佩女歌唱家的才華與唱功,「她是一位令人著迷的歌唱家,從音質和聲量來看,她無需藉助(劇院安設的)擴音系統。」

對於女歌唱家唱到的「無神論與進化論是毀人的伎倆」,Harris表示,他看到了天幕上打出的歌詞字幕,「我對進化論避而遠之」。

由此,他也非常推崇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天人合一」的深邃內涵再現舞台:「這讓我著迷,我雖了解不多,但覺得非常迷人。」

「作為教授,我研究過一點中國歷史,不多,但足以讓我印象深刻。」Harris進一步說明,「多年前觀賞神韻演出時,開場(創世)主題的傳達還沒有這樣強烈,這一次卻成為開場的核心,引起我的思考。」

神韻生動展現真實 律所老闆贊:有教育意義

律師Joe Kelly盛讚,演出「很有教育意義」。

Kelly在明尼蘇達州有自己的律師事務所。他表示,演出前他已經知道了中共活摘器官等相關事實,「演出中看到這一幕,這進一步肯定了我的認識。」

「就是說,中共是一個犯罪集團,應該立即鏟除!」他斬釘截鐵的說。

「它殘酷地壓迫中國人,破壞著中國文化。而中國文化曾經是如此的美麗動人,卻被摧殘的所剩無幾。」Kelly說。

他說當看到這些事實真相在舞台上呈現時,「我發自內心的難過和憤怒。」

談及中國文化的神性,Kelly表示,他曾經以為中國傳統中沒有太多信神的內容,「(神韻)打開了我的眼界,令我驚奇:原來中國是一個有深厚信仰傳統的國家。」

Kelly亦對神韻藝術家的舞蹈天賦驚嘆不已,「哇,真是太美麗了!每一支舞蹈都優雅至極,演員具有難以置信的體能和技巧。」

他相信,藝術家在精神上的修為和信仰賦予舞蹈獨特的感染力,「他們的舞蹈傳達著喜悅,動作中飽含著歡快。我想,這種感染力背後有著紮實的修煉基礎。」

靈性深受啟發 國防設備公司副總監愛神韻

航空國防設備公司高管Tricia Fieldson對神韻音樂印象尤甚,「令我感到身心相通,靈性啟發。」

「這種身心通融的感覺非常的滋潤和舒緩,」Fieldson說。她在美國最大的航天航空暨國防設備公司Collins Aerospace擔任航空設備部副總監,此公司的航空設備部總部即在愛荷華州錫達拉皮茲市。

她表示,現代的舞台藝術中感受不到靈性被啟發,「所以我很喜愛神韻,她感動了我的精神和內心。」

Fieldson的先生Tom深表贊同,「神韻中的神性非常美麗動人,貫穿著整台演出。」

Fieldson表示,對於神韻之美,她感到詞窮,「我找不出更好的表達方式了,只是覺得色彩的絢麗奪目、騰躍舞動之美,以及神性的充分展現,這些都融合在一起了,形成了這樣一個宏大的演出。」

Tom則表示,神韻有一種「詩情畫意般的美感」,「她所表現的歷史和文化非常宏大壯觀。」

「神韻不光有神性的內涵,還有音樂、舞蹈,加上高質量的專業表演,這是一個完整的全方位的藝術表現,非常精彩,令人稱奇。」Tom說。

觀神韻 退休郡官員夫婦領悟「回到真我」

「他們又是舞蹈表演家、又是運動員,又是演員,我簡直是目不眨睛」,退休的郡公共健康部部長Douglas Beardsley看過神韻演出後稱讚道。

10月2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愛荷華州(Iowa)錫達拉皮茲(Cedar Rapids)市帕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進行首場演出,Beardsley和太太Jill在滿場觀眾中。

「演員們既有超凡的體魄、又有精湛的技藝,兼具傳神的表演才能,這些都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來」,從愛荷華州Johnson郡公共健康部部長職位退休的Beardsley讚不絕口道。

Beardsley夫婦是半專業交際舞表演者,兩人曾經在Rockford Dance Company擔任交際舞老師,並在劇團演出。

太太Jill亦在芭蕾舞公司跳過舞,她深深傾倒於神韻演員的高超技能,「這些演員把每一方面的才能都運用到極致,無論是動作的高強度、身體的柔韌性,還是隊形的多樣性,肢體動作的範圍之廣,令人稱奇。」

Beardsley說:「即使對於那些自認為看過很多很多的舞蹈和戲劇表演的人來說,他也一定會在這裡(神韻)大開眼界。他們的動作如此精準同步,散發出能量和熱情十分出眾。同時我還注意到他們具有超凡的控制力,他們嫻熟的擺弄著那些小道具,如轉動小毛巾和大塊布,最抓我的眼球。加上高科技的運用,演員穿越於天幕和舞台不同緯度之間,讓我目不暇接,迫不及待的想看下一幕。」

Beardsley夫婦對神韻的主旨深表認同。Jill說:「我們相信有創世主、有神存在,我們需要永懷希望,需要一個更高的力量把我們引向我們的精神存在、我們真正的自我,並扔掉那些商業化、世俗化的東西。我們需要回歸到我們的根、我們的真我。」

Beardsley笑道:「她把我想說的都表達出來了。我們不僅僅是我們現在的樣子,我們有過去,也有將來和現在,這都是一體的。我認為,神韻向世人表現了這一切。」

設施公司總監盛讚神韻:明白了人從天國而來,並要回歸

「那些舞蹈、那些色彩,動態天幕還有演出呈現的歷史,讓我學習了一個新的文化。演出真是美妙絕倫!」設施總監Dan Doile表示,希望神韻傳遍全世界。

10月2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錫達拉皮茲的帕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首場演出,劇場內傳來陣陣的掌聲。設施總監Dan Doile偕女兒Allison觀賞了當晚的演出表示收穫頗豐。

Doile表示,看到了中國五千年文化和價值觀,人們的修煉以及遇到的魔難,以及人的來源和歸處。「我從中學到了許多東西。五千年文化歷史,試煉與魔難,還有讓我們明白了從何而來,又將何去何從,還有傳統價值觀。」

Doile對演出所呈現的神性內涵深信不疑。他相信人來自天堂,並認為,「如果好好生活,我們也將回歸天堂。」「我們都是聯繫在一起的。」他說。

演出中,演員身著精美的服飾、其色彩與舞蹈令Allison印象深刻。她稱讚道:「真是美不勝收!還有那些服飾,以及舞蹈演員如行雲流水般飄逸的華麗感。」「我喜歡演出的色彩,與一切融為一體,使一切圓滿。」

神韻樂團採用東西方樂器合璧,以東方的傳統音樂旋律與西方完美的合聲結合伴奏,Doile讚嘆道:「還有那些樂器簡直就是精妙絕倫,直達人心。」

Doile稱讚女高音的歌唱非常美妙。「女高音的聲音真是宏亮!美不勝收的歌聲,聲音真的很美。」談到歌詞的內涵,他說,「我不信無神論!我相信我們來自天堂,我們如果好好生活也將回歸天堂。」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Doile對此表示十分讚賞。他認為美國需要傳統文化,而且應該把神韻演出推向全球。他說:「我們需要傳統文化,我們需要看到這些。人們需要看到傳統。在美國已經看不到了,(神韻)對傳統文化的推廣非常偉大,非常重要。希望(神韻)能夠傳遍全世界,我們對此非常讚賞!」

Dan Doile是一家護理產品製造公司的設施總監,該公司是少數獲得美國農業部有機產品生產認證的公司之一,因優質的產品、管理和服務歷年來榮獲多種獎項。

這是Doile第一次看神韻。去年因為疫情,演出被推遲到今年,他表示很幸運能夠看到神韻。「美妙極了!我們等候著來看演出的這一天,我們非常幸運。」

公司總裁夫婦驅車4小時看神韻:演出力量強大

來自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的公司總裁Victor Gram盛讚,「這是一場力量強大的演出」。

Victor Gram與太太Patricia Gram驅車四個多小時來看神韻。在驅車沿途飽覽了秋色美景的Gram夫婦發現,神韻舞台上的色彩更加絢麗奪目。Gram感動地說,「這些色彩太繽紛多彩了,與眾不同,超乎想像!」

神韻通過中國古典舞和民族民間舞與現場樂團伴奏,給觀眾帶來藝術之美的享受。而中國古典舞中的身法擁有幾百種的精妙動作和姿勢,讓第一次看演出的Gram夫婦大開眼界。

他說:「看到舞台上舞蹈演員身體的運動與旋轉,他們如何展現所創作的隊形、(舞台上)所有旋轉和類似的動作。那太有趣了。」

神韻擁有專利的天幕背景,也讓Gram驚嘆不已。他說,「我認為演員從(天幕飛下來)躍上舞台,是最酷的事情之一,太棒了!這是一件非常有創意的部分,我真的很喜歡。」

太太Patricia盛讚,神韻展示了「很好的藝術,美麗的藝術」。

對於二胡獨奏,Patricia說,「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樂器……我沒想到會是這樣。我很驚訝那旋律有多麼美妙。」

Gram最後讚嘆,神韻舞劇故事展現了「很好的神性」。

美國能源公司高管看神韻 體悟天人感應

Pat O』Connor是美國聯合能源公司(Alliant Energy)的主管,精益六西格瑪黑帶(*注),他看過神韻後,傾心於行雲流水般的中國古典舞,亦對古老的神傳文化有了新的認識。

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與舞台上舞蹈家的翩躚起舞配合得天衣無縫,這一點是最令O』Connor陶醉的地方,「舞蹈隨音樂而流動,非常有藝術感。」他介紹說通過節目冊讓他了解了一些背景故事,但最讓他念念不忘的是「音樂如何隨著舞蹈流動的。」

極具民族特色的彝族舞蹈給O』Connor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喜歡傳統的女士們用不同的顏色跳舞。」「還有那個粉色的花和扇子的舞蹈,是我最喜歡這兩個(舞蹈)。」另外,他對女高音歌唱家也稱讚有加「非常棒!」

配合著藝術家們的完美演出,神韻以獨具一格的動態天幕作為背景,帶著觀眾仿佛身臨其境一般暢遊神州大地。O』Connor稱讚道:「非常有創意,很新穎。 我從來沒有見到過。 」

對於神韻展現的傳統中國文化,O』Connor並不了解,他認為這些傳統文化「非常好,是的,這(傳統文化)在當今的共產主義中國是不可能的(存在)。」神韻藝術家以演出的形式將這些輝煌呈現於舞台上,O』Connor說:「(節目)與神相關聯,這是很好的。」

他說,他對節目中像孫悟空之類具體的故事並不熟悉,但從神韻的小舞劇中他看出了天人之間的緊密聯繫,「 你確實在那個故事中看到了神與人是如何相互影響的,然後在其他幾個故事中也是如此。」

除此之外,令他深受觸動的一個節目,是關於在中國大陸有信仰被迫害的「那對父女」,雖然女孩最後得到了神的解救,讓他感覺「好了很多」,但他仍為那些無辜遭受苦難的人們感到痛心難過。對於仍發生在中國大陸的迫害,O』Connor表示:「非常遺憾。」

(*注)六西格瑪黑帶(Six Sigma Black Belt)是一種技術稱謂,意味著有這個稱謂的人在六西格瑪方法論領悟和統計工具運用上有著較高的造詣,在企事業中有這種資格的人往往是企業中層以上的人。

高端設計師醉心神韻:普世價值蘊含大美

「我完完全全被征服了!」10月23日晚,愛荷華州首府得梅因(Des Moines)的高端室內設計師Timothy Meyer觀賞神韻演出後驚嘆道。他表示,神韻展現的普世價值「蘊含大美」,讓他獲得深刻感悟。

Meyer在得梅因擁有自己名下的設計公司,從事住宅和商業室內設計,是當地的頂級設計師之一。

周六晚, Meyer偕太太前往愛荷華州第二大城市錫達拉皮茲的帕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說:「演出美不勝收,可愛的夜晚;演員才藝驚人,太美了!」「整台演出組織得如此出色,堪稱享受。」

從設計師的角度,Meyer表示,神韻的舞台色彩給人帶來喜悅的感受。 「美國的室內設計大量運用灰色調,還有藍色與柔和的色調,不像今晚我們看到如此鮮亮華美的色調。這些色彩很美、很明亮,就像孔雀、梅花的那種亮麗,設計得非常好。」他說。

太太Kathy連連讚嘆,「如此了得的舞蹈身法技巧!那種美感太奇妙了,而且演員的平靜如此美好。」在學校任教的她表示,「所有對舞蹈感興趣的人都會愛神韻,孩子們會很喜歡。我不是舞蹈演員,真希望我也能做所有這些(動作),這需要很多規範練習。」

談到演出的精神價值,Meyer讚嘆道,「關於我們價值觀的主題如此動人,(歌詞)談到無神論對人的靈魂起什麼作用。」他感悟到,「(普世價值)當中蘊含著大美,我們只需要堅守我們過去的標準,我們所知的真理、正理,敬天信神——無論我們上方的神明是誰。」

由此,Meyer也讚佩神韻藝術家的使命,即恢復被共產黨破壞的傳統文化與普世價值。他感慨:「這個世界簡直就像走上了錯道:試圖毀滅塑造這世界的那些價值,現在的世人想把它帶到別處,所以(神韻)堅守我們真正的價值是件美好的事。世界本應該是這樣。」

Meyer再次強調,神韻堅守的真理是「全世界共通的(價值),這點毫無疑問」。「感謝藝術家帶來這樣了不起的演出。」他說。

牧師帶全家觀神韻 與「真善忍」心生共鳴

Dirk Alspach先生是愛荷華州來卡斯特基督教堂的牧師,他帶著妻子和兩位孩子一起來觀看神韻。他表示十分欣喜,很高興從演出中學習了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

Alspach認為神韻所呈現的文化堪稱「絕對的美」,他從中學到了中國古人從靈性角度洞察事物的與眾不同,感到十分欣喜。

Dirk盛讚:「演出絕對的美不勝收!我和家人一起來,包括兩個孩子。我們都非常陶醉於這個演出。我們從中真的看到了中國豐富的歷史文化,這簡直就是絕對的美!」

神韻演出通過精湛高超的中國古典舞和民族舞蹈,演繹各具內涵的精美故事來傳遞傳統價值觀,很多觀眾表示深受啟發。Dirk說:「在今晚來看演出之前,我不了解中國的歷史和文化。我從中學習到了不同的舞蹈種類,還有從不同的節目中看到不同的故事,真的非常引人入勝!」

Dirk表示深受吸引,他說:「我也是一個很信神的人,我看事物的角度也是從靈性角度去看。你知道,顯然中國歷史中,古人看待世界有非常與眾不同的角度。還有,非常美不勝收!對於我來說,這真是一個洞察事物的迷人的角度。演出所呈現的信仰(法輪大法)非常吸引人。來這之前我從未聽說過。」

當得知法輪大法的基於修煉「真、善、忍」宇宙真理,Dirk表示內心與此真理相連,「是的,我感到心生共鳴。」

神韻演出在復興在中國失落的傳統文化,Dirk表示希望人們從中受益。他認為「傳統文化在演出中得以很好的呈現」。

神韻國際藝術團還將於周日(24日)在錫達拉皮茲上演一場演出,神韻售票網:https://zh-tw.shenyun.com/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