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迅速擴散 一週內蔓延16省市

羅婷婷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25日】

中共六中全會召開之前,中國疫情迅速擴散,一週內蔓延至16省市。目前病毒源頭仍未查明,疫情仍在繼續擴散。

根據官方公布的信息,本輪疫情已擴散16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包括上海、北京、河北、浙江、廣東、廣西、雲南、貴州、湖北、湖南、青海、陝西、甘肅、寧夏、黑龍江和內蒙古。

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10月2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自17日以來,大陸出現多點散發本土疫情,感染者大部分有跨地區旅遊活動,疫情進一步擴散的風險仍在加大。

大陸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則表示,本次疫情涉及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強,在人群中引起傳播的風險較高。

根據官方信息,目前中國有2個高風險地區,北京市1個,內蒙古1個。11個中風險地區,甘肅5個、寧夏2個、貴州2個、內蒙古4個。

目前,各地仍不斷出現新增病例。25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北京新增4個本土病例,即日起將昌平區東小口鎮森林大第家園社區定為中風險地區。


2021年10月25日,北京市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內蒙古24日至25日7點,新增13個本土確診病例。內蒙古額濟納旗自25日起,約3.5萬居民和近萬民遊客全部居家防疫,禁止出門。


10月23日深夜,內蒙古民眾和遊客做核酸檢測。(微博截圖)

甘肅24日新增確診病例4例,其中蘭州市3例,嘉峪關市1例。

貴州遵義市25日新增1例確診病例。截至25日12點,貴州官方通報共有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均在遵義市。

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中國的實際感染人數外界無法確認。

此外,中共政府一直採取「清零式」極端防控措施,給民眾生活造成傷害。如河北石家莊市僅通報1個確診病例,就封鎖了約40個小區,僅2000人被集中隔離。當地市民出現恐慌情緒,超市食品被搶購一空。

網友jannaesse稱:「這個病毒是不可能消滅的,應該像其它國家學習,不是計劃如何消滅病毒,而且儘早做好準備學會如何與病毒共存。」

大紀元時事評論人士鍾原撰文指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前的準備似乎不少,但疫情卻突如其來,不但16省疫情難控,連北京也沒保住。數百人的中央委員和更多的隨從們,將在兩個星期內從各地聚集到北京,給早已風聲鶴唳的六中全會又平添了兇險。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