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法院系統2高官落馬 曾迫害法輪功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26日】

10月25日,中共內蒙古高級法院二級高級法官范俊峰和錫林郭勒盟中級法院前黨組書記、院長陳蘭(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范俊峰和陳蘭均因迫害法輪功,曾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現年55歲的范俊峰歷任內蒙古高級法院刑事審判第三庭副庭長、辦公室副主任、刑事審判第一庭庭長,包頭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內蒙古高級法院二級高級法官。

同一天,錫林郭勒盟中級法院前黨組書記、院長陳蘭被調查。她於2020年6月退休。

現年61歲的陳蘭曾在內蒙古伊克昭盟中級法院、鄂爾多斯市中級法院工作;歷任鄂爾多斯市中級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政治部主任、審判委員會委員,黨組副書記、副院長,錫林郭勒盟中級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等職。

中共官方通報沒有提及范俊峰和陳蘭被調查的原因。

范俊峰和陳蘭均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他們的迫害事實在海外明慧網上曝光。

據明慧網2018年8月27日報導,內蒙古包頭市14名法輪功學員2018年4月16日被綁架、抄家。被綁架的學員包括劉素梅、段玉珍、楊玉榮、馬秀琴、王玉芝、牛慧靈、弓采玲、李榮琴、崔花亭、曹紅芳、任素玲、周澤林。

其中牛慧靈、馬秀琴被非法關押22天後放回;其他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37天、遭勒索2萬元左右人民幣後放回。

當時,時任包頭市中級法院院長的范俊峰被指是涉案主要責任單位的責任人之一。

明慧網2019年6月29日報導,2019年5月13日晚9點多,內蒙古錫林浩特市國保警察綁架法輪功學員郝玉花(72歲)、李鳳英(70歲)、徐汗東及妻子郝桂珍(65歲)和一位郭姓學員共五人,並非法抄家。郝玉花、李鳳英兩人被關在看守所,其他三人被非法關押在拘留所。

2019年12月21日,錫林浩特市法輪功學員宋曉華被冤判2年,被非法關押在內蒙古女子監獄;法輪功學員郝玉花被監視居住,郝桂珍、李鳳英被非法關押在錫林浩特市看守所,三人已被非法庭審。

當時,時任錫林浩特盟中級法院院長的陳蘭被指是涉案主要責任單位的責任人之一。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