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韓國疫苗接種率高 感染率高居不下

李俞愛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17日】

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數據顯示,愛爾蘭目前成為西歐國家中感染率最高的一個國家,排在世界第12位,同時,成人疫苗接種率在75%以上,也是世界最高的國家之一。

在疫情爆發後,愛爾蘭維持了長時間的封鎖,直到大部分人口接種疫苗後才逐漸開放。在10月下旬最終允許夜店等夜間營業場所恢復營業,但是仍要求顧客提前一小時訂票,全程配戴口罩,同時進入咖啡館、餐館、酒吧等室內場所就餐也需出示疫苗證書。

然而在諸多控制措施下,11月的感染人數反而激增63%,14天裡每10萬人染疫率達到了959。

政府再次強調公眾需要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同時國家公共衛生應急小組(NPHET)建議提供更廣泛地進行抗原測試,鼓勵人們在家工作,推動注射加強針疫苗,並擴大疫苗證的強制使用範圍。政府正在評估這些建議,而民眾則擔心疫情的回溫會帶來新一輪的封鎖。

醫療系統壓力「嚴峻」

總理麥克·馬丁(Micheál Martin)表示現在政府「非常擔心」染疫後「快速增加」的死亡人數,以及對醫療系統產生的壓力。馬丁曾表示「不排除任何」於病毒有關的選項。

在11月的第二周裡,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比例達到14.4%。在11月13日,單日新增感染數為5,843,幾乎達到了疫情爆發後曾出現的最高水平。當然要說明的是,有1,200例是由於過去三天裡系統數據的滯後造成的。

衛生部的官員表示各年齡段的染疫人數都顯著增加,同時,在582名住院治療的人中,有106人在重症監護病房,還有380人需要使用高級呼吸機。

衛生部執行長保羅·裡德(Paul Reid)認為醫院面臨的情況「嚴峻」,由於超過三分之一的加護病房被用於治療染疫者,對其它護理服務造成了影響。他表示,擔心疫情升溫,其它治療和護理都會受到威脅。

保羅稱衛生部不是呼籲封鎖,而是希望公民能夠承擔起個人的防疫責任。他表示,「我們不想要封鎖。我們希望在未來幾周裡,人們能從參與程度、見面人數、和參加活動的數量等方面有所克制。」

他還指出,「我們需要在進入繁忙的12月前,解決目前醫療系統面臨的問題。」

去年在第三波疫情的影響下,醫療系統面臨的壓力很大,去年在聖誕節後進入全面封鎖。今年1月,住院人數達到了1,923人的峰值,其它醫療服務幾乎全部停止。

擴大推進第三針

總理麥克·馬丁表示,政府會擴大推進第三針的注射,他認為這會給人們提供更多的保護。

衛生部的首席臨床官科爾姆·亨利博士(Colm Henry)表示,「考慮到接種過疫苗的人的免疫力下降,他們的免疫力現在可能正在下降,我們正在推進加強針計劃。」

自去年年底開始接種疫苗以來,12歲以上完全接種兩劑疫苗約占全部適宜接種人群的89.1%,約為愛爾蘭總人口數的75%。自10月1日起開始為80歲以上的人接種第三針,現在60歲以上的老年人、前線醫護人員以及免疫系統薄弱的年輕人都可以接打第三針。

都柏林城市大學衛生系統教授安東尼·斯泰尼斯(Anthony Staines)認為疫苗並不能抑制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傳播,在這方面的疫苗的功效大約只有20%;他表示疫苗的作用是預防感染後出現重症反應。

愛爾蘭在11月初報告一名14歲的人死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這也是自疫情爆發後該國紀錄的最小的死亡者。截至11月10日,愛爾蘭數據中心顯示共有5,566人染疫後離世,最年輕的是17歲,年紀最大的是105歲。

韓疫苗接種逾七成 疫情仍升

在美國加州,一些學生家長和老師舉行集會,反對強制接種疫苗。韓國疫苗接種率超過70%,而每日的確診人數居高不下。

韓國疫苗接種率超過七成,11月開始放寬部分防疫規範,採取疫苗護照政策,或稱為「與病毒共存」模式。

但單日新增病例數一直高居不下,徘徊在2000例上下,重症病例也屢創新高。15號,首爾市達到78.6%、仁川市78.5%。

當局將於周三(17日)舉行記者會,考慮將第二劑疫苗和加強劑的接種間隔,從6個月縮短到5個月以內。

美國疾控中心周一(15日)將日本、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國家的旅遊警示,降低到最低風險一級。韓國仍處於第三級的高感染風險國家。

周一,加州一些家長和老師,在首府沙加緬度的議會大廈前集會,抗議強制加州學校接種疫苗。

家長Matthew Oliver:「身為父親,我感到很自豪能夠與你們並肩,與成千上萬的父母們一起大聲疾呼,反對政府非法干涉和濫用權力。」

高中教師Michael Wilkes:「我看到不同背景、觀點和疫苗接種狀態的人,我看到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們,因為堅信自由而團結在一起,為了自由而聚在一起。」

美國輝瑞公司周二(16日)宣布,將允許學名藥廠生產其實驗性抗中共病毒藥品,提供給95個中、低收入國家;這些國家的人口占全球總數的53%。

輝瑞月初宣布這款口服藥實驗結果,患者如能儘早服用,可降低89%的住院和死亡風險。

輝瑞聲明,已經和藥品專利共享機構MPP達成授權協議,經主管機構批准後,可授權生產平價藥品。

輝瑞將以「帕克斯洛維德」品牌銷售生產藥品,供應世界其餘47%的人口。

(大紀元/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