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善的力量

大陸大法弟子 春


【正見網2021年12月11日】

師尊教我們:「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層次、不同空間的表現,又是大覺者們的基本本性。所以,一個修煉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精進要旨》〈淺說善〉)
        
隨著修煉,我們明白了「善」的力量是無窮的。善能平衡一切,圓容一切,化解一切,特別是「惡」。以惡治惡,只能越治越惡,唯一能化解惡的只有善,所以只要我們本著善心,出於善的目地做事,無論做什麼事,都能做好。

從修煉至今,身邊出現的神奇事太多了,隨處可見,比比皆是。有很多事,很多鏡頭現在回憶起來仍不禁流淚。那些神奇無不體現出大法的偉大,師父的慈悲!       

這裡不想說別的事,只想說幾則狗的故事:有一次,晚上,我和宣同修一起去發真相資料,走到一戶人家門前,手中拿的真相發沒了,要從後面背著的包裡往出拿,這時一條大狗出來狂咬亂叫,我只好對它說:「別叫,快去呆著。」狗真的停住叫聲,回到窩裡。

還一次,是白天,我們六個人分三個小組去一個大村莊發真相。主街後面的街道都發完了,要去前面,可是,卻沒有路,如果從村頭繞,要走很多路,太費時間。我們決定從一戶人家的後門進去,再從前門出來。我們進了後門,是一片菜園,被一尺多厚的雪覆蓋著,通向房前只有一條很窄的路,只能容一隻腳,還要繞過東側的房山,就在房山的小路旁,有一個狗窩。這時,狗從窩裡探出頭來,把路堵住。因為路太窄,雪又厚,無法繞過去,我在最前面,就告訴它:「快回去,別出來!」它真的縮回窩裡,閉起眼睛,把嘴巴伸到腋下,似乎是在展示它睡的有多舒服。我們魚貫的走出前門,來到了另一條街上。

另一次,我和鄭同修去一個村莊發真相,還沒進村,就被第一家的狗堵在村頭,我們只好坐在路邊發正念:「你不要咬,我們是來救人的,你不要干擾。」可是,狗根本不聽 ,叫的更厲害。我們打算放棄這一家,可狗就是不放我們過去!我心裡有些著急,就想:「你不要咬,再咬,我用功能把你的脖子勒住!」這個念頭一出,狗就像瘋了一樣,對著我的臉狂咬,呼出的熱氣都噴到了我的臉上。我知道錯了,這是不善。可是,師父! 我該怎麼辦呢?突然,一行字就像一道閃電一樣從我眼前划過!「它在向你要真相! 快送去!」我一躍而起,徑直進了院子,向窗前走去。路邊離房子大約三十多米遠,我走到中間,回頭看狗,這時,它搖著尾巴,跟在我後面,很得意。我把一份真相往窗台上一放,它隨即鑽到窗台下面離我腳邊不遠的一個小窩裡,再也沒出來。

這是一個白天,我和姜同修去一個村子講真相,走到村西頭一戶人家,一進院門就聽到了狗的叫聲,我尋聲望去,在一輛農用小馬車旁邊有一隻狗,我們告訴它:「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時,它好像聽懂了,坐在地上,看著我們,兩隻前爪捧在一起,一上一下用力搖盪,分明是在拜我們! 並且,那眼神中透著渴求和期盼,看得我們眼淚都流出來了。我們進了屋子,講完真相出來,它依舊拜。我們也一步一回頭的看它,直到看不見它。

再一個晚上,我們三個人去一個村莊發真相。因為這個村莊房屋坐落太雜亂,三個人又不好分組,每個人只好在統一划定的方向、範圍內發放。我走到一個地方,只有兩戶人家,天太黑,我圍著房子繞一圈,也沒找到東邊這一家的大門,只好先進了西側 一家,進了院子,發完了這一家,我發現從這裡可以走到東邊的院子,就進去了,往前走,感覺是個土堆,什麼也看不見,我試著繞,也沒繞過去,土堆很大,我只好往上爬。可是土很鬆散,一直向下滑落,我好不容易爬上土堆,把一份真相放在窗台上,可就在我撤回手的同時,觸到一條狗身上,狗在我耳邊「汪」的一聲,我只好輕聲的告訴它:「別吵,謝謝你幫忙。」狗就真的再也沒出聲。我仍以坐著的姿勢滑下土堆,從原路退出院子。

這裡邊還涉及到師父的另一則法:師尊還教我們「一個心不動,能制萬動」(《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從法中我們還學會了以不動制萬動;以不變應萬變。我們就是要在救度眾生中修好自己,跟師父回家。

感恩師尊!

感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