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的一思一念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04日】

今天早上發完6點的正念,我感覺很困,就閉上了眼睛,想稍稍歇5分鐘,可等我再次睜眼的時候就已經過去15分鐘了,此時我趕緊一骨碌爬起來煉第二套功法——法輪樁法。當我煉到腹前抱輪時,家裡的男同修突然跑過來說:「你抱一個小時來不及了,差5分鐘。」我「哦」了一聲,然後我的腦子裡不由自主地就開始算計:我是不是應該把這5分鐘在幾個抱輪的動作中勻開,讓每個抱輪的動作時間都一樣……想到此,我突然驚醒:不對!我怎麼會這樣隨便就想改變師父規定的煉功動作呢?這不是亂法嗎?我怎麼能有這麼邪惡的想法呢?我立刻抓住這個邪念滅掉它。

師父在《精進要旨》裡的《金剛》這篇經文裡說:「其實對於大法的干擾,多來自我們內部,外來的因素只能亂個別人,不可能使法改變。無論現在和將來,亂我們法的,那只能是內部弟子,千萬注意!我們的法是金剛不動的。誰以任何藉口、任何原因、任何情況,都不能改動一點我們用以圓滿的動作,否則不管動機好壞,都是亂法。」

我今天滅掉的這個邪念看起來很小,事情看起來也不大,不就是稍稍迷糊一會兒,晚了5分鐘嗎?可是站在修煉人的角度上看,事情就不那麼簡單了。師父在《精進要旨》- <為何不得見>中說過「悟在先見在後」,我悟道:如果沒有那個亂法的邪念作祟,也就不會有那再閉眼休息15分鐘的現象出現了,更不會有晚5分鐘的事情發生了。

我覺得這是一件太嚴肅的事情了,非同小可!所以我要把它寫出來曝光,警示自己也供同修們參考。如有什麼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