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同修要注意手機安全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07日】

關於手機安全,師父法中講了幾次,同修的交流文章也不少,由於同修不注意手機安全而造成的損失這些年非常巨大。時至今日,有不少同修在手機方面仍在犯低級錯誤。近期本地又有五位同修因為手機問題被綁架,至今還在黑窩裡。

為什麼至今還有同修對手機安全不注意呢?可能有以下兩方面原因:

首先是對手機技術的不了解。

一、手機的定位功能,精確到米以內

你近期去過哪裡,它都一清二楚。現在的疫情防控用手機查行程碼,大家不陌生吧?因此,手機不能帶到同修家裡去,也不能帶到資料點去——因為它時時記錄你的行蹤。

我地有一位同修搬家了,兩處房子都比較隱秘。他在原來的舊房子裡做資料,在新房子裡下載等。但他手機經常隨身帶。去年一天夜裡,邪惡二十多人把他綁架了,他兩個房子都抄了,損失非常大。

二、手機的拍攝功能(正反兩面都有攝像頭)

那天與一位同修交流時,沒想到他帶著手機。我問他怎麼不防範。他說:手機是新買的。記得他似乎還說這不是他的號——意思是這樣的就沒問題。但他不知道:人臉識別技術和指紋識別技術現在是小菜一碟;手機是誰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臉和指紋手機能記錄!

三、手機的竊聽功能

提醒大家,所有同修的手機都不能帶到資料點去!包括做資料同修本人的手機也不行——因為它的兩個攝像頭能拍到房間裡的物品,而且製作資料發出的特殊聲音會被它竊聽。

不久前一位做資料的同修被綁架了,現在還沒回來,聽說邪惡要起訴她。據說她手機不離身。本月又有一位同修被綁架了,警察說:她被監控很久了。

四、手機能把聲音轉換為文字

有同修說,警察哪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監控,他們不睡覺、不休息嗎?——他哪裡知道,現在根本就不需要人時時守在那裡監聽,手機可以把你說的話由聲音轉換為文字,查看文檔或搜索敏感詞之類的就很簡單了。當然,特殊情況下,比如所謂的專案、特案,他們會幾個人集中追蹤監聽某一個人及其親屬。

五、手機裡面存儲的內容對警察來說其實是公開的——既可以遠程查看,也可以當面查看。

今年本地慶祝「五一三大法日」的時候,有一位剛從監獄回來的同修在開法會時用手機錄了像。他在乘火車時被綁架了,警察根據手機視頻把其他幾個同修全部綁架了。其他同修現在都回家了,那個拍視頻的同修至今還在黑窩裡。

特別提醒:對從黑窩裡剛回來的、常年在外打工的同修,要多幫助他們。

六、屏蔽袋並不安全

有同修帶著手機到處走,提醒他注意安全。他說:「我用了屏蔽袋。」其實手機屏蔽袋已經證實並不安全。

其次,法理不清,修煉有漏。

一、 僥倖心理

不少同修認為:我手機這麼多年都沒出過事,應該沒問題。但以前不等於今後呀!古語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還有句古語:小心駛得萬年船。我們在手機方面,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二、怕麻煩心理

有不少同修怕麻煩,簡單應付了事,這其實是惰性和黨文化的體現。我遇到過幾次這樣的情況:到同修家裡,他把手機往房裡一丟,關上房門就完事了。中途手機響了,他就去接電話。這說明手機安全沒有做到位——你能聽到手機鈴聲,手機就能聽到你說話聲。

我個人建議:1,只要做正事就不帶手機。2,當同修來家裡時,雙方都不說話,先做一個打電話的手勢,提醒把手機安全處置好了再輕聲交流。

怎麼防範手機竊聽呢?可以用一個完好的塑膠袋把手機嚴密包緊,然後把手機送到二樓或三樓房間裡,放在被子裡面並四周壓嚴實,關好房門再下來交談。或者把塑膠袋包好的手機放在密閉的壓力鍋(蓋子有眼的電飯煲不行)、消毒櫃、電冰箱等東西裡面。——平時沒事的時候先做一次測試,把手機設置三分鐘的鬧鈴,按照上面操作好之後,靜心聽一下。如果沒有聽到鈴聲,基本能防止竊聽;如果聽到了鬧鈴響,那手機更能聽到你的聲音了,因為警察可以把聲音擴大。

三、人情、想當然

有個同修以前交流時手機總放在身邊。他說:「我的某某親戚在市公安局裡。他親口說的:你們法輪功一舉一動我們都知道,但我們現在不管了——因為上面沒錢發了。」我提醒他:「你親戚說的能算數嗎?小心為好。」不久這位同修就被綁架了。

四、修煉人,應時時想到眾生:不能讓警察造業

注意手機安全,不給警察監控提供機會,以免他們造業。這就是為眾生著想。

五、注意手機安全是慈悲心的體現

我與一位老年同修交流時,她說:「注意安全是對同修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同時也是對大法負責。」 她說的真好。在手機安全方面,我們應該替同修著想,不給別人帶來麻煩和災難。如果因為自己不注意手機安全而傷害了同修,那個罪可太大了!

六、怕心嗎?

前天,資料點的甲同修對我說:他不想再做資料了——因為他很怕幾個老年同修——她們經常在電話裡說大法的事,口無遮攔。其中一位老年女同修幾次在電話中託付另一位同修:「叫甲同修給我做某經文」、「做某週刊」。甲同修告訴她這樣不安全,她不以為然的說:怕什麼呢?

請聽師父的教誨:「如果在中國大陸,最好還是你們的安全為重,別叫舊勢力鑽空子,這不是怕不怕的問題,別叫邪惡鑽空子。」 [1]

七、不能掉以輕心

有同修樂觀的表示:正法接近尾聲,邪惡沒多大力量了,形勢好了。

在正法的最後關鍵時刻,同修千萬不要掉以輕心,要提防邪惡狗急跳牆。師父講過:「舊勢力操縱的那些個邪惡生命已經看到了將要覆滅的下場,它們象亂了營一樣,反正是狗急跳牆吧,什麼壞事都干。大家注意這些事,別叫它們鑽空子。」 [1]

八. 「修煉有素」[2] ,你做到了嗎?

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中三次提到「修煉有素」。注意手機安全也是「修煉有素」的一種表現啊。

我個人覺的,注意手機安全,同時還要注意修口。說話輕言細語;不該問的不問,不該說的不說。這也是「修煉有素」的表現。

注意手機安全,與去掉黨文化很有關係。大陸同修中我行我素、自以為是、糊弄事、想當然這些黨文化得趕快清除。

九.能不聽師父的話嗎?

師父多次講了手機安全問題,作為弟子得聽師父的話。在手機使用方面不注意的人,這不就是跟法對著幹嗎?那豈不是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嗎?未來宇宙也有安全要求的。

同修啊,請趕快清醒起來,理智起來。希望同修們正念正行,走穩、走正、走好最後的修煉之路!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2]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