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神奇的療愈功效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04日】

十九世紀的奧地利詩人和音樂療法的倡導者尼古拉斯·萊瑙(Nicolaus Lenau)曾說過:「所有的秘密都藏在音樂中,我們想從中構建一個完全不同的治療系統。」

多年前,正在與癌症抗爭的文森特·卡瓦拉(Vincent Cavarra)為自己買了一張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門票。在這場以現場音樂伴奏的中國古典舞蹈演出中,主持人解釋說,在中國古代,德音雅樂被視為一種「藥」,「樂」和「藥」這兩個漢字十分相像。這個說法打動了卡瓦拉,他立即給自己寫了一張便條,「音樂是可以用來治病的」。

Vincent Cavarra先生於2017年1月31日晚在勞德代爾堡第5次觀看了神韻演出。

「我(當時)病得很重,我正在與癌症作鬥爭。當我聽到這句話的那一刻起,我把它寫下來,從那時起,我不斷地聽(音樂),」卡瓦拉說。那天晚上看完演出回家後,他就開始在網上找一些跟神韻樂團音樂相似的音樂來聽。他覺得自己變了。他說,這是他康復之旅的開始。

五年後,他又去觀看了一場神韻演出,並向記者講述了他的故事。他說,這不是魔術,而是音樂(的力量)。

「它幫助我入睡,我變得強壯了,我可以站立,可以走路,甚至可以跑步,」他說,「不再有癌症,心臟也沒問題了。」

那天晚上,卡瓦拉帶著朋友來分享他的幸運之旅。 「我今天帶了兩個 (朋友)來,……我說,『來,讓你看看我所看到的』,他(其中一個朋友)患有帕金森症,他現在也在學習(音樂療法),現在我把他帶來讓他看看(神韻)。」卡瓦拉說。

卡瓦拉說,通常情況下,他的朋友是坐不住的,更何況長達兩個小時的演出。但那天晚上,「他的眼睛睜得大大的,非常敏銳,非常專注於他正在觀看的(演出)」。

這些音樂「絕對會帶來健康。毫無疑問,在我心中毫無疑問」,他說,「它將帶你到另一個地方,一個更好的地方。」

古老的療法

音樂療法是一個古老的理念,在東西方的文化中都存在,在世界各地都存在。人體被認為是神創造的作品,就像神創造了大自然一樣。通過音樂平衡內部和外部,是一種更好地理解造物主宏偉設計的嘗試。

古希臘及後來的中世紀醫學理論認為,黑膽汁、血液、黃膽汁、粘液這四種體液分別對應地、風、火、水四種元素,主宰人的健康。啟蒙時代的巴洛克作曲家和醫生相信,他們可以通過音樂來平衡體液對健康的影響。

中國古代音樂和醫學的理論更為直接。中國音樂以五音理論為基礎,有五種不同的音階,這五個音階分別對應木(角)、火(征)、土(宮)、金(商)、水(羽)等五元素,同樣也分別對應人體的肝、心、脾、肺和腎這五臟。這五音還進一步對應人的五種情緒。例如,對應木和肝的「角」音,根據音樂的編曲和演奏方式,可以激起或撫慰聽者的憤怒。

「樂者,天地之和也。」——公元前94年左右的漢朝所著《史記·樂書》。書中指出,德音雅樂,與物質運動相一致,與人體健康相一致。它擁有純正的能量。

神韻的作曲家和音樂家知道這個理論,神韻藝術團也經常將其獨創音樂背後的理論分享給觀眾。正如其網站所說的:「在中國古代,音樂不僅是一種娛樂形式,也是一種精神提升的方式。修身養性,是藝術過程中自然而然的一部分。」

如今,神韻藝術家也在嘗試「重振這種在藝術中自我完善和修行的傳統」。他們都是以「真、善、忍」為指導原則的修煉者。

巴洛克最成功的作曲家喬治·弗雷德裡克·亨德爾(George Frederic Handel)曾經說過:「如果我只是帶給他們娛樂,我會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讓他們變得更好。」

巴洛克作曲家、音樂理論家、外交家和音樂治療倡導者約翰·馬特森(Johann Mattheson)曾說:「希望是靈魂的昇華;但絕望則是對靈魂的壓抑:所有這些都可以很自然地用聲音來表達,尤其是當其它因素(特別是節奏)成為它們的一部分時。通過這種方式,人們可以對所有情緒進行敏銳的感知並據此進行創作。」

「他們觸動了我的靈魂」

威廉·莎士比亞曾說:「音樂可以消除寫作給大腦帶來的煩惱。」

大紀元一直在報導神韻演出,因為它相信神韻藝術團所做的事業具有文化歷史意義。年復一年,觀眾將觀看神韻演出稱之為一種讓身體、思想和精神煥然一新,甚至得到治癒的體驗。

2016年,牧師兼退伍軍人丹尼斯·朗之萬(Dennis Langevin)在康乃狄克州沃特伯裡(Waterbury)觀看了一場神韻演出,來滿足他對這個廣告無處不在的演出的好奇心。

退伍軍人Dennis Langevin於2016年2月13日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康州沃特伯裡的演出。

「我是退伍軍人,我100%殘疾,我大多數時間都活在疼痛中。所以當我坐在座位上時,我突然意識到——我不再感到疼痛了!」朗之萬說,他感謝每一位演員,特別感謝樂團成員。 「他們演了兩個小時,我的疼痛消失了。」

「我是一名海軍陸戰隊員,我們以強硬著稱。但是,它(神韻)讓我淚流滿面。對於可以為你做這件事(消除病痛)的人,你該怎麼說謝謝?所以再次非常感謝你們。」他說。

「我在越南打過仗,很多回憶湧上心頭,」他補充說,最引人注目的一個舞劇是,在中國共產黨的無神論統治下的中國,一個有信仰的人為自己的信仰挺身而出的現代舞劇。神韻對正義和信仰的堅定信念,給朗之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像他們的專業技巧和專業精神一樣。 「那個舞劇觸動了我的靈魂。不管怎樣,他都沒有改變自己的信念……更多的人應該這樣做。這是他們(神韻)所做的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也是他們為我所做的一件了不起的事情。非常感謝,非常感謝。」

「他們觸動了我的心,觸動了我的靈魂,很少有人這樣做。」他說。

神經病學教授、醫生和暢銷書作家奧利弗·薩克斯(Oliver Sacks)博士說:「音樂可以讓我們擺脫抑鬱或讓我們流淚——它可能是一種治療方法,一種滋補品,甚至是一杯橙汁。但對於我的許多神經系統患者來說,音樂甚至更為重要——它可以達到藥物治療所不能達到的效果,影響人運動、語言和生活。對他們來說,音樂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英文大紀元Catherine Yang報導/隋元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