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兩年 神韻再臨歐洲 2022巡演啟程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05日】

1月5日中午,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一號航站接機廳裡,一群粉絲手執鮮花橫幅翹首企盼,讓疫情中靜寂的接機廳顯得異常熱鬧。他們在迎接享有「世界第一秀」美譽的神韻藝術團的到來。神韻環球藝術團將在德國法蘭克福開啟2022年歐洲巡迴演出之旅,這是疫情爆發近兩年來,神韻首次登臨歐洲大陸。

中午12點多,出口的自動門打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的演員們走出來,接機廳裡立刻響起一片歡迎聲。有的粉絲們展開橫幅大聲喊著「歡迎神韻」、「我愛神韻」,有的舉著手裡的牌子向神韻演員們致意,有的粉絲向他們獻上鮮花。

神韻環球藝術團從去年10月開始在美國各地進行巡迴演出,所到之處,好評如潮,觀眾由衷地讚嘆「這(神韻)是一生必看的演出」。

今年神韻的歐洲巡迴演出將於1月7日在德國科隆拉開帷幕,之後的近半年時間裡,神韻環球藝術團將蒞臨法國、波蘭、奧地利、西班牙、英國、比利時、丹麥、捷克、義大利等國的三十多個城市,演出上百場。

主持人:帶觀眾踏上奇妙的旅程

在美國出生長大的男主持人John Perry年輕俊朗,被粉絲們的熱情深深感動,他表示,很高興能來歐洲演出,「神韻將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帶回歐洲,將美好、善良、忠誠等普世價值觀呈現在舞台上,讓全世界都能看到被中共毀壞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

他強調神韻展現的是神傳文化:「中華文化是神賜予的,一切都有個人修煉提高的元素在裡面。我們把這些神傳文化帶給觀眾,啟迪他們神性的一面。」

John Perry想對歐洲觀眾說,神韻是必看的演出,「她把觀眾帶進歷史,帶到天堂,再帶回到人間。觀賞神韻如同一趟奇妙的旅行,讓人真正體驗到中華文化的奧妙。」

神韻的最大特色是其世界頂級水準的中國古典舞藝術,環球藝術團女舞蹈演員林安琪介紹說,「中國古典舞的身韻能展現豐富的情感,刻畫人物性格,所以我們可以通過動作來表現個性,比如表現一個內斂含蓄的女性。」

林安琪認為,神韻演員們的一個共性是,都非常注重個人的修為,努力完善自己,「演員們都非常注意從道德等方面要求自己,因為做什麼動作都能展現出個人的實際水準,所以我們都要求自己,在各個方面做一個好人,這樣才能把我們要表達的內容完美地呈現給觀眾。」

指揮重返歐洲:帶給觀眾更好的音樂享受

神韻環球藝術團的女指揮李旋曾活躍在中國的古典音樂舞台,後來到德國深造古典小提琴演奏,在歐洲多國的舞台上都留下過她的身影。這是她第二次隨神韻重返歐洲。

李旋在機場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神韻樂團的特點就是在傳統的西方樂器裡加入了中國的民族樂器。我們用西方的合聲來襯托東方的旋律,音樂會非常豐滿,更能突出我們中國傳統樂器的特色。」

她進一步解釋中國傳統文化在音樂領域的體現:「中國人講究五音配五行、五行配五臟。神韻純美的音樂能把觀眾帶到一個純美的世界,一個美好的境界,令人身心受益。」

李旋表示,雖然在歐洲學習了很多古典音樂,但「中國傳統的音樂似乎就在我的血液裡」。她說,發現東西方的音樂有很多相通之處,希望能把自己對東西方音樂的理解融入指揮中去,「能帶給觀眾更好的音樂享受。」

粉絲熱盼兩年 期待再次經歷神奇

前來接機的粉絲都表示,非常期待這場演出,希望這次巡迴演出成功,也希望演員們一切順利。

住在法蘭克福近郊的朱女士說,神韻讓她感到作為中國人很驕傲。她說,「這個演出非常特別,很神奇,能讓人忘我,超然物外。每次看神韻我都覺得很驕傲,我是中國人,有這樣的文化。」

她很自豪地把神韻介紹給同事朋友。她介紹,一位朋友是七口之家,第一年全家看了神韻都非常喜歡。第二年,這家父母有事外出,把孩子托給爺爺奶奶照看。因五個孩子都要去看神韻,爺爺奶奶帶上五個孩子再次觀賞了神韻,如今爺爺奶奶也成了神韻的粉絲。

朱女士的孩子從6歲起,每年都要看神韻。由於疫情,去年沒有看成。她說:「所以我買了第一場演出的票,作為新年禮物給孩子。我們後天就去科隆看首演,好期待啊。」

唐女士說,她每年都看神韻,但是去年因為疫情中斷了,她非常盼望能再看到神韻演出,因為「這是一台神奇的盛會」。她說:「神韻從色彩、舞蹈、天幕、故事情節上等等,都給人一種美不勝收的感覺,最讓我神往的是她的聖歌仙曲,能把人帶入最純淨、最美好、最神聖的境界中,我感到全身心都被洗滌、淨化了。這是非常殊勝美妙的感覺,看完神韻,我覺得自己各方面都在提升。我覺得,她真的是來救人出苦難的。」

來機場接機的德國粉絲Matthias表示,「我等了好久了,很期待。色彩、舞蹈、服飾等等這些都不用說了,她展現的價值觀最令我感動。這種天人合一的理念雖然與我們的不同,但我們歐洲人也有信神的,也能體會到。」

一旁的退休警察Karsten也說:「神韻節目直擊心靈,這一點就足夠了。尤其現在疫情期間,神韻能帶給人希望,把人帶出困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