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轉化」 八旬法輪功學員劉希永被迫害死

羅瓊、常春採訪報導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09日】

針對大連市80歲的法輪功學員劉希永被監獄迫害致死案例,兩位中國人權律師及原大連派出所教導員譴責中共對法輪功信仰者的迫害,以及公檢法司所實施的違法犯罪行為。

大連市金州區石河村劉希永遭三年冤獄迫害,2021年4月9日出獄時,被大連市金州區警察劫持到金州三裡看守所非法關押,再遭枉判四年,關進大連市第三監獄,2021年12月29日被迫害離世。

旅美的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現居加拿大的原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以及旅美的前大連派出所教導員劉曉斌,近日接受了大紀元記者採訪。

吳紹平認為在這一起迫害致死案例中,監獄是第一負責人,對劉希永的非法關押、出現重病、離世負有直接責任。

賴建平表示,警察執法犯法,是中共的打手,毫無人性,對劉希永的迫害喪心病狂。

劉曉斌說,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的「轉化」(放棄修煉)迫害是導致劉希永離世的直接原因。

本文將對受訪者劉曉斌的採訪內容進行報導。

老人因不「轉化」遭受中共迫害

明慧網報導,2021年12月9日,劉希永因胸積水、腦血栓等重病被送進醫院,當時四個警察看守他。看守的警察說,劉希永有一口氣就不能讓他回家。

劉希永的家人幾次要求給他「保外就醫」,都被國保警察拒絕。有一警察說,劉希永不「轉化」不行。

旅美前大連市派出所教導員劉曉斌認為,劉希永老人不「轉化」是中共對其迫害的根本原因,他從兩個方面加以闡述。

第一、老人三年冤獄期滿後,又被大連市金州公安分局石河子派出所警察劫走。「真正操縱警察的是「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警察只是在執行命令。」

他認為,「610」凌駕於公檢法司之上,為所欲為,對法輪功學員根本不講法律,所以老人被綁架、關押,與家人失聯一百多天,又被非法判刑四年,劫持入獄。

劉曉斌說,老人在三年冤獄裡不「轉化」,「這是他們對他後來判刑四年的最根本的原因。」

第二、劉曉斌認為,就劉希永老人的身體狀況而言,他早就應該被「保外就醫」了,然而在他最後生命垂危時,警察仍不放人,這是非法行為。

「不讓他保外就醫,也是因為他沒有放棄自己的信仰,不『轉化』。」

中共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轉化」迫害,強迫他們放棄信仰,為達到這個目的採用上百種酷刑手段,導致很多人被迫害致殘、致傷、致死。

從道德層面上看,劉曉斌說,對一位老人置生命於不顧,「這本身就應該受到譴責,正如老百姓說的,這些警察的良心叫狗給吃了。他們完全應該受到道德上的譴責。」

從法律層面上看,他們是「瀆職、違法」。因為老人沒有按照他們的要求籤字,沒有放棄信仰,他們各級都不敢擔責任,不敢放老人」。

警察嚴守遺體是犯罪後的心虛表現

2021年12月29日,劉希永在大連市中心醫院被迫害離世後,大連市第三監獄警察不允許他兒子把他的遺體拉回家,而是擅自把遺體送到大連市金州區南山殯儀館。

12月31日下午,劉希永家人在殯儀館給遺體淨面時,被兩三個警察看守。劉希永的老伴說:2022年1月1日遺體火化時也有警察在現場。

劉曉斌說,老人的遺體應該交給他家人處理,這是人之常情;從法律層面上講,家屬不簽字,老人的遺體是不能火化的。

他認為,在處理遺體時,警察嚴密看守,這說明他們害怕有人給老人拍照,留下證據,害怕有什麼人接受媒體採訪等。「這是他們犯罪後的心虛表現。」

善良的老人被迫害致死 令人痛惜

劉希永1941年出生,曾經歷過三年「大饑荒」的年代,身患多種疾病,特別是腿疼,尋醫問藥未果。1997年8月,他修煉法輪功後,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做好人,主動化解與鄰居之間多年的矛盾,折磨他幾十年的腿疼病消失了。

他性格變得樂觀開朗,能吃苦耐勞,懂果樹技術。村子裡誰家有事,都找這個「老劉頭」幫忙。村民們都稱他是一個好人。

前大連市派出所教導員劉曉斌說,「這樣一位善良的老人在哪個社區,哪個社會,哪個國家,都是受人尊敬的,受人歡迎的。而在中共治下,老人遭冤獄迫害八年多。在新年前被迫害致死,令人痛惜啊,真是一件悲慘的事。」

他說,中共對法輪功這個群體欠下了一筆又一筆的血債,天日昭昭。政法委、「610」,公檢法司的幫凶,他們最終都要受到徹底的追查和懲治。

「有句話是說,正義,也許會遲到,但一定不會缺席,就是正義一定會得到伸張。我們也期待這一天儘早到來。」

案例資料來源:明慧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