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夏洛特演出爆滿 主流獲啟發贊神性主題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09日】

2022年1月8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北卡州夏洛特市的布盧門撒爾表演藝術中心貝爾克劇院(Belk Theatre of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進行了兩場演出,下午場的演出爆滿。不少觀眾表示已關注神韻多年,等待多年,此次終於達成心願。

「色彩絢麗、華麗非凡」、「訓練有素」、「超出預期」、「鼓舞人心」,神韻藝術團所展現的璀璨的中國傳統文化、深刻的精神內涵以及純正純美的藝術形式讓夏洛特觀眾連聲稱讚,他們也感謝神韻以藝術的形式揭露了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信仰被踐踏,文化被摧殘。

夏洛特是美國銀行的總部和富國銀行東海岸業務的所在地,再加上其它銀行分部及金融機構,使其成為僅此於紐約的美國第二大銀行中心,夏洛特也是北卡州最大的城市和美東南第二大城市。

神韻歌詞與信仰主題共鳴 公司總裁讚賞

「這大概是我看過的最美舞蹈。」「這樣的藝術與音樂,太鼓舞人心了!」工程公司資深總裁Charlie Lawrence首次觀賞神韻後,對演出登峰造極的藝術美和神傳文化內涵激賞不已。

Charlie Lawrence是資深土木/結構工程師,工程公司East Coast Engineering Services的創辦和資深總裁。1月8日晚,他和友人Cynthia Yaeger觀賞了神韻演出。

「了不起的演出,我非常喜歡。」Lawrence稱讚道:「主持人說到『神韻』的意思是『神舞動之美』,這大概是我看過的最美舞蹈。許多舞蹈都來源於中國(古典)舞,這太令人驚嘆了!」

Lawrence說:「我真的很喜歡有關宗教信仰的主題。」篤信宗教的他表示,神韻的歌詞讓他感受到與基督教理念有很多契合之處:「我喜歡歌詞中的一些詞句,像是『拒絕神就是拒絕自己』(to deny God is to deny yourself),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解。」

感受到節目所傳達的精神訊息,Lawrence難掩激動:「這樣的藝術與音樂,太鼓舞人心了。」

說服Lawrence同來觀賞神韻的友人Yaeger,也對神韻頂尖卓越的舞台藝術讚嘆連連:「藝術家的演出、舞蹈、技巧、色彩,還有音樂和背後的熱忱,所有的一切簡直太驚人了。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這種熱忱,太了不起了!」

讓Yaeger最感動的是展現春梅盛放的舞蹈,以及表現女子夢回大清結下良緣的舞劇,「無論300天還是300年,你總能邂逅你的精神伴侶,這份緣總是不斷,這太讓人驚嘆了!」

中國傳統樂器的獨特表現力,也深深感染著Yaeger。

「當女演奏家演奏二胡的時候,哦我的天,太美了!」Yaeger說,二胡的樂色與她最鍾愛的樂器小提琴很接近,「她的演奏具有驚人的吸引力,深觸心靈,這毫無疑問。」

Yaeger表示,「演出給你啟迪,看到這些藝術家,他們的舉手抬足、舞蹈動作,加上音樂伴奏,實在感到很振奮、很受啟發,特別是這台演出讓你向善,讓你想成為一個偉大的生命。」

Lawrence贊同地說,「我很熱愛音樂喜歡彈吉它來提振精神。聽到主持人說『音樂是最好的藥』,真是意味深長,讓我難忘。」

公司總裁觀神韻有感:共產黨治下每個人都受迫害

「神韻演出絢麗多彩,這真是一場壯觀無比的演出。」公司總裁James Thompson說。

他和友人Joann Wasson一起觀看了神韻下午場的演出,這是Thompson送給Wasson的生日禮物。Wasson是一家公司的運營經理。

這是他們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Wasson對演出喜愛有加。「看的過程中,我一直很興奮,一直想來看演出,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生日秀,完全超出了我的預期。」

「演出的美無與倫比,很鼓舞人心,我真的很喜歡這場演出。」 Wasson說道。

Thompson說:「神韻的天幕很神奇,演員從舞台的後面跳下,就在天幕的天空中飛了起來,真的很獨特,非常棒!」Thompson還讚賞演出的顏色,「色彩絢麗,華麗非凡。」

兩人都對神韻的演員讚不絕口。Wasson認為,神韻演員如此駕輕就熟是因為訓練有素,「舞蹈演員太棒了!他們一定經過良好的訓練,他們不僅柔韌、靈巧又充滿動感,運動力極強。你還可以看出他們跳舞時在表達他們內心的感受。」Thompson稱讚:「他們的舞步如行雲流水,且高度精準。」

演出中最讓他們驚嘆的是神韻所帶給觀眾是一場中國的傳統文化。Wasson說:「神韻展示了過去沒有共產黨影響的中國的樣子,可以感受到過去他們的文化與神的聯繫,以及現在是如何被共產黨打壓的。」

Thompson說:「是的,演出顯示了共產黨如何影響中國那裡的社會,但不是用好的方法。所以每個人都因此受到迫害。」

最後,Thompson表示,他將會鼓勵他的朋友也來觀看神韻演出。

律師行創辦人:節目富有啟發性

「神韻演出中關於器官摘取的那個場景,真的很好,因為很多人不知道那是真的。這(在中國)真的有發生。」前房地產公司老闆Sandy Miller女士說。

她的女兒Janeen Hogue是一位律師,擁有自己的律師行。Hogue表示,通過觀看演出,自己才真正地了解到「我們生活在美國是多麼幸運」。

兩人觀看了神韻在夏洛特下午場的演出。演出讓他們了解到正在中國發生的悲劇。

Miller表示,在觀看演出前,她並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演出。她說:「演出中繽紛的色彩,美麗無比。」

特別是關於法輪功學員因為不放棄修煉而被迫害的舞劇,讓Miller印象深刻。「我了解法輪大法是如何修煉的,因為我是一位基督徒,我知道這在中國意味著什麼。」

Hogue很認同母親的看法,她表示生活在中國的人們,是多麼的不幸。「他們無法自由選擇他們想要的方式」。

Miller表示,神韻以藝術的形式讓人們了解到了真相,「所以,我認為人們來看(演出),這是真的很好。這不再是人們談論的虛構故事。」

最後,Hogue讚嘆道:「神韻演出不僅精彩無比,而且富有啟發性。」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