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數千人上街抗議 反對新的防疫限制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0日】

1月8日,數千名抗議者走上蒙特婁市中心街頭,反對魁省最近實施的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宵禁及疫苗護照。

參與者中有已經接種疫苗的人,他們中有些是為了捍衛選擇自由;有些人已經接種了2劑,但不滿政府臨時改變標準,要求打第三針。

加拿大人民黨領袖伯尼爾(Maxime Bernier)出席了當天的遊行。他對《大紀元時報》說:「我和其他人一樣,在這裡告訴特魯多和勒戈(魁省)政府,人們受夠了。這場病毒大流行,不是通過踐踏我們的權利和自由可以解決的。」

「他們(政府)正試圖將未接種疫苗的人變成這場大流行的替罪羊。這是完全不公平的,歧視性的。」他說。

伯尼爾說,政府應該保護最脆弱的人,同時讓其他人繼續他們的生活。

護士穆罕默德·雷扎·澤納利(Mohamad Reza Zeinali)自2021年4月以來一直沒有工作,因為他不接受疫苗,認為那些疫苗是「實驗性的」,同時也拒絕每周接受3次檢測。他說:「我來這裡是為了捍衛和保護自由免受暴政踐踏。」

他說,「至少需要5到10年,才能知道疫苗的安全性。」

卡車司機馬歇爾·戈爾丁(Marshall Golding)說:「暴政必須停止,它已經走得太遠了。我來這裡是為了維護我的權利,我孩子的權利。」

在從蒙特婁老城到市中心的整個遊行過程中,70歲的老婦人克萊爾(Claire)一直走在隊伍的前面。

克萊爾拒絕透露她的姓,也拒絕拍照。她說,她已經參加了大約15次抗議政府限制措施的活動。

「我們正在經歷的一切都是荒謬的。口罩、宵禁——他們整天都在對我們撒謊。」她說。

蒙特婁警方的一名發言人表示,當天的抗議活動進展順利,沒有開罰單,也沒有逮捕任何人。

魁省限制不斷收緊

面對疫情惡化,魁省在上個月最後一天重新實施晚上10點至凌晨5點的宵禁。該省政府上周宣布,將進一步限制未接種疫苗的人進入公共場所。

1月1日,蒙特婁民眾上街抗議宵禁。據CBC報導,警方向抗議者開出了57張罰單,其中一人因襲警而被捕。違反宵禁的罰款可能高達6,000元。

從1月18日起,魁省沒有疫苗護照的人將被禁止進入政府擁有的酒類和大麻商店。政府表示,他們正在與行業協商,試圖進一步減少其它非必要服務的開放程度。該省正在考慮,可能會要求接種3劑疫苗,才有資格獲得疫苗護照。

聯邦衛生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在1月7日表示,他支持各省採用強制性接種疫苗的措施。

(大紀元記者Noé Chartier報導/周行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