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北現零下40攝氏度極凍天氣 學校關門

李言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2日】

美國東北地區周二(1月11日)做好迎接極度寒冷天氣的準備。預計北部一些地區風寒值將達到零下40華氏度(零下40攝氏度),學校不得不關門。

美聯社報導,麻薩諸塞州最大學校系統——波士頓公立學校系統周一宣布,由於預期的極寒氣溫,學校將在周二關門。據國家氣象局(NWS)預報員說,周二該市最高氣溫預計為12華氏度(零下11攝氏度),風寒讓人感覺氣溫低至零下8華氏度(零下22攝氏度)。

來自北極的嚴寒空氣在本周初侵入東北地區,使該地區周二早上的溫度和風寒達到危險的水平。據氣象局稱,在麻薩諸塞州部分地區,體感溫度可能低至零下15華氏(零下26攝氏度)。而在新英格蘭其它地方可能會更冷。預報員說,在緬因州西部一些地區,風寒可能接近零下40華氏度(零下40攝氏度)。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HYSPLIT軌跡模型顯示,這個寒冷氣團確實來自北極。對許多地方來說,這是自2019年1月中旬至下旬——大約三年來最冷空氣。

紐約等多地遭遇三年來最冷天氣

周二早些時候,東北地區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降至零上和零下個位數,大西洋中部地區,包括紐約市、費城和巴爾的摩,最低氣溫預計在十幾華氏度(零下7至零下12攝氏度)。華盛頓附近的地區可能保持在20華氏度左右(零下6.7攝氏度)。

NWS已經發布周一深夜和周二早晨的風寒警告和建議(Wind Chill Warnings and Advisories),從賓夕法尼亞州東北部和紐約州中部到新英格蘭州中部和北部,身處室外10分鐘可能就會導致裸露的皮膚凍傷。

最冷空氣預計出現在新英格蘭北部和紐約州北部。阿迪朗達克山脈(Adirondacks)、佛蒙特州北部、新罕布夏州北部和緬因州內陸部分地區到周二早上可能會降至零下15至零下20華氏度(零下26.1至零下28.9攝氏度)。

再加上每小時15至30英裡的陣風,整個地區將沉浸在冰冷透骨的風寒中。

按照預測,周二早上,從紐約州西部到緬因州,風寒在零下10到30華氏度(零下23至零下34攝氏度)之間。預計最南端的紐約市三州地區(都會區)也會出現零華氏度(零下17攝氏度)以下的風寒,費城市區風寒為個位數(零下12.8至零下17攝氏度)。

在佛蒙特州的伯靈頓(Burlington)和新罕布夏州的康科德(Concord),即使不考慮風寒,預計氣溫也將低至零度以下。預報員說,羅德島的普羅維登斯(Providence)預計風寒值低至零下1華氏度(零下18攝氏度)。

新罕布夏州衛生和公共服務部周一宣布,由於天氣寒冷,由該州監督的四個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檢測點將在周二關閉。這些站點位於克萊蒙特(Claremont)、曼徹斯特(Manchester)、納舒亞(Nashua)和紐寧頓(Newington)。

緬因州中央電力公司(Central Maine Power)鼓勵客戶在寒流期間,讓陽光入室,以減少電力消耗。

周三氣溫恢復正常

福克斯氣象專家預測說,上述地區周二下午的溫度也不會上升很多。

紐約州北部和新英格蘭北部最高氣溫可能會停留在個位數(零下12.8至零下17攝氏度);波士頓不會超過十幾華氏度(零下7至零下12攝氏度);而紐約市有望回升至20華氏度(零下6.7攝氏度);費城周二的氣溫應該在20華氏度(零下6.7攝氏度)左右;華盛頓的最高氣溫預計在20華氏度(零下6.7攝氏度)以上。

周三可能會有另一個嚴寒的早晨等著人們。東北地區許多居民醒來時,氣溫將在個位數(零下12.8至零下17攝氏度)和十幾華氏度(零下7至零下12攝氏度)。

周三早上,阿迪朗達克地區和新英格蘭北部部分地區最低氣溫可能再次滑到零度(零下17攝氏度)以下。

不過,此次北極風暴將是短暫的,氣溫將在周三下午恢復到當季平均水平。

東北地區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上升至30到40華氏度(零下1至4攝氏度),這是1月中旬普遍的溫度。而新英格蘭北部部分地區溫度將保持在20多華氏度,這也是每年這一季節的平均溫度。

(編者註:華氏度和攝氏度兩者在零下40度時剛好相等,也就是說華氏零下40度就等於攝氏零下40度。)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