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觀眾:神韻讓創世主重回人心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4日】

「神保佑我們終於看到神韻演出……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展現在當今社會。我們可能還沒意識到中國傳統文化是通神之路。」諮詢公司創辦人Arlia Hoffman觀看神韻後說。

全球網絡安全公司Control Risks的風險諮詢顧問、公司合伙人Greg Esslinger先生觀看神韻後說,「這顯然是一種我不曾接觸過的中華文化,這種文化在我心中激起共鳴!」

2022年1月1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亞特蘭大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的演出獲得滿堂彩。演出結束,觀眾一次次地高呼和喝采,對神韻演出戀戀不捨。

觀眾讚佩,神韻之美觸動心靈,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是通神之路。他們與之產生共鳴。

公司創辦人:中國傳統文化是通向心靈之路 是通神之路

「我們可能還沒有意識到,也可能還沒有理解到,中國豐富的傳統文化是通向心靈的橋樑、是通向神的路。神韻展示的一切可以引起所有觀眾的共鳴,儘管我們不是中國人,我們仍可以感受神韻的美。神韻讓我們成為一個整體。」Arlia Hoffman說。

Arlia Hoffman是一位多媒體藝術家,在亞特蘭大擁有自己的企業諮詢公司,Christopher Pair是亞特蘭大一家建材公司的資深估價師和項目經理。他們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Hoffman表示,「我完全被神韻迷住了。中國古典舞、神韻小舞劇的故事等等,神韻擁有我所期待的一切。可惜神韻不能在當下的中國演出,讓我驚訝的是這豐厚的歷史遺產、將我們所有人聯繫起來的數千年的傳統文化,卻不能在中國演出。」

「神韻演出講述歷史文化的方式非常優美,神韻將中國傳統歷史文化原汁原味地展現在當今社會,而且把在當今中國大陸的真相告訴我們。」

Hoffman說,「神韻用優美的方式將中國傳統的文化展現給人們,神韻藝術家的表現都讓人驚嘆,他們都訓練有素,通過舞蹈優美自如地展現表達出來。神韻是高雅的藝術。」

她說,「神韻音樂也是驚奇的美好,現場樂團演奏配合得太好了,如同事先錄製一般完美。我喜愛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伴奏,兩者的融合是完美的。」

神韻演出充滿能量 療愈身心

Hoffman說,感受到神韻演出充滿能量,「我受到啟迪,再次感受到神韻的美好,演員們對舞蹈的掌控自如。神韻是超凡脫俗的。」

Hoffman說,「我從神韻舞蹈中感受到能量。我能在舞蹈中感受到熱忱、正直、投入和承諾,所有的舞蹈演員、歌唱家和音樂家都是如此。我能感受到神韻藝術家默契無間的配合,這種超越凡俗的配合,讓故事更加深入人心。」

談到神韻的療愈功效,她表示,「我對這點確信無疑,因為我感到,(看演出時)我們在情緒和精神上都發生了變化,我們絕對改變了,我感到我們更能理解別人了,更緊密地互相聯繫起來,更有同情心,更加喜愛中國傳統文化,更加感謝神韻藝術家在世界範圍與觀眾分享中國傳統文化。」

神韻和所有人相連 是給所有人的演出

和Hoffman一起前來觀看演出的Christopher Pair表示,「神韻是令人震撼的演出,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神韻包含了一切,不僅有所有我們所期待的,而且還超出我們的期許。舞蹈是令人驚奇的,神韻現場樂團表現非凡,歌唱、歷史、中華文化等等都呈現在神韻演出裡,我們像身臨其境暢遊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這種經歷無法形容。」

他進一步說,「神韻將我的心的容量擴大——不斷擴大和增長,神韻將我們所有人連接起來,不管我們來自何方,不管我們都經歷了什麼,我們所有人都能和神韻連接起來……這就是神韻演出——給我們所有人的演出。」

Pair說,「神韻傳遞的信息是,我們是一個整體,我們所有人都是一個整體。悲傷的是神韻現在無法在中國演出,令人高興的是神韻仍然可以與世人分享。」

公司合伙人:與中華文化產生共鳴

全球網絡安全公司Control Risks的風險諮詢顧問、公司合伙人Greg Esslinger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他曾多次去過中國,但是「我卻完全不知道這種文化,這種文化對我而言是全新的」。

他表示,神韻演出令他意識到,人類正統的信仰都來自於共同的理念,都在倡導人要相信神、保持住對神的信念,這樣高級生命會看護著人,「這些理念將我們人類聯繫起來,而這些理念在現在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我也熱愛這種文化」,Esslinger的太太Anne Marie表示,她非常喜愛天幕上所展示的傳統的中國宮殿之美、中國古典舞之美,還有舞台上演員們打坐時的沁人心脾的音樂之美,她說:「這才是具有數千年歷史的、中華文化的核心,這種文化太美好了。」

她遺憾地表示,由於中共的存在,「現在我們無法領略這種傳統文化」。

Esslinger先生驚喜地發現,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古典舞比芭蕾舞、中國武術「更加美好」。

Anne Marie笑著說,「這完全出乎了我們意料之外」,「那種動態天幕運用得太好了,不但擴大了舞台的維度,令演出不再局限於舞台之上,還令節目的內涵更深遠,真是非常好!」

「這場演出的觀眾也非常多樣化!」Anne Marie說:「我們發現這場演出對所有族裔的觀眾都很有吸引力,與我們一起觀賞演出的觀眾有各個族裔、各個國家的,是一群國際性的觀眾。」

Esslinger先生感動地說,「疫情將我們大家都隔絕開了,而這場演出能夠讓我們大家都坐在一起,並帶給我們吸引和歡樂,令大家心曠神怡,這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牧師觀神韻:沒有共同語言也能體會共同價值

1月13日晚上,主持一所教堂的Daniel Harper牧師偕女兒Charity來到亞特蘭大的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在這個劇院的第三場演出。

Harper對神韻的喜愛溢於言表。「哦,這真是一場美麗的演出。舞蹈演員的技藝令人嘆為觀止,編舞也很精彩,整場演出非常絢麗逼真,我喜愛那種視覺效果。使人宛若身臨其境。」

在中國被禁止的演出,能有機會在這裡看到,他說他特別高興。「我喜歡他們展示不同地區的方式。因為我認為這對中國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我們要看到不同地區和不同地區的不同傳統。所以我特別喜歡這場演出突出了這一點。這絕對是一種複雜多樣的文化呈現,讓人大開眼界。」

作為一名牧師,Harper對神韻表現的中華民族文化的精神價值特別欣賞。「我們看到了通過舞蹈講述的有趣、令人愉快的故事,並且能夠看到即使沒有共同語言,也能夠明白我們有共同的價值觀、我們有可以共同享受的事物。」

牧師的女兒Charity認為這是一場精美超凡的演出,她最難忘的是舞蹈演員的優美舞姿,她說,「舞蹈演員的演出精美超凡,他們的騰跳和翻轉令人目不暇接。太棒了!」

Harper最後還表示:「從演出中我看到了一些以前在書本上學到的。當然這是一場視覺感官的盛宴,令人嘆為觀止。但是對於我今晚看到的,我回去會再多研究。」

神韻歌曲神聖美麗 前地產商:感覺神佛存在

「神韻演出裡的那首歌,頌揚著神佛,如此的神聖和美麗,這深深地感動了我,我真實地感覺到神佛的存在。」前房地產開發商Georgia Barrow激動地表達著自己看了神韻後的感受。

Barrow經營地產商業和住宅開發,現已退休。「我從大紀元知道神韻要來,11月份,我們就早早地買好了票,憧憬著來看演出。」Barrow接著說,「我們感到這場演出對我們很重要。」

神韻高超的舞蹈技巧和中西合璧的音樂,讓Barrow印象深刻,「我太喜歡這個演出了,我喜歡演出中的所有元素。」「演出展現美好的一切,包括文化、古代和現今發生的故事,溫暖人心。」她強調,「神韻的一切讓我感到溫馨和激勵。」

Barrow對佛教信仰有所了解,「當我看到佛陀坐在那裡,是故事中的一部分,(節目)裡面的內涵令人深思。」「我能感受到一種精神上的啟發。」

演出中揭示中共活摘信仰者器官罪惡的節目讓她深受觸動,「這樣可怕的事被掩蓋太久了。」「我很欣賞他們(神韻)能揭示這個真相。」

「人人都應該來看演出。」Barrow表示,「超凡的舞蹈和美妙的音樂想結合,來鋪展文化和歷史,令我收穫良多。」

地產開發商:神韻讓創世主重回人心

「太了不起了!將如此悠久的文化演譯出來,真的令人驚嘆!」喬治亞州資深房地產開發商Paul Barrow觀看神韻後讚不絕口。

Paul Barrow先生是亞特蘭大的一位資深房地產開發商,經營著自己的公司;他已經在這個行業耕耘了60年。

「美國沒有那樣久遠的歷史,只有短短几百年。中國擁有這樣漫長的向前推進的歷史,真的很了不起。保存這種文化並將其呈現給世界,是一種祝福。」他由衷讚嘆說。

神韻傳遞的神性令Barrow深深敬佩,「我希望它不僅能引起我的共鳴。如今這個時代,創世主在很多情況下都被人遺忘了,所以很高興看到你們的文化將其復興,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

他表示,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地方都需要這種信仰文化的復興,「我們基本上是一個基督教國家,但我們現在只是生活在一個混合的狀態中。所以我很高興看到這(創世主)在文化中得到了回歸。」

Barrow認為神韻節目如此精彩,也得益於主持人的提前解說,「我們有機會事先了解每一個不同的部分,這非常有幫助,非常了不起。演員的努力也很棒。」

神韻以復興傳統中國文化為宗旨,Barrow對此深表贊同,「從一個朝代到另一個朝代到現在,這種文化的保留並不總是那麼容易,我能夠理解這是一個挑戰。」

最後他說:「我想說的是,對美的保護是最重要的,而且演出展現的誠意對我來說是非常了不起的。」

母親將失憶 公司總監特意帶她體驗神韻演出

亞特蘭大的金融科技公司Incomm Payments的軟體開發總監Jody Whitlow陪著母親前來觀賞演出。

「神韻演出令我陶醉」, Whitlow說,他認為神韻講述的故事是「一種傳統的文化遭到專制國家體制機器的迫害, 這種震撼人心的故事,會在美國觀眾心中激起共鳴」。

「看到他們將這如此繽紛燦爛的舞蹈,獻給他們這種古老的現在卻遭到禁止的神靈,令我心中激盪不已,我必須這麼說。」

他又說,「因為演出中的這些古老的傳說都是當代的中國當局禁止人們提及的故事,這些故事非常美好,」

Whitlow已經不是首次觀看神韻,這次是特意陪母親再來。這是他送給母親的聖誕禮物。他表示他們其實有華人血統,在好幾代人之前。她希望母親能夠欣賞到這場演出,體會這場演出的視覺之美,還有欣賞演出中的舞蹈和舞姿。「神韻與我們往常在美國看到的芭蕾舞不同, 這場演出展現了古典中國舞的元素,非常引人入勝。」

Whitlow說他特意帶母親來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母親已經開始失憶了,他希望能把握最後的機會讓母親能體驗這視覺上的饗宴。他說:「儘管母親的心智也許無法全面理解這演出,但是從她的反應我能看出她還是受這舞蹈演出的鼓舞。」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