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鄰近海底火山連兩日爆發! 紐、斐發布海嘯警報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5日】

台灣時間15日14時10分左右,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海域的一座火山爆發,東加氣象局已對全國發出海嘯警報,而鄰近的紐西蘭也已發布訊息提醒全國民眾多加小心。

位於紐西蘭東北部約2,000公裡處海域的海底火山洪加湯加火山(Hunga Tonga-Hunga Haʻapa)14、15日兩度大規模爆發,且今日爆發至少持續8分鐘。也有網友在推特上傳影片,指出東加海岸出現高浪。

紐西蘭與斐濟(Fiji)今也發布海嘯警報。據《法新社》報導,距離東加約800公裡的斐濟首都蘇瓦(Suva)有官員形容,「聲音大到像打雷」。

稍早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也對美國屬地薩摩亞島(Samoa)示警,該地首都巴哥巴哥(Pago Pago)附近觀測到浪高2尺(約60.9公分)的現象。

距離東加首都約65公裡的洪加湯加火山是在2014年12月的一次海底噴發形成,半徑約260公裡。

(newtalk)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