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發現4500 年「葬禮大道」!研究員驚嘆保存水平前所未聞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7日】

考古學家先前在沙烏地阿拉伯發現一個具有 4500 年歷史的公路網,兩側是保存完善的古墓。研究人員對此表示,這些古墓歷經 4500 年,仍保持相同高度,鮮少被破壞,稱「前所未聞」。

西澳大學的研究人員於去年對古墓展開深入調查,除了利用直升機進行航空測量,還進行地面測量和衛星圖像的觀察。研究人員馬修·道爾頓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透露,雖然當地人早已知道古墓的存在,但直到看見衛星圖像,研究團隊才知道更具體的規模。他表示,在從直升機軮下俯瞰,「葬禮大道」延續長達數百甚至數千公裡。

研究人員進行放射性碳測年,從其中一組樣本中推測古墓追溯到公元前 2600 年至 2000 年之間。另一名研究員梅麗莎甘迺迪說:「這些墓葬已有 4500 年歷史,它們仍然保持原來的高度,這真的是聞所未聞的」,認為此處的保存水平令人難以置信。

研究團隊在葬禮大道沿線觀察大約 18,000 座墓葬,並採樣或挖掘其中 80 座以供研究。甘迺迪進一步推測,認為古墓中埋葬了單個個人或小團體。

有關單位指出,這條路線先前就被使用,目前仍不清楚為何沿線建造陵墓,不過甘迺迪對此解釋,因為與後來歷史上希臘和羅馬的土地所有權有相關的類似習俗。道爾頓則認為,這是顯示所有權的方式,為了紀念最親近的人,而將他們埋葬於必經的路線。

面對下一步研究,團隊將分析更多放射性碳測年的樣本,並返回現場。

(newtalk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