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地亞哥再爆滿 樂團謝幕時掌聲雷動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7日】

2022年1月16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北郡的艾斯康迪都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舉行的第五場演出,再次爆滿。人們克服疫情帶來的諸多不便,來到劇院,齊聚一堂,共同欣賞神韻演出。就如攝影師Audrey Shockency觀察到的:「這麼多人一起,走出疫情,來看演出,很多長者都來了,還有很多孩子,非常好。」

兩個小時的演出中,對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呈現和天音仙樂般的現場音樂,觀眾不斷以掌聲致意。演出結束後演員謝幕,當神韻樂團指揮和演奏家們起立向觀眾致意的時候,觀眾席上更是掌聲雷動,並伴隨著歡呼聲。

如身臨其境 視頻製作總監贊神韻舞台製作

「神韻演出具備所有我能夠想像到的一場完美演出應有的東西。」Andrew Koltuniuk看完演出後說。Koltuniuk在當地一所私立大學任視頻製作總監,當天他和朋友Anel Muro一同觀看了演出。

Koltuniuk十分欣賞神韻舞台製作,「我的專長是視頻製作,神韻將舞蹈編舞和背景天幕融合在一起的方式非常有特色,給人一種身臨其境的感受,讓人完全沉浸在舞劇的故事情節中。」

對神韻節目的精神內涵,Koltuniuk也深有感觸,他說,「神韻演出告訴我們這個世界上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信仰,雖然是不同的,但是總可以找到相通的地方。神韻演出讓我認識到人類經歷了幾千年的文明,走到今天,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讓生命達到某種昇華。」

Koltuniuk認為疫情中更應該看神韻。「觀神韻是一個美好的體驗,我們都知道喜悅和歡笑是良藥,而神韻所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喜悅和歡笑,更使我們感到心靈的提升。所以我們沒有被疫情捆綁,出來看神韻,這是絕對值得做的一件事!」

Anel Muro是一名在校學生,也是業餘攝影師。她認為:「神韻演員的專業水平之高是絕無僅有的。」她很高興能夠通過神韻了解中國傳統文化,「那是非常獨特的文化」。

社區大學音樂教授:神韻製作極佳 專業、令人興奮

「非常美,整個演出製作得非常好、非常專業、非常令人興奮。」聖地亞哥一家社區大學的音樂教授Jeff Nevin在觀看演出後表示。

Nevin說自己製作過很多不同的演出,因此更知道神韻演出的價值。「我很看重這場演出的製作,我看到方方面面,一切都做得非常、非常好、非常棒。」

Nevin並說演出有現場音樂出乎他意料。「現場音樂非常出色。我沒有想到會有一個現場樂團,我還以為只會用錄音來伴奏,或者僅是只有幾個音樂家演奏而已。」Nevin表示驚喜,「有現場音樂,絕對提升演出的價值,大幅地提升。」

在疫情之下觀看神韻演出,Nevin認為這能幫助人們擺脫壓力和沮喪的心情。他說:「我們需要這樣的演出,從現實中脫身出來,來看演出,領略和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音樂教師:神韻現場音樂體現專業精神

音樂教師Jodi Neilson和兒子Tony Yengo一起觀賞演出。她表示,神韻樂團的現場音樂體現了真正的專業性精神,是她聽到過的最好的現場音樂。

Nelson是一位音樂教師,有著三十多年的音樂生涯,中場休息時,她和Yengo站在樂池前,充滿興趣地談論著神韻樂團的一些樂器。

「看演出時,我首先注意到的就是西方音樂與東方音樂的融合,我們完全沉浸在音樂中,極其陶醉。這些音樂體現出音樂家們絕對的專業性。這大概是我聽到的最好的現場音樂。」Nelson說。

「在演出前我還在和兒子說,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現場音樂,沒有!也許你可以事先錄製,做一些修改,但是現場音樂不能。這是真正的專業性精神,他們真是非常、非常、非常好。」她由衷讚嘆,「聽到這些音樂真是一個美妙至極的體驗。」

Yengo是音樂愛好者,正在組建一個樂隊。

他說演出帶給他以前沒有過的體驗。雖然很多東西並不是很明白,但是很喜歡。

他表示,他「喜歡神韻音樂中不同的節奏和不同的元素」。

他稱讚神韻採用音樂與舞蹈相結合的方式。「編舞和音樂融合在一起,簡直是完美。那些舞蹈,尤其是那個水袖的舞蹈,美極了,每一個動作,都充滿了情感。」

Nelson也表示,隨著演出的進行,她的情感也跟著每個節目變化。「那些女子舞蹈是如此平靜,展現了一種內在的美,讓我感受到非常寧靜的美。那些快速的舞蹈也很美,讓我很興奮。然後,還有那一幕,讓我流淚。」她指的是一個反映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節目。

演出的節目冊介紹,神韻藝術家修煉法輪大法,使身心不斷淨化和昇華,以表演出純善純美的藝術。

Nelson和Yengo都表示能看得出來。「絕對是這樣的。你能看得出來,這樣才能感動觀眾。如果他們不是這樣,你的感覺會完全不一樣的。很明顯,他們技藝超群,但是,他們不僅是樂器演奏得好或舞蹈跳得好,他們做為一個人,也是非常好的,是這樣的。」Nelson說。

觀看神韻演出是兒子送給母親的聖誕禮物。Nelson感謝兒子的禮物,而Yengo也很高興買對了禮物。

Nelson說,現在她能自豪地說「我看過(神韻)了」,「我還要再來看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