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能提振人的精神 聖地亞哥演出再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8日】

2022年1月17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北部的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舉行了在該劇院的第六場演出,這也是神韻2021—2022年度在大聖地亞哥地區的最後一場演出。

當天票房再次爆滿,劇院內持續著幾天來的熱烈氣氛。演出結束,演員謝幕時,場內掌聲雷動,並伴著歡呼聲。

據主辦方介紹,神韻此次在該劇院5天6場的演出,售票時間只有兩個多月,而且正趕上COVID-19疫情陽性病例增多,但是每個場次最高票價所在的一樓在開演前都售罄,多數場次爆滿。

很多觀眾表示,看到這麼多人不怕疫情來看演出很感動。畫家Catherine Newhart描述了這樣的心情:「當我坐下來時,我非常感動,有這麼多勇敢的人來看演出。這是非常及時的演出,能提振精神。」

還有觀眾從其它城市遠道而來,在附近旅店小住,為的是能看到神韻演出,他們表示,盼望神韻到自己所在的城市演出。

從去年10月底在加州藝術中心的兩場演出、12月底在聖地亞哥市政劇院(Civic Theater)的兩場演出,再到今年這次在加州藝術中心的六場演出,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裡,神韻藝術團在大聖地亞哥地區總共上演10場,多數場次票房爆滿。

很多觀眾表示,神韻純善純美、深具啟迪的演出,為人們「提振精神」,消除了疫情帶來的壓抑和恐懼。

很多觀眾還表示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在當代極為重要」,並感謝神韻藝術團「傳遞神的信息」,希望神韻藝術團「不要停下來,繼續分享你們的心聲、講他們的故事」。

畫家:神韻演出的故事都體現了善

觀看神韻演出是Catherine Newhart的生日禮物。演出結束後,Newhart說:「我驚喜極了!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生日禮物了。」

Newhart是一位畫家。她曾在北美和歐洲舉辦畫展,也曾是聖地亞哥藝術博物館藝術家協會的董事。

和Newhart一同來看演出的Dan Hare是一部有關伊拉克戰爭的紀錄片的導演。Hare說,買票時看到只剩下4張,而他們買到了2張。對於能趕上在最後一天看到演出,Newhart表示非常幸運、非常欣喜。

「當我坐下來時,我感觸良多,這多美妙啊,有這麼多勇敢的人來看演出。這是非常及時的演出,能提振人們的精神。」她說。

她讚嘆演出「如此精美別致,真是美極了,我非常喜歡。演出令人振奮、提升精神」。

「我喜歡演出呈現的信息:善良、諧和、融合為一體。那樣我們會有一個更和平的世界。演出中的很多故事都體現了善,真是非常美。」她說,「演出也呈現了我們的精神性與這個宇宙的聯繫。演出提醒我,我們都是聯繫在一起的。」

Newhart說,演出帶來希望、消除憂慮,「我感到更多的希望,感到很放鬆,讓我能放下我的思慮與更高的生命連繫上,並提醒我自己,每個人、每個文化都有他們的世界觀和歷史,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做些什麼,都能參與歷史進程。」

她並說:「演出讓人們了解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文化和信仰是什麼樣的,這是很有意義的。因為現在很多人都失去了與神的連繫,感到迷失。」

紀錄片導演:神韻傳遞的信息對美國很重要

「這是令人稱奇的演出,讓我們領略了中國文化。」紀錄片導演Dan Hare說,「我很高興在演出中看到了關於法輪功的節目,告訴人們,他們(法輪功)被迫害,因為他們有不同的想法。」

「我喜歡看到在我們常見的新聞之外的中國文化。因為共產黨,人們很少聽到中國人的信仰。中國人民非常聰明,努力工作,他們不應該和共產黨聯繫在一起。」Hare表示。

對於神韻藝術團恢復傳統文化的使命,Hare表示認同,「我很喜歡。那些傳統非常深厚。在美國,我們正在失去我們的文化,失去很多有著很深來源的價值。演出讓我們與我們的神性本性重新連接上,讓我們重新回到我們真正的本性的自己,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事。對美國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信息。」

Hare並說:「演出是如此的美、如此令人提振精神,而且充滿神性,讓你在離開劇院時,感到身體輕盈。」
疫情下走出家門看神韻 營銷經理:震撼力的文化體驗

Joshua Greeson是雲計算和數據中心技術產品營銷經理,也是一名自由攝影師和藝術家,同時也出版了一本信仰方面的書籍。

看了1月17日下午的演出後,Greeson讚不絕口:「太棒了!舞蹈、色彩、背景還有這些元素的互動,都是獨一無二的。」

他對神韻的動態背景天幕特別感興趣,「開演前在節目冊中讀到,背景天幕是神韻的專利,我就很好奇。看了演出,我覺得背景天幕把整個舞台給激活了。」

對於演出中提到的創世主來拯救人類,Greeson認為:「這是一個很有震撼力的信息,這可以把不同文化的人們連結在一起,而且世界上的幾大宗教其實都信仰相似的故事,所有的正教都教人同樣的價值觀。」

「我是有信仰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學會了包容其它的宗教,因為我覺得信仰都有相似之處,不能因為信仰不同而把人們分開,其實我們都希望相互之間得到同等的對待。」他說。

在過去快兩年的疫情中,人們的生活被打亂了。Greeson說神韻使他走出家門,「在過去的兩年中,我連電影都沒有看過,這次來看神韻,是我兩年來第一次看現場演出。單單走出家門到這裡欣賞舞蹈和現場樂團伴奏,這經歷就足夠震撼。因為神韻,我才有了如此美好的經歷。」

Greeson希望更多的人能夠放下恐懼,走出來看神韻,「看神韻演出是一個有震撼力的文化體驗,是絕無僅有的,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我想每個人都應該來體驗一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