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科州滿場 國會眾議員:演出溫暖人心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23日】

「美麗的演出,真的溫暖人心!看到中國文化展現出來並為觀眾所接受,我真覺得是個特別的時刻。」科羅拉多州聯邦眾議員Ken Buck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在亂世中傳遞引人向上、提振人心的訊息,令他感動。

1月22日下午,科羅拉多州格裡利(Greeley)積雪還未消融,而在市中心的蒙福特音樂廳(Union Colony Civic Center – Monfort Concert Hall)內,掌聲、笑聲不絕於耳。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開出滿場的亮麗票房。謝幕之際,觀眾紛紛站立鼓掌,向神韻藝術家致敬。

聯邦眾議員:「我真的非常高興神韻演出能來到格裡利」

Buck是科羅拉多州第四國會選區的聯邦眾議員,自2019年起還擔任科州共和黨主席。在自己的選區有幸目睹神韻演出,Buck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在世界充滿紛爭的年代,面對疫情的挑戰,能聽到樂觀的聲音,看到美麗的樂舞,真是讓人高興!」

Buck連連稱讚:「這是一場美麗的演出,舞蹈和音樂都美不勝收。我真正喜愛的是文化方面,中國文化如何展現並為觀眾所接受。在此看到這些,我真的覺得是個特別的時刻。」

他表示,演出讓他感觸良深,「是因為她傳達了如此積極正面的信息,歌曲唱出了世上什麼最重要、比世間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什麼,還有關於慈悲的舞蹈,以及顯示這些年輕人(演員)之間美好互動的舞蹈。」

Buck認為,在紛亂的世界裡,神韻傳遞的傳統普世價值振奮人心,「我確實認為,我們現在正受到疫情的挑戰,在其它方面,世界上正在發生非常嚴重的事情,我們國內也有嚴重問題,犯罪率不斷上升,通貨膨脹更加嚴重,人們很沮喪,確實在尋找正面的東西。而這場演出非常積極正面,引人向上。」

談到演出蘊含的正向訊息,他進一步表示:「當有一群人通過藝術來表達自己,(舞台)色彩如此明亮,音樂如此美妙,舞蹈如此富有才華,這實在令人振奮,包括節目傳遞的真、善、忍(價值觀),還有(舞劇)故事描繪的所有積極的東西,所有這些匯集在一起,真的很美!」

在諸多精妙的藝術元素中,Buck對現場原創交響樂伴奏讚賞有加:「音樂的確很特別,而且融合了東西方音樂,真的很溫暖人心,是我在西方管弦樂團演奏中難以聽到的樂音。聆聽這些不一樣的樂音,是體驗神韻美麗的一部分。」

他表示,「我會告訴每個人盡最大努力來看這場演出,並確保他們與周圍的朋友分享,因為有一個人看到她(神韻)是很好的,如果有十個人知道這些積極正面的信息,那就更好。」

Buck想對那些尚未觀賞神韻的人說:「走出家門到這裡來吧。」

他還表示,「絕對支持」大紀元媒體真實報導新聞的努力。

訓練師觀神韻:創世主的能量覆蓋每位觀眾

「來自神韻舞台的能量讓觀眾真正的受益並立見成效。在劇場裡人們比往日更加友好,更加和善。這是神韻帶給他們的影響和能量所致。神韻讓我們明白,人類必須找到希望,互相包容,和睦相處。」Gordon Hamby觀看完神韻演出後發出了由衷的感言。

2022年1月22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格裡利蒙福特音樂廳(Union Colony Civic Center – Monfort Concert Hall)進行了本季的第二場演出。Gordon和妻子觀看了本場演出。他說,「神韻讓人們找到了互相連接的力量,找回了相互扶持的力量。」

神韻以恢復五千文明為使命,令人起敬

Gordon是一位教育訓練師,供職於科羅拉多丹佛大學,他同時還是一位演講家和作家。也曾經是一位專業的芭蕾舞演員。他介紹說他目前專注反歧視、反霸凌方面的教育訓練。「我一直主張修內而安外,只有我們內在達到非常平和的狀態,我們所處的機構和企業才會事成人和。」

Gordon表示,他為自己的培訓整理出了人應該具備的11種品質,「這些品質相應地聯通11種能量,其中包括愛、真理、寬容、善良、熱情等等。我認為這些品質會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更加正面向上。」

Gordon幾年前看過一次神韻, 談到這次再觀神韻的緣起時表示,十年前他重回大學學習,在大學最後一年時曾拜訪過中國北京,「我記得我們當時的課題是對比新共產中國和新的資本主義。今年當我看到神韻的廣告說,體驗共產主義以前的中國,我對此非常感興趣,我和妻子說,我們一定要再看神韻。」

Gordon表示自己多年以來推崇仁愛、善良、平實、關愛、慈悲,「這些傳統的品質在當今社會已經流失,這些都是需要我們共同去恢復的傳統品質。今天從神韻中看到共產中國前的中國,古老而悠久,傳統而善良。神韻以恢復五千文明為使命,展現了真正的傳統中國文化,真是太難能可貴了。」

神韻讓人們找到互相連接、互相扶持的力量

談到神韻給予自己的啟悟,Gordon感受良多。「現代科技讓我們丟失太多傳統的東西。神韻的一個節目中也有展現這一點,節目中有一個情節,每個人人手一機低頭刷屏,目不旁視,然後隨著節目的推演,我們回到了沒有高科技的古代,人們專注精神和內心,專注人性和美好,天人合一,這是真正人應該有的生活狀態。」

Gordon表示最後一個節目《慈悲的展現》給他印象很深刻。

「假如這個世界要面對最後的階段,而目前我們的政府、包括教育所走的方向可能對人類來說不是最佳的選項。我們不能看見世界走向崩壞而無動於衷,你不動我也不動,那可能就太晚了,這個世界就沒救了。我們需要有所行動,恢復傳統。神韻正是在做著這樣的行動。」

「當今社會,我們互相傷害而不自知。我們相互疏遠而沒感覺,也許是疲於生計或是事業繁忙,反正人類的彼此連接瀕臨斷裂。我們隨意對他人猜測並橫加判斷,高科技的發展加劇了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和隔閡。我們不再互相說話,甚至不多看對方一眼,Covid-19瘟疫的大流行更加加劇了人與人之間的分裂,國與國之間的分裂,文化與文化之間的隔離。神韻讓人們找到了互相連接的力量,找回了相互扶持的力量。」

「我覺得,人類必須相互包容、形成整體,我們無論貧富貴賤、鴻儒還是白丁、巨賈名流還是社會低端,我們每人總有遇到苦難或挑戰的時候,假如每個人都可以對他人伸出一隻手,互相扶攜、共渡難關,這就是人類精神的力量。這也是我們為什麼共同來到科羅拉多格裡利觀看神韻的力量,這是創世主的力量,無論我們信仰背景如何,我們總能找到空間互相包容、和睦相處。我們不要橫行粗魯地推開他人,或者叫他們住口。我們需要更寬容、更慈悲。這是我對最後一個節目的理解。」

「看完神韻,我心情舒暢、能量提升、茅塞頓開、靈感無限。神韻的一切都美妙無比,舞蹈、音樂、服裝、劇情、幽默,無不充滿能量。環視劇場,看到有這麼多的觀眾和我一起來格裡利看神韻,找到全新的希望,感受慈悲的力量,這真使我滿心歡愉、心花怒放。是神韻讓人們走到了一起,給予了人們美好的感受、全新的希望、振奮的精神狀態,這真是太棒了!」

「現場的觀眾可能有著不同的信仰,但是他們內在精神的一面讓他們走到一起來看神韻。我旁邊的觀眾在中場休息時靠過身來興趣勃勃地和我們討論神韻的節目,表明人們非常渴望互相聯繫。我們需要打破壁壘,走到一起。神韻給予了我們這樣的力量。」

感受到來自創世主的巨大能量 覆蓋到劇場每一位觀眾

Gordon曾是科羅拉多芭蕾舞團的舞蹈演員。他從神韻的舞蹈中看出了很多超乎尋常的力量。

「作為曾經的芭蕾舞演員,我對舞蹈的流暢非常關注。神韻舞蹈演員的舞蹈動作整齊劃一,行雲流水,他們非常專注,他們的專注帶來的能量如海浪般沖刷著劇場的每一位觀眾,就是這麼神奇。」

「從我的體驗來看,這種能量非現實所能見到。你想看可是不一定看得見。比如女子水袖舞,她們的水袖一伸一收,非常的快,一瞬間,她們的水袖突然變得高大無比,一個動作似乎覆蓋了整個劇場,七彩的服裝隨著她們一揮手,一股七彩的能量團席捲整個劇場,能量如此之大,幾乎肉眼可見。仿佛一道彩虹從神韻舞台射出,橫跨在舞台和觀眾席之間。」

「最後一個節目也讓我感受巨大的能量,來自宇宙的巨大能量,來自創世主的巨大能量,這種能量衝破了所有宗教之間的壁壘,這種能量來自動態天幕中轉動的法輪,巨大的能量發出耀眼的光芒,非常耀眼,但不刺眼,讓你可以感受得到、看得到,那種能量灑出就如海浪一般,唰,一聲,無處不及。巨大的能量覆蓋到劇場的每一個觀眾,從每個人身上走了一遍。隨著創世主的形像從法輪中走出,一瞬間形成了一幅無比美好的畫面,現代和傳統、天堂和人世,一切的一切都融合其中。」

「我看到天使隨創世主走出。在很多宗教裡都有提到天使。他們是聖靈,是為創世主做事的。我理解創世主不會直接管人中的事,而是通過天使來行人事,他們是創世主和世人之間的橋樑和連接。所以人們是比較容易看得到天使的。」

神韻的每個藝術家都是頂尖的

Gordon對神韻藝術團的方方面面都有深入的觀察和體會。他說,「 通常一般演出都只是面對特定的觀眾群,而神韻則是獨一無二的,她可以吸引不同宗教背景、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年齡的觀眾來觀看,幾乎沒有演出可以做到這一點。神韻不只是一台演出,她帶來了重要的信息,她的舞蹈和音樂的背後都有這層信息,而這一切是神韻藝術家的共同努力達到的。」

「男高音歌唱家的歌聲非常有穿透力,直達觀眾內心,我非常感動。他先是以平緩悠長而又乾淨明亮的聲音開始,一路唱到結束時,他的聲音已經飆到最高值,音量全開,繞樑三尺,讓人印象非常深刻,鋼琴伴奏也非常棒,很讓人稱讚的組合。」

Gordon表示,他自己也演奏樂器,經常給老人和孩子們演奏。他說神韻的音樂非同凡響。「神韻的音樂有著非常動人和妥帖心靈的作用。我知道什麼樣的音樂可以使人們雀躍,什麼樣的音樂可以使人感動。而神韻的現場交響樂團的音樂有超乎尋常的力量,時而舒緩平和,時而跌宕起伏,像極了人生的起起伏伏,悲歡離合,陰晴圓缺,全部包含其中。」

「神韻的音樂都是原創古典音樂,而不是現代高科技音樂,我喜歡聽古典的弦樂,還有中國傳統樂器,二胡,簡直妙不可言,兩個弦可以把情感表達得如此生動入微,太不可思議了,能聽到神韻的德音雅樂,這是人生一大幸事。」

感恩神韻給世人帶來的美好永駐心田

Gordon感謝神韻的藝術總監 「給世人帶來的美好永駐心田」。

他同時「感謝樂團指揮、編舞、劇場經理、天幕製作等。無盡感謝。我知道立志給世人帶來美好,並持之以恆,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但是你們只要看到這種美好造福他人,並常駐世人心田,你們一定會知道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他稱讚神韻的舞蹈藝術家,「你們是最中之最,我跳了多年的芭蕾舞,也看了很多演出,一直不知道芭蕾舞和體操源自中國古典舞。我知道作為舞蹈演員,如此專注、如此投入、如此美麗,背後必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看過那麼多芭蕾舞,我真正覺得神韻的舞蹈演員技藝高超,他們的腿踢得很直,而且群體舞蹈時,他們是齊刷刷地把腿搬上去,準確無誤。他們可以在空中翻騰後馬上跳起優雅的舞蹈動作,這種水平,真是出類拔萃。」

「編舞的水平很高超。我一般看跳舞都是看細節,看編舞的細節。神韻的每個舞蹈細節做得很好。整體的隊形轉換流暢,壯觀美麗,領舞的位置切換準確無誤,而且舞蹈演員和動態天幕之間的切換等等,所有的一切都無紕漏,編舞的水平是頂尖的。」

Gordon表示,「神韻讓我和妻子的假期具有了特別的意義,無盡感謝。」

他鼓勵所有人走出疫情的恐懼,大膽走出家門,走進劇場,享受神韻帶給他們的放鬆和美好,領略神韻帶給世人的啟迪和希望。「我打過疫苗。只要多洗手,多消毒,戴好口罩,完全可以放心來看神韻。看神韻是最好的選擇」。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