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觀眾:神韻一切元素都是藝術品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25日】

2022年1月24日,奧地利音樂名城薩爾茨堡再次迎來神韻演出,在疫情期間觀賞到這樣一台演繹中國傳統神傳文化的恢宏巨作,觀眾紛紛表示感謝。

1月24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奧地利薩爾茲堡大節慶劇院(Großes Festspielhaus)上演了本年度的首場演出。由於受疫情影響,神韻在兩年後得以在奧地利演出,很多觀眾表示,真的盼望了很久。演出結束時,很多觀眾起立鼓掌,演員謝幕三次。

薩爾茨堡是世界聞名的音樂名城,是音樂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老城在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而神韻演出的劇院——奧地利薩爾茲堡大節慶劇院(Großes Festspielhaus)是世界著名指揮赫伯特‧馮‧卡拉揚親自參與建造的劇院,該劇院擁有世界上最寬的舞台之一。

Peter Ganglbauer先生和Martina D. Lemke女士觀賞了當晚的演出。Ganglbauer在一家工業氣體公司工作,擔任區域負責人。這家公司有一百多年的歷史,該公司網頁上介紹,該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家族企業。Martina D. Lemke在一家人事有限公司擔任人力資源招聘經理。

他們二人盛讚這是一場恢宏的製作,而且是一件藝術品,非常了不起。

Peter Ganglbauer說,「這樣的演出我從未看過,我很驚訝。而且我要表示祝賀,祝賀藝術家,非常了不起。」

Ganglbauer表示,神韻演繹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她已經超越了一般意義上的演出,整個演出就是藝術品。他說,「當人們觀賞整體的作品時,必須得說,這不僅是一個演出,而是一件藝術品。我要再一次對這些女士和先生表示祝賀,感謝他們把這整個(演出)帶給我們。我只能衷心地對整個團隊一再表達祝賀之意。」

Martina D. Lemke也認為,神韻的每個瞬間都是完美的藝術品。她說,「我當然可以選出幾個場景,但這是融合演出、色彩、音樂和所有一切元素的完整藝術作品,由很多組成部分營造出了這種超級的整體效果,所以我不會單獨選出一個場景。當然,每個部分(節目)都有一個故事,其豐富內容也被解釋得非常好,真的祝賀這一宏大的整體演出。」

神韻每個場景都在演繹神舞動之美

神韻演繹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Ganglbauer讚嘆不已。他說,「神韻的意思是神舞動之美,對我來說,這兩個小時的時間,所有場景,每一個場景實際上都在表現神韻這個主題。」

Martina D. Lemke表示,觀賞神韻把她帶入另一個世界。她說,「神韻以其藝術的方式來傳遞,以動作和音樂的語言來表達。這沒有文化、性別或出身的差別,人們脫離日常生活中,走進另一個世界(暢遊)兩個小時。」

她表示,神韻啟悟她尋根,她說,「人們從節目中也了解到中國的根源,以及神韻所展示的根源。這種根源對每個民族都很重要,無論是歐洲人還是其他人。我們生活在自己的根源中,沒有根源我們就不存在,就無需再談什麼。」

致敬藝術家 三賀神韻

欣賞完演出,Peter Ganglbauer多次向神韻藝術團表示祝賀,他說,「我想第三次祝賀所有的藝術家,祝賀神韻,我個人又學到了一些東西,在很長很長的時間裡我都不會忘記。」說完,他們二人都笑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