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蒙彼利埃喜迎神韻 作家感悟創世主啟示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05日】

時隔兩年,神韻藝術團2月4日重返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市,期盼已久的觀眾為神韻演出高超的藝術境界讚嘆不已。作家Nicolas Gabiliguibi表示,他從演出中感悟到創世主的啟示。

當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蒙彼利埃的科琿會議中心(LE CORUM)演出,觀眾熱烈的掌聲起伏不斷。有觀眾甚至表示,10年前就聽聞神韻之名,等了10年才終於如願一睹神韻風采,「哇,太棒了!」

作家感悟創世主啟示:人類要慈善包容才能和平共存

Nicolas Gabiligui是一名作家,他表示:「演出非常壯觀,壯觀極了,無與倫比,我們不一定了解古老中國,但從第一個節目開始,我們就明白將進入什麼樣的世界了:充滿精神靈性和中國千年歷史瑰寶的世界。真的讓我驚艷,真的太美了。」

Gabiligui說:「演出令人目不暇給。在每個節目中,我們穿梭於過去和未來,其間又穿插女高音和男高音的演唱,我非常感動。演出演繹了豐富的情感,某些節目甚至令人激動,特別是表現梅花的舞蹈,真的美極了。」

「我們聆聽男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時,一面看著字幕,因為我們不懂中文。看著歌詞,我們明白了一切精神的啟迪,一切與佛家相關的所有哲理的背後、更深更遠的道理。我們也明白了一個普世真理,即我們擁有一位創世主,無論人們怎麼稱呼他,他告訴我們一件事:人類要慈善與包容,才能和平共存。這很重要。」

Gabiligui推薦人們「一定要看神韻」。他說:「因為演出除了深植於中華文化,還帶給我們一個積極普世的信息。」

企盼神韻七載 公司老闆領受神的啟迪

公司老闆Valérie Gretzer看過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對我來說,真的像一個神啟。我6、7年前就該來看了。每次都有一些挫折阻撓我前來。今年,在COVID-19疫情導致2年休演後,我一看到神韻廣告,就說我必須買票。為了確定今天、今晚在這裡有座位,我去年9月就買票了。」

「演出太棒了,美極了,真的,就像是一場夢。所有的舞蹈、所有的情感、講述的故事,真的很神聖。」Gretzer表示,「我感到真正看到了神的演出。」

Gretzer為神韻高音獨唱所震撼:「歌唱家演唱的時候,我渾身的細胞都被震動了,我身邊的觀眾驚呆了,第一次聽到用中文唱歌劇,太絢麗了。」

Gretzer還表示,神韻內涵深邃,「我十分激動。有的瞬間,我們就好像感受到某種撫慰心靈的情感,柔棉般輕輕地撫過(你的靈魂),讓你瞬間非常放鬆。我們能放鬆下來,感覺很好。要好好享受,學習這堂哲學課。剛才我朋友還說,不論何種信仰、什麼國家的人,我們都有一樣的根本,在人性、人文、精神和神性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