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見聞錄:與同學打賭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4月07日】

一天中午,小弟子放學回家後說:媽媽,今天在考數學測試卷時,我有一道題沒寫完。然後,我就去別的班檢查眼保健操了。回來時,同桌說他把那道題替我答了,而且卷子已經交了。同桌說他一定不會答錯。我倆還打賭,如果他替我答的那道題錯了,他就輸給我3元錢。

下午,小弟子放學回家後說:媽媽,同桌替我答的那道題真的答錯了,他還給我寫了張欠條。小弟子一邊說還一邊把欠條給媽媽看了。小弟子的媽媽說:咱可不能真要人家的錢,欠條就當寫著玩吧!

過了幾天,小弟子中午放學回家後說:媽媽,今天同桌給了我2元錢,剩下的1元明天給我。小弟子的媽媽讓小弟子下午把錢還給同桌,但小弟子不同意。這時,小弟子媽媽讓他用天目看看,是不是把德給同桌了。小弟子一看,果然當時就有2個拳頭大小的、白色的、象棉花一樣的德飛走了,原來是飛到同桌那裡去了。

下午上學時,小弟子就乖乖地把錢還給同桌了,也認識到打賭這種行為是不對的。

個人層次有限,不足之外,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