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法國尼斯周六兩場大爆滿 各界精英讚佩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10日】

4月9日(周六),法國尼斯衛城劇院熱鬧非凡,人們排著隊等待進場觀看神韻秀。當天,神韻紐約藝術團為當地觀眾獻上了兩場演出,均是大爆滿的盛況。

感佩神韻復興傳統 開發經理:中國古文化壯麗輝煌

「中國是一個壯麗偉大的國家。」法國一家大型企業開發經理Jean-Philippe Ferdinand被神韻展現的共產主義之前的傳統中國的風采所折服,「雖然我們是法國人,卻被中國文化所吸引。這是一個古老的文化,綿延了數千年,中國擁有非常豐富的傳統價值觀。」

2022年4月9日下午,Ferdinand和女伴Géraldine Leclerc領略了神韻的風采,他們表示已經足足等了三年,如今終於得償所願。Leclerc說,「演出壯麗非凡,我想看這台演出已經很久了,真的一點沒讓我失望,實在太精彩了。」

Leclerc曾經是職業舞蹈演員。她讚嘆,「神韻精彩絕倫。 我從事舞蹈行業,我認為神韻實在太棒了,那些服飾,還有舞蹈技巧,絕對頂級。我能夠注意到舞蹈演員的足底動作與眾不同,非常優美, 我今天大飽眼福,演出真是美不勝收。」

Leclerc對神韻現場樂團也稱讚不已,「還有舞台上的音樂家,所有一切都協和完美,他們高超的水準,在一起演奏,真是頂級。」

神韻獨創的立體動態天幕與舞台演出精妙配合,打造出渾然一體的藝術時空。Ferdinand說,「天幕和舞台的配合真是非常非常棒。」

他對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表示欽佩,「很遺憾我們法國人正在丟失這些傳統,但神韻正在重拾這些傳統。一定要保持這些文化,這些傳統。」

Leclerc對此深表贊同,「請為堅持下去而奮鬥,我們百分百支持。一定要保持這些價值觀,必須要保持祖先的價值觀和自由,這些神話般傳奇的事物。」

神韻獨一無二 前大學教授母子享受夢境般的美好時刻

「我們能感到這(神韻演出)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作品,我們也能很好的理解。對人類來說,這是很美好的。我發現這是一次有趣的奇遇。」前大學教授Christiane Blosse說。

Christiane Blosse退休前是一名藝術與交流領域的大學教授,當晚,她與兒子Olivier Blosse一起觀看演出。她表示,「演出太完美了,真的很打動人心。我很喜歡演出中展現的道德理念。特別是在當今如此糟糕的世界,這種夢境般美好的時刻,讓人感覺非常美妙。此外,我還喜歡舞蹈的整齊劃一,輕盈、優美。」

Olivier Blosse是一名計算機工程師,他說:「我感到詩意盎然。所有的節目都很精彩。大幕緩緩拉開,(舞台上)雲霧繚繞,突然變得非常明亮,色彩絢麗,這是我的第一印象。」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員的動作看起來十分輕盈,似乎毫不費力就做到了,從而忘記了他們在台下的艱辛訓練,才能達到如今的水平。」他說。

Christiane Blosse特別欽佩神韻藝術團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所付出的努力,「我們看到了神韻的努力。我覺得神韻非常有勇氣,真的勇氣十足。」

對於演出中反映修煉人在受迫中依然堅持信仰的故事,她表示,「演出這樣的節目,我覺得神韻非常有勇氣,非常棒。演出令人在輕鬆的氛圍中深入了解他們的信仰。這很好!」

Olivier Blosse認為傳統文化對當代社會很重要。「我相信上帝,這不僅是我們的傳統文化,也是我們的生活方式。我相信中國人的信仰也會有相同的深度。」他表示,就如同神韻歌唱家演唱的歌詞中那樣,「這與我們的諾言非常相近。非常有深度。」

律師:神韻演出精彩優美 色彩絢麗

Mathieu Michelon是律師聯盟的律師。今天他和女友是受父親邀請一起來觀賞神韻演出。

他說:「演出非常精彩!服飾優美,色彩絢麗,氣氛很祥和!」

Michelon最喜歡舞劇《餐館的故事》。他說:「因為她是一個很真實的故事,既輕鬆又有趣,最後他們和好了。」

他的女友是一名醫學秘書。她最喜歡象徵春天到來的梅花舞蹈。她說:「優雅大方,她們(舞蹈演員)嫻熟地使用扇子來表現美好」。

神韻致力於復興被共產主義破壞殆盡的中國傳統文化,Michelon對此表示非常贊同,「我以前不知道中國傳統文化正處於危險中。能看到事物的另一面,這很好。」

Michelon的父親已經退休了,他認為,神韻是「很了不起的演出,讓我太高興了。特別是那個中國傳統的女子舞蹈,非常美,留給我深刻的印象。我想我會懷念這場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