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圖薩首場 主流感受舞台「超強能量」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13日】

神韻新紀元藝術團於周二(4月12日)蒞臨俄克拉荷馬州圖薩(Tulsa),在圖薩表演藝術中心 – 查普曼音樂廳(Tulsa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Chapman Music Hall)進行了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現場觀眾掌聲不斷。

圖薩是俄克拉荷馬州第二大城市,也是美國石油工業最重要的樞紐之一,被稱為「世界石油之都」。當地主流觀眾慕名而來,對神韻今年展現的主題之一「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產生共鳴。

一家「財富500強」跨國企業的國際稅務總監Robert Hales讚嘆,神韻藝術家實踐著復興神傳文化的使命。他說,「我得以理解人們對神的信仰如何消失殆盡,同時他們(神韻藝術家)在致力保有這種信仰,這引人深思。」

觀眾還稱讚神韻是最美演出、舞台能量非凡。建築師事務所老闆、資深建築師Stanton Espinosa說,他從演出中的高科技天幕、傳統色彩及歡快積極的樂舞中感受到「超強能量」。當地教堂首席牧師Eric Bryan說,舞台顯現的是「神的創造力」與「神的榮光」。

500強跨國石油企業總監:神韻致力保有對神的信仰 引人深思

「財富500強」跨國石油與能源企業的國際稅務總監Robert Hales偕太太Gill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我喜歡這場秀。」

Hales對神韻中西合璧樂團現場演奏出的仙音妙樂最為傾心:「舞蹈很好,而我特別喜歡音樂。」Gill也表示:「音樂非常好聽。」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弘揚五千年傳統文化,Hales說:「我得以理解人們對神的信仰如何消失殆盡,同時他們(神韻藝術家)在致力保有這種信仰,這引人深思。」他欽佩地說,藝術家「富有才華」,實踐著其使命。「他們(神韻藝術家)非同凡響!」

太太Gill補充道:「令人驚嘆的才華。我喜愛這些舞劇故事。」她表示,觀賞神韻很有收穫,「演出非常好,很有教育意義,我對(中國)文化與歷史有了很多了解。」

神韻傳統色彩、天幕看醉資深建築師:舞台能量超強

建築師事務所老闆、資深建築師Stanton Espinosa為神韻的立體動態天幕、傳統色彩等震撼,並從「歡快昂揚」的樂舞中感受到「超強能量」。他表示:「需要更多這樣的演出來展示共產主義是如何打壓文化的。」

Stanton Espinosa是註冊建築師,美國建築師學會會員,於2003年創辦Tulsa Design Group,2010年起開辦建築師事務所Stanton W Espinosa Architects,業務涉及商業和民用建築。

4月12日晚,Espinosa偕太太Leigh Vanessa Espinosa觀賞神韻演出後喜悅稱嘆:「演出非常好看,展現了我不了解的文化,非常有意思!」

憑藉建築師的敏銳,Espinosa被神韻獲國際專利的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深深吸引。

「了不起!我對這種技術很好奇。」他說,「我好奇的是,它是單一螢幕還是多個小螢幕(疊加),影像如何組織、如何數位化,如何融合,從而將人物從天幕送入現場演出,這是很大的驚喜。」

作為設計師,他也驚嘆於蘊含神傳文化的舞台色彩:「色彩如夢如幻,如此亮麗。我猜想這都是傳統色彩。」

神韻演出的核心是中國古典舞,Espinosa稱讚:「舞蹈技巧棒極了,顯得非常活躍昂揚,而且富有教育意涵。」

「這些演員真的非常有才華、肢體能力極強,真的精神飽滿。」他感到神韻舞台輻射出「超強能量」。

對Espinosa來說,演出不僅「好看」,而且「動聽」。

他對展現失傳美聲唱法的獨唱節目及傳遞普世價值的歌詞讚賞有加:「男低音歌唱家非常非常好,他唱的歌曲非常有意思,我真希望我會中文,那樣就更能欣賞他唱的歌了。」

除此之外,他也感到現場交響樂伴奏「非常歡快積極」。

神韻向觀眾展現了共產主義前的中國,Espinosa由衷讚佩:「這太棒了。」他表示:「演出讓觀眾看到中國共產黨是怎麼毀了中國的,而且我們還需要更多這樣的演出來展示共產主義是如何打壓文化的。」

Espinosa的太太Leigh Vanessa也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她連連讚嘆:「服飾令人驚嘆,所有這些美麗的色彩如此鮮艷,真的讓人驚艷,舞蹈編排也很精彩。」

建築公司總裁:神韻復興傳統與眾不同 是最棒演出

「這是最棒的演出,與眾不同,美不勝收,璀璨奪目,而且非常傳統,我們確實很喜愛!」建築公司總裁Raul Gonzalez觀賞神韻後讚嘆連連。

12日晚,Gonzalez偕太太Maria Gonzalez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秀,我太喜歡了。」

神韻通過純善純美的樂舞演繹中華傳統價值觀,如敬天信神、忠貞仁孝、以德報怨、堅韌不屈、濟世救人等等,Gonzales表示與節目的精神內涵共鳴。

「每個人都有自己傳統的根,演出令我們與不同的文化相聯。」Maria說,自己之前從未接觸過中國傳統文化,「演出令人大開眼界」。

Gonzales也對神韻藝術家致力復興中華文化深表欽佩:「他們的努力了不起!很好地實踐著其使命,好樣的!」

「這是了不起的演出,我們會再來。」他說,「這次是我們夫婦來,下次我們會帶著孩子們來。我們希望孩子們、全家都看神韻,孩子們會喜愛她的,太完美了。」

(大紀元)

反饋:贊同那位建築師先生看法,很多年都驚嘆孫悟空從天幕上直接跳到舞台上,也許,神韻天幕三維動畫的技術操作速度極快的完美重疊銜接,這是天才中的天才才想的到的藝術奇蹟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