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侵襲菲律賓 增至80死數十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14日】

梅姬颱風(Megi)侵襲菲律賓,當地發生多起土石流,掩埋多個社區,隨著救援人員在受災村莊挖出更多遺體,官員今天(4月14日)表示,因土石流和洪水罹難者增至80人。目前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恐凶多吉少。

隸屬阿布育格市(Abuyog)的皮勒村(Pilar)許多房舍遭土石流沖入海裡,至少26人喪生,約150人下落不明。

阿布育格市長特拉亞(Lemuel Traya)告訴法新社:「老實說,我們不預期還會有倖存者。」他表示,救難人員的任務已轉向搜尋罹難者遺體。

他表示,在道路被土石流切斷後,約250人被用船艇送往疏散中心,傷者則被送到醫院。

航拍照片顯示,一大片泥漿從山上傾瀉而下,掃過邦加村(Bunga),現在只能看到幾個突出的屋頂。

47 歲的農場工人羅德裡卡-波塔科斯(Loderica Portarcos)在山體滑坡中失去了17名家人和一位朋友,他說:「我們被告知要保持警惕,因為暴風雨即將來臨,但沒有直接告知我們必須撤離。」

22歲的卡努托(Ara Mae Canuto)試圖逃跑,但被捲入海中,差點淹死。她說,聽到像直升機般轟隆隆聲音,發現土石流沖向她在皮勒村的住家。

躺在醫院病床的卡努托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我的耳朵和鼻子都是泥漿,吞入不少泥土。」他的父親罹難,母親下落不明。

地方當局表示,貝貝市(Baybay City)也受災,數波土石流沖入農業聚落,造成至少48人罹難,100多人受傷,27人仍下落不明。

受惡劣天氣影響,軍方已加入救援隊參與救援工作。

梅姬颱風過境,迫使菲律賓數十個港口暫停運營,並在復活節開始時造成數千人滯留。復活節是菲律賓一年中最繁忙的旅行時期之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