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發現失落的南美野花Extinctus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18日】

據cnBeta:對於科學家們在2000年首次描述的一種熱帶野花來說,學名 "extinctus"是一個警告。這種橙色的野花是15年前在厄瓜多的一片森林中發現的,而這片森林後來基本上被破壞了,命名它的科學家懷疑,當他們命名它的時候,它已經滅絕了。但是在PhytoKeys上的一篇新論文中,研究人員報告了40年來首次確認看到了extinctus。

這種被重新發現的植物是一種小型的林地居民,開著艷麗的霓虹色花朵。它們的花在底部有一個大袋子,上面有一個小開口,傳粉者可以進入和離開。extinctus被發現在安第斯山脈的山腳下,那裡的土地平坦成一個平面,曾經被雲霧森林覆蓋。這個地區被稱為Centinela山脊,這裡有一系列獨特的植物,但在20世紀80年代森林幾乎被完全摧毀時,這些植物就消失了。已故生物學家E.O.威爾遜甚至將這種生物在其小型棲息地被破壞時立即滅絕的現象命名為"Centinela滅絕"。

長期以來被認為已經滅絕的extinctus被發現生長在Bosque y Cascada Las Rocas的一個瀑布旁邊,這是厄瓜多沿海的一個私人保護區,裡面有大量的瀕危植物。Centinela的故事也是一個警報,提醒人們注意厄瓜多西半部97%以上的森林已被砍伐並轉為農田。

對熱帶植物學家來說,Centinela是一個神話般的地方。但是,由於它是由該領域的頂尖人物描述的,沒有人真正仔細檢查。沒有人回去確認森林已經消失,那些東西已經滅絕了。自2009年以來,一些科學家進行了考察,尋找extinctus的存在,但他們並不成功。

從2021年夏天開始,他們開始梳理衛星圖像,試圖找出仍然完整的原始雨林,並組建了一個由來自厄瓜多、美國和法國的六個不同機構的十名植物學家組成的團隊, 2021年11月,他們來到了Centinela,在第一天搜索的頭幾個小時裡就發現extinctus。

研究人員拍攝了照片並收集了一些落花,如果它們是地球上僅存的植物,他們不想傷害這些植物。他們把照片發給了分類學專家約翰-克拉克,他確認這些花是尚未滅絕的extinctus。值得慶幸的是,該團隊在訪問其他森林時發現了更多的個體,他們收集了博物館標本來證明這一發現,並收集了葉子來進行DNA分析。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