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背法

大陸大法弟子 先賜


【正見網2022年04月29日】

老年人學法背法都有個說法,就是年歲大了記不住。其實是不對的。這正好是舊的宇宙勢力從極微觀到極宏觀的層層安排,這種觀念正好符合或者承認了舊勢力的變異和安排。師尊不是講了舊勢力問題嗎?在我們隨師下走的層層層次都變異了,所以師尊才要來挽救宇宙和眾生,才出現了正法這件事。舊勢力讓我們記著舊宇宙的法,層層安排了正法這事,讓宇宙又回到沒正法之前的「成住壞滅」機制中來。而人體「生老病死」的「老」正是這機制。說老,承認老,就是承認舊勢力或舊宇宙的理是對的,那麼,人體細胞,特別是腦細胞在另外空間的層層層次中就被舊的物質因素包圍著,就像電腦或手機變的不好使,速度慢了一樣。解決的辦法是發正念,否定和清除從極微觀到極宏觀所有層次中舊勢力的一切安排和因素。同時,越記不住,我越要學越要背越要記住,這樣才符合大法,是不是?

我是十多年前背過法的,那時六十來歲,一天能背四到十面(頁),晚上粗背一遍,早晨再熟背,再回背以前背熟的,記憶還不錯。背過三講之後,突然冒出個「太慢了」的想法,因為圖快,最後就放棄了背法,還是一天看一講快吧。可那時看書雖然快,但收穫真的很小很少。

又過了這些年,同修們在網上不斷發表背法的心得,我也發現自己學法中提高很慢,收穫甚微,所以轉念還是再回來背法。開始還可以的,一天背那麼三頁還可以,多的就難記住了,到後來越背越慢,但收穫卻越多,體感能量場也越大,信心也增加了,背完《轉法輪》第一遍花了一年多時間,但煉功時卻體感到身體能量場增強了不少,對修煉,對如何修煉,對執著,對怎樣去執著,對怎樣提高逐漸有了一些認識。比如,有一次在商店門口,別人掃我一身水,我立馬想要跟人家幹起來,別人又向我掃水,我揮拳就想揍他,剛舉步就突然無故摔倒在水裡,爬起來想踢他一腳,剛抬腿又無故自行摔倒,而且是騰空坐水裡,奇怪的是,坐水裡卻一點水都沒沾,這時才意識到是師尊不讓我失德,叫我忍,叫我摔跟斗,叫我修心、守心性守德。過後特恨自己,怎麼修的?這點小事都悟不到,忍不了,都弄不懂,都不行,完全象常人,是怎麼搞的,還修了這麼多年。

再過後沒多久,又有一次,有個一塊站崗的同事,厲聲狂吼著,要我去批評另外的同事,我一下就毛了,你想指責誰批評誰,你自己去好了,怎麼能指揮我當打人棒去得罪人呢?過後那個後悔啊,怎麼當的修行人?白修了這麼些年!經歷接連幾次矛盾實踐錘打,刺激之後,我才真正懂了一點修煉的概念——修行!修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同時我才體驗到背書的重要性和其與修煉的緊密性。真的是,每一次突然發生的矛盾都是提高心性的難得機會,能不能悟到是過關,能不能邁過去是能不能提高的關鍵,能悟到是過關的話,能邁過去就提高了。其實,我們天天時時都在過關,聽到什麼,看到什麼,以及想什麼做什麼都是過關,是不是這樣?在背法中、出現的矛盾中、自己去嘗試吧!同時我也悟到是師尊在鼓勵我背法。第二遍背法,花了十多個月背完一遍。現在在背第三遍。

這一遍就更有意思了,有時背一段或背一句法都難記住,但我並沒有氣餒,我發現,背不熟記不住的語句和地方正是我沒悟到道的地方,是我沒做好沒達到的地方。我就一遍又一遍的背,哪怕幾天,當然了,沒必要有意去思考去挖拙去摳是什麼涵義,不能,也沒必要,背熟記住就自行明白其中的道理了。當然了,對同一段同一句,下一遍再背到這,可能悟到的又不是這個涵義了,昇華嘛!所以當今我背法也不想什麼速度問題了,背多少是多少吧,但不放鬆自我!當下背法和煉功時,不知怎的,肚子裡轉的很厲害,甚至還經常轉的痛,我知道是好事,是師尊在幫我,是師尊在鼓勵我背法、同化法、修心和修行為。

正在背第四講「業力的轉化」時,明慧網1045期登了同修一篇「對『修口』的一點淺悟」,對我啟發很大:

記的有個同修說過這麼一件事:兩個同修騎車在路上碰到一個迎面而來的年輕女子,這個女子濃妝艷抹。過去之後,騎在後面的同修說:「哎!你剛才幹什麼了?」騎在前面的那個同修說:「沒幹什麼呀,怎麼啦?」後面的同修說:「我看到從你身上有一塊象棉花一樣的東西落在那個女子身上了。」前面的同修吃驚的說:「哎呀,我看到那個女的,心想:『真象個大熊貓!』」就這一念就把德給了人家。我們大多同修往往把修口當作修為的一個表現。卻沒有重視不修口也會失德。

我特感謝同修的這篇文章,它就像重雷驚醒了我對修煉的又一認識,對身口意的新的認識。從大的方面講,修身,不幹壞事不會失德;從小的方面講,修意,修心同樣,甚至更重要!連想都不能想壞事,想不好的事也同樣失德。師尊在《轉法輪》「提高心性」裡講「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所以,怨恨心,怨誰,看誰不順眼,歧視誰,忌妒誰,排擠誰,說事扯非,等等,都可能會失德,都是修意修心的範疇。「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轉法輪》)過去我聽別人談話,對是非對錯總愛直言,別人講是非的話時總愛表態,發表自己的看法和認識,還認為,以法為中心說話就沒問題,其實是誤解了,錯了,那是常人的習慣,得徹底的改去!當然,除講真相外!講真相是要糾正常人被污染的一些不對的東西的,是為救人。

不久前有老年同修和我談到背法難,記不住,所以我才想寫這篇體會,談談我的個人看法,以鼓勵同修們背法學法同化法,期盼同修們,特別是老年同修們快一些昇華上來。

我記得曾經聽語文老師講過「跑馬觀花」的意思,就是說,騎在馬上跑過花卉山野,欣賞花海美景,只是一溜煙功夫。怎麼美?美在何處?有何心得?可能很難感知和回味出其真實美味來。而「走馬觀花」,雖然速度慢點,確能欣賞到周圍或者四面八方更多美景了。但,如果慢步穿過花海呢?那是不是連路上的草蟲和蜜蜂蝴蝶都能欣賞到了呢?

所以背法也是這個道理。我們沒必要用速度來衡量,快有快的好處,慢也有慢的優點。師尊在《轉法輪》裡講過悟的問題:「這一個理,有人一下子就認識了,而有人是慢慢悟到、認識的。怎麼悟還不行啊?一下子認識到更好,慢慢悟到了那也行,不都是悟了嗎?都是悟了,所以哪個也不錯。」慢速背法的好處是:思想難溜號,心在法裡,背法學法不要急躁,一口飯想吃成個胖子也不可能,修煉就是要去掉常人所有執著心,急躁心不正是要去的心嗎?

過去有同修看大法一個字,一句話,一段經文得看好長好長時間,書裡每個字都展現出層層不同的境界和景象!所以咱不要自我設障礙,自我阻擋了學法背法和提高!

願所有大法真修者在大法中趕快同化和修煉上來,在法正人間前的過渡時期儘快提升心性,在挽救更多有緣好人中繼續快速證實大法和提升自己!對至今心性提升慢和還不懂或不會向內找的人,我個人體會,不妨試試,先抓住爭鬥心、色慾心和怕心來修。等這三顆心去掉大半時,興許就會知道怎樣修怎麼向內找了!否則,這任何一顆心都象那粗壯的攬繩,捆綁著想要出航的航船,緊緊連接著常人的柱樁,怎麼去達到昇華的目的呢?我過去就曾經盲目找了二十多年,最後發現,改變觀念,抓住那麼幾個重點搞好,就能帶動整體。若抓住這三顆心,就不一樣了。當然,是不是這樣,每個人得靠自己去實踐體會才知道!

在師尊傳大法三十周年感恩節之際寫這篇心得,第一是表示衷心對師尊的感恩!謝謝師尊的苦渡、承受和操勞!第二是給艱難修煉中的同修作個參考!如有不妥,請各位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