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首場爆滿 藝術界名人贊神韻傳遞和平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6日】

神韻展現了純美純善和高深的藝術造詣,讓法國藝術界精英感佩。

5月5日晚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為觀眾帶來了第一場演出,全場爆滿,觀眾反應熱烈,雷鳴掌聲四起。

著名雕塑家讚佩神韻傳遞和平

5月5日晚,法國著名日本籍雕塑家Tetsuo Harada(原田哲男)和太太Annie Harada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表示感受到演出帶來了一個和平的信息。

原田哲男以雕刻紀念性花崗岩或大理石雕塑而聞名。從日本到歐洲,1973年在法國落地生根,他一生都在雕刻。一部記錄他為「和平雕刻」(Harada, sculpter pour la paix)的電影紀錄片近日已首映,並將在全法一百多家影院上映。

太太Annie介紹,「我兒子住在香港,他對我們說要來看這個演出,支持這個無法在中國繼續的藝術,這是我們今晚在這裡的原因。」

Harada稱讚:「演出很精彩,很美,讓人感到放鬆,他們(舞蹈演員)需要很好的柔軟性。」

神韻運用傳統的手法製作,Harada讚賞說:「我覺得既是傳統又有現代技術集合的畫面,尤其是那些動態畫面(天幕)的製作非常有趣,他們在舞蹈裡,突然就消失了,他們還飛起來,這些效果是通過現代的技術達到的。」

神韻動態天幕帶來的維度效果讓Harada陶醉,「讓人充滿幻想,進入另外的時空般,非常有意思。」他說。

演出節目中,展現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真相故事讓Harada尤為觸動,「現今所發生的(迫害、鎮壓)讓人傷心,如維吾爾族在現今中國的遭遇等,這些讓我感到傷心。」

「這是世界平衡的故事,是非常脆弱的,所以我雕塑了一些和平的雕像,為和平而雕刻。」Harada說,他感受到演出帶來了一個和平的信息,對演出傳遞的普世價值觀感到共鳴,「地球、世界,它是一個整體,只有一個。」

藝術營銷總監:欽佩神韻 支持神韻

Tetsuo Harada(原田哲男)的太太Annie Harada是雕塑、繪畫等藝術品的營銷總監,在業界國際大型項目方面擁有30年的經驗。

她讚佩神韻,「絕對是一個宏偉壯觀的演出,非常美,非常協調,色彩豐富,充滿活力,音樂十分優美動聽,真是讓人感到非常愉悅,太棒了。」

Annie認為:「演出的質量極好,演出吸引非常多觀眾,座位都滿了,很難買到票,是兒子說我們絕對要來看這個演出,因為在中國被禁止,去巴黎看吧。」

神韻展現正統的中華五千年文化,Annie說:「這才是中國,很可惜(中國人)經歷過一些困難的時期,但是看到這個演出真是超凡脫俗。」Annie說,「在很多方面,我們對中國有很多尊重、欽佩和熱愛。」

「這是一個偉大的使命,我們應該支持,應該繼續觀看這樣的演出,她真是卓越非凡,這也是為什麼今晚這麼多人來了,他們都知道,他們都會繼續支持。」

從國際的眼光來看,Annie表達她的個人見解:「中國人擁有豐富的能力,我們在中國製造一些雕塑,是這裡不會做的,我們和一些企業合作,發現他們擁有傳統藝術,文化和等方面能力,如今晚看到的(中國古典)舞蹈仍然還存在,我們也在藝術的領域尋找那些能夠承傳一些我們不懂得的藝術,我們非常尊重和欽佩中國人的發展能力,而在神韻這樣的藝術層面,是的,確實,我們必須在她身邊繼續支持她。」

藝術的靈感往往來自對神的信仰,Annie對此深有共鳴,「當然,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都擁有這些價值觀,與自然、宇宙、生態和人生相連,這是極其重要的,我知道中國向來分享其佛家思想,現在(演出)看到的,是非常深邃的,信仰和對自然的尊重,這內涵非常深邃,我們喜歡。」

Annie感受到,演出「給我們帶來了和平」,「藝術正是為了繼續將人們在愛、友誼、美麗、分享中團結在一起,而藝術就是為此而存在的」。「藝術是無疆界的,就像小鳥般,沒有國界,自由表達和抒發情感。神韻在這裡,那就是說:是的,我們繼續,我們表達自己,這完全都是美好的東西。」

長笛音樂家:觀神韻感到一種昇華

Nels Lindeblad是自上世紀70年代出身於巴黎國立高等音樂舞蹈學院(CNSM)的長笛音樂家,他在四十多年的音樂生涯裡,曾參與不同的大型交響樂團演奏和獨奏,曾是法國廣播愛樂樂團(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de Radio France)成員,獲得過眾多獎項。

他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感覺到一種昇華,至少我們是這樣的,陶醉其中,同時還感到非常舒適,(脫離生活瑣事)透一口氣。」

「神韻把我們帶到了更加高遠之處,如入其境。」Lindeblad讚嘆說,「我們完全被迷住了,太美妙了,美到極點,關於梅花的節目,真的是獨一無二,壓卷之作!我們真的是完全陶醉其中了。」

演出展現了中華神傳文化的內涵,Lindeblad說:「我們已經把煩惱都忘掉了,這只是最淺層的感覺,另外的確還有一些更宏大的感受,我們能夠去深呼吸,感覺非常好。」

對於神韻的使命,Lindeblad讚佩地說:「讓我說,拯救世界的應該是美,神韻就是佐證,她讓我們變得更好了。」

從音樂的角度,Lindeblad大讚,神韻現場樂團音樂「充滿光明、美好,無庸置疑,非常療愈」。

他最後說:「我推薦(神韻)給大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