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美國長灘終場爆滿 藝術精英贊非凡卓越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9日】

5月8日下午,美國長灘市長灘會展娛樂中心露台劇院(Terrace Theater)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神韻環球藝術團本年度在此劇院的第三場演出、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再次一票難求。現場氣氛熱烈,不時傳出熱烈的掌聲與喝采。

近三千座位的劇院坐滿了各族裔觀眾,在疫情時期,這樣盛大的演出難得一見。人們跟隨神韻暢遊天上人間,享受視覺與精神的盛宴,體悟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美妙神奇。

觀眾被神韻藝術家出色的演繹所折服,稱讚神韻「精彩絕倫」、「頂級中的頂級」、「天堂般的美麗」。同時被神韻傳遞的傳統價值觀所感動,表示這是「當今時代最需要的」,「溫暖人心」,帶來「內心世界精神的昇華」,「完全產生共鳴」。

資深音樂人體悟神韻神性內涵:完全產生共鳴

Kurt Reisig是一位有46年職業生涯的音樂人,六歲開始吹小號,有自己的樂隊,並擔任主唱,他還是一名作曲家和音樂老師。

他與未婚妻Anne Rider觀看演出後驚讚神韻演出精彩至極,完美無瑕,所傳遞的精神信仰讓他們產生共鳴。

Reisig讚嘆神韻演出「精彩絕倫,令人驚嘆。所有的一切(元素)結合在一起,演出的對稱性和節奏,尤其交響樂團,是一流的。美妙的交響樂團。演出展現出共產主義前的中國,也展現了當代的中國。通過舞蹈表達的故事,令人驚嘆。非常出色。」

「這場演出是舞蹈、藝術和音樂的慶典,同時,以這種方式傳遞了一個信息,傳授人們知識和歷史。」「讓我們了解我們周圍的文化,特別是,在加州,有這些機會真是令人振奮鼓舞,能收到這種(文化)影響效果,並與其他人分享傳播。」

神韻舞劇令他感動,「故事展示了他們歷經多年對精神信仰的堅信,和人性的展現。我看到了信仰和人性之間的橋樑,他們在整個過程中如何堅守希望。」

Reisig喜愛神韻獨特的中西合璧樂團,並讚揚神韻的音響製作,「來自許多不同文化的不同樂器融入其中。音樂的音質,包括從音頻工程的角度,音樂從一開始聽起來就非常流暢。非常流暢。」「幕後的製作,所有的一切都非常棒」,「整個製作令人驚嘆。」

神韻背景天幕給他帶來意外的驚喜,「我根本沒有想到」,「天幕很棒」、「天衣無縫」。他還幽默地說,「唯一的問題是,(看完神韻後)現在如果我去電影院,都會想跳進螢幕。但是,可能不管用。那天幕真是絕妙。」

Reisig還從《小和尚》舞劇中,體悟到精神信仰的力量,「從動到靜的一個畫面,他們本來在爭吵,然後他們轉向佛陀,佛陀的光芒照耀在每個人身上,我看到神性的光輝覆蓋了所有人,就在那一刻。」「感受到(光芒)在沖刷著我。」

談到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使命,「這是我期待的事情之一,我非常敬佩他們。」他說。

他想感謝神韻藝術家,把如此美好的演出帶給人們,「謝謝你們給我們帶來這種體驗。感謝你們的所有辛勤付出,因為演出看起來完美無瑕,所有的舞蹈和一切看起來都完美無瑕。」

「我知道他們花費了無數個小時、無數個小時讓他們的演出變得完美。就我在交響樂中工作的經驗,我能聽出一些作曲中的小細節。我想,這些音樂家,為了把這個細節做好,可能演出之前的許多周末在家練習,即使是在排練之間。所以我對這一點感到非常尊重。」

Rider也對神韻喜愛至極,「我喜愛這個演出,美不勝收,才華橫溢。(神韻演員)每個人都有同樣高超的技巧。」

讓Rider感到最震撼的是「背景天幕特效和舞蹈家的技巧」,「因為我知道那些跳動動作很難。他們運用道具和服裝製作出的演出是這麼樣的美麗,如此豐富多彩。」

Rider是名基督徒,她表示,演出引起了她的共鳴,「我看到了基督教信仰和『演出中的信仰』的相似之處,非常相似,我很驚訝。」

Kurt Reisig表示贊同,「是的,完全產生共鳴。」

知名藝術學校前舞蹈系主任:神韻非凡卓越 會向所有人推薦

「舞蹈非凡卓越,我非常喜歡他們(神韻)對稱式的編舞,對我來說舞台中心對稱的編舞(構思)特別優秀,水準非常高。我也非常喜愛他們所有的翻騰和高難度毯子功技巧,精彩至極!我會向所有人推薦。」Jim Kolb觀看了神韻演出後驚喜地說。

Kolb曾經是一名專業舞蹈演員,從事舞蹈教育超過30年,他曾擔任全美知名的橙縣藝術學校(OCSA)舞蹈系主任、商業舞蹈系藝術總監,並曾獲得年度最佳導師、中學舞蹈傑出教育家等榮譽。

神韻通過藝術形式講述出的故事,讓他深受觸動。「這些故事很好。我也很喜歡主持人的解說,對我理解這些故事非常有幫助。傳統文化的展現極具教育意義。」

對於演出中對傳統文化中神性內涵的展現,他說:「這非常有意義,我希望看到更多神性的展現,對人生非常有幫助,非常感人。」

神韻現場交響樂團所演奏的音樂,也讓他讚不絕口:「現場交響樂團非常精彩。樂團和所有舞蹈演員、歌唱家等一切在時間的控制上掌握得非常完美,還有天幕等技術層面的配合也安排得相當好。非常精彩!」

「真的精彩絕倫。我尤為喜歡使用高科技的動態天幕,這真是個驚喜。」他說。

瓷器藝術家:神韻溫暖人心 帶來精神的昇華

Amy Lacombe是一名瓷器藝術家,也是珠寶設計師,同時擔任多個工作室的主要合伙人和設計師。她和先生Bruno Lacombe看完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完全超乎想像。

「演出令人愉快,服飾也非常美。很難相信那是現場音樂,因為如此完美。所有的一切都溫暖了我的心,幾乎讓我落淚。」她說,「非常美,特別是服飾。還有來自觀眾的互動,熱烈的掌聲,真的令人愉悅。」

她被神韻純美的展現所感動,她說:「做為一個藝術家,我的工作中少不了用色。對我來說,演出不只是視覺上的震撼,還有神性的展現,通過藝術、色彩和舞蹈動作來傳遞,對我來說都充滿神性。僅僅是視覺方面,就讓我感到內心世界精神的昇華。」

演出中動態天幕的運用,讓Lacombe感到自己被帶進了不同的故事中。

「特別是那個講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節目,我幾乎忘了那是天幕,當神佛光明大顯的那一刻,我真的忘了那是天幕,忘了我們還坐在劇場中。我非常喜歡天幕和舞蹈演員之間的互動,他們怎樣飛進飛出,真的很神奇,讓我感到身臨其境。」講到這,Lacombe激動得有些哽咽。

她也尤為喜歡舞蹈《水袖》:「像水一樣流暢,她們甩袖的方式,又靈活的收回。真不知道她們是怎樣做到的。還有轉手絹,他們到底怎麼做到的?」

Bruno是位私人教練、營養顧問、Live and Be Well董事。他看完神韻同樣激動不已。

「演出華美高貴,極具感染力,讓人感到很溫馨。我非常喜歡演出的多樣性,還有表現花朵盛開的舞蹈、勇士的舞蹈。我真的很喜歡演出的多姿多彩。」Bruno說。

演出中展現的神性也讓他肅然起敬:「我喜歡男歌唱家傳遞的信息:傳統讓我們更接近神。我真的很贊同這一點。這些存在了成百上千年的傳統都帶有深邃的神性,與天地同在。這些信息令人心生敬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