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臨瑞士巴塞爾 企業總裁贊必看的演出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21日】

5月20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塞爾音樂劇院(Musical Theater Basel)上演了2022年度在瑞士的首場演出,大幕一拉開,仙女們翩翩起舞,一幅美妙的佛國世界景象出現在觀眾眼前,緊接著響起了一片掌聲,整晚演出中,大聽裡不時傳來歡笑聲和掌聲。觀眾看完演出後讚嘆受益匪淺。

巴塞爾位於瑞士西北的三國之角,與法國、德國接壤,是瑞士第二大經濟中心,也被譽為瑞士的文化首都。巴塞爾博覽會世界知名,該市也是重要的銀行之都。兩年前,神韻在巴塞爾落下帷幕一週後,中共病毒就開始在歐洲肆虐,觀眾一等就是兩年。

國際集團分部總經理:觀神韻受益匪淺

全球著名集團公司蘇黎世分部總經理Anna Zakrzewski女士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不已。「演出非常美妙。尤其是那古典舞蹈,簡直令人傾倒。」Zakrzewski說,「那不是芭蕾舞,也不是體操,其本身就是一種藝術。簡直太精彩了。」

Anna Zakrzewski是全球財富管理領域的專家,在世界最大的企業顧問集團之一工作,擔任蘇黎世分部總經理。

「虛擬世界、天國世界與現實世界之間的整體結合,令人著迷。」Zakrzewski說,「我覺得非常精彩的是,他們(舞蹈演員)從舞台上跳進天幕,又從天幕畫面回到舞台上,太美妙了。還有顏色的組合,即色彩和整體的結合,一切都那麼地生動活潑。」

「我覺得那個餐館的舞劇特別幽默,如此地真實,現實就是這樣的。在不同的商店之間、餐館之間存在競爭。但最終大家相互合作。」Zakrzewski覺得那個節目有「非常美好的、圓滿的結局」。

神韻演出內涵意義深遠,Zakrzewski也感受到神韻傳遞的訊息。「對我來說,重要的訊息是自由的主題:選擇和選擇的自由。我相信,那貫穿在整台演出之中。」她說,「她基於不同的文化和傳統,而不像共產主義那樣企圖只往單一方向推動。」

「這真是言論自由和藝術自由。我覺得這點特別扣人心弦,而且她的呈現方式也非常引人入勝。」

神韻男歌唱家演唱的歌詞也引起Zakrzewski的關注,「從美學角度來講,那簡直太美妙了。從情感角度來講,非常感人。其實他(歌唱家)是以一種充滿詩意的方式,結合了藝術自由的話題,非常深刻地呈現出來。他真的做得非常出色。」

Zakrzewski覺得觀看神韻收穫滿滿,「對我來講,體會更多的是美好、自由、整體搭配,虛擬世界與現實的結合等這些話題,能在現場體會到這些,讓我受益匪淺。」

瑞士表品牌總裁:神韻無與倫比 是必看的演出

瑞士腕錶品牌André Mouche持有者、總裁Didier Peter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卓越非凡,無與倫比,不容錯過,每個人都應該看。」當晚,他與太太Jeanine一同觀看演出。

這是他們第二次觀看神韻。兩年前,他們第一次在巴塞爾音樂劇院觀看神韻,當時一下就被吸引住了。可惜一個星期後爆發了中共病毒,一切文化活動都被取消了。當晚是他們在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參加文化活動。

他們擁有自己的工廠,手工製作自己品牌的腕錶。夫妻倆都表示,第二次看神韻如同第一次觀看一樣,Peter說,「神韻不同凡響,非常震撼。」太太Jeanine附和說,「我也一樣。我絕對認為神韻美妙至極。美麗的服飾和舞台布景,還有編舞、精彩絕倫的舞蹈,真的優雅至極。」

Peter表示,「從舞蹈節目及歌詞中,我能看到中國古老文化中對於神明的崇高敬畏感,這是中國傳統,令人十分欽佩。」

神韻致力於恢復並弘揚中國傳統。對此,Peter十分贊同,「傳統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特別是在我們手工制表領域,傳統首先表現在手工工藝上。在神韻演出上也是如此。不幸的是,我們看到很多傳統文化、價值正在喪失。」

最後Peter表示,一定要把神韻推薦給親友,其實他們在上一次看過神韻後就這樣做了。他說,「神韻是非凡的演出,每個人都應該來看,親自來體驗一下,這是必看的一場演出。」

暢銷書作家被征服 贊神韻令人難忘

「我完全被(神韻)帶來的美好、喜悅、其背後的辛勤付出和她的創造性徵服了。」86歲的暢銷書作家Iris Galey看完神韻演出後激動地說。

Galey在瑞士出生,少年時移居英國,後回到瑞士求學,曾在巴塞爾劇院當演員,中年時移居紐西蘭,63歲時又回到瑞士定居。她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寫作,根據自身經歷撰寫了與宗教和情感虐待有關的四本書,成為國際暢銷書,被譯成多種語言。

她說,因為自己的思維方式也受佛家影響,因此熱愛神韻展現的中國。

神韻演員互相高度配合,令Galey讚嘆不已。她說,「那種精準令人印象深刻。舞台背後的辛勤付出,(藝術家)的奉獻精神,還有那色彩,那輝煌,所有的一切都令人難忘。」

她認為,看到當今在烏克蘭、俄羅斯和中國發生的事情後,再來看神韻,覺得「(演出)是如此感人,如此充滿和平」,並對此深表感激。

Galey表示,她一定會向人推薦神韻:「我會很激動地說,在當今的時代,一定要去看神韻演出。」

神韻傳遞傳統價值 記者沉浸於其中

在神韻官網主頁上看到宣傳片後一下就被吸引住,Sabine Theil和家人走進了巴塞爾音樂劇院觀賞演出,她非常高興地說,「我非常喜歡,演出真是美極了,還講述了歷史故事,給人留下銘刻在心靈深處的印象。」

Sabine Theil是一名自由記者、項目和活動經理,專注於文化項目,舉辦關於文化和歷史主題的講座,並構思、設計和舉行展覽。作為記者,她在報紙和期刊上發表文章,並出版書籍。Theil說,「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藝術家們和演出的美麗,華美的服飾,優雅的動作——舞蹈藝術家呈現的舞蹈動作既優雅又有力,陰陽結合。」

神韻展示了中國古代敬天信神的傳統價值,Theil非常喜歡演出的內涵,她說,「我非常喜歡這點,我覺得這是非常美好的價值,在演出中我能感受到這個價值。人們完全沉浸在另一個世界中,可以全神貫注地看演出,並從視覺上、聽覺上和感覺上被整個演出所包圍。」

她認為,神韻演出內容豐富多彩,非常吸引人,「我也非常喜歡演出的多樣性,不僅有舞蹈,還包括歌唱家(獨唱)與鋼琴伴奏。這是一場絕對值得推薦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