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為他」的一點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小銀龍


【正見網2022年05月25日】

舊宇宙是為私為我的,因為宇宙天體是貫通的,在地球的最表面的人,隨著舊宇宙的變異,也凸顯出了這種為私為我的狀態,看看現在的世人,自私自利到了極點,對錢財、權利、慾望達到了極致,由於是高層的天體偏離了宇宙的根本大法,導致下面層層的生命加速的敗壞,這是舊宇宙變異因素的產物,是舊宇宙為私為我的形像表演。

大法弟子的稱號是師父賦予的,他肩負著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使命,他承載著芸芸眾生的存留,是進入新宇的生命,那麼我們的空間場還存有舊宇宙為私為我的因素,這種變異的舊宇宙的因素在阻礙我們向新宇同化。

師父在《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中講:「那是一種洪大的寬容,對生命慈悲,對一切都能夠善意理解的狀態。用人的話說都能夠理解別人。」

對照師父的講法,自己覺的很汗顏,我這方面就做的不好,也知道自己這方面的不足,就不知道去怎樣改變,每當看到師父告誡弟子: 「人會心地善良,人做事都會考慮別人」(《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麻木的我好像只理解在表層上,內心還在問自己,怎麼做才能理解、考慮別人呢?那時我覺得和法要求的差的很遠,我與能理解別人,能為他人考慮的境界看似很遙遠,好像有一種無形的物質擋在前面,讓我無法提升,難以昇華。

現在看來那無形的物質就是舊宇宙的變異因素「為私為我」。

可是最近感覺自己有些突破了,最近幾天,周圍的人總是看我不順眼,不是這有毛病,就是那有問題,同時自己也感覺修煉狀態不好,頭有些沉,心有些焦躁,好像有一種灰色的負面物質在制約著我,我想擺脫,感覺力量太小,但是我還是不承認這種現象的出現,就不斷的排斥它,不要它。

身體的狀態加上周圍環境的變化,一下自己覺得心的容量滿了,再裝就溢出來了,可是師父的法不斷的點醒我,讓我在消沉中,一次又一次的走過來了。不知不覺中發現,我在矛盾中,在看似自己很委屈的情況下,對於給我指出不足的人,我沒有產生怨恨,而是從內心知道對方是為了自己好才說的,這時隨著我的念頭,仿佛眼前出現了一個景象,這個景象是師父的慈悲,天國眾生的期盼,是師父利用身邊的人喚醒我,讓我去掉舊宇宙的變異因素,搬掉阻礙向新宇宙同化的頑石。

這次的經歷,讓我有些感悟,能理解別人,做事考慮他人,是需要善做基礎的,有了善這個基礎,才能和宇宙的特性接近,越接近宇宙特性,你的善的因素越多,密度越大,對法理解的越透徹,你的慈悲越洪大。

師父講:「我有時在想,作為一個生命來講,看似很渺小,卻都有著自己生命的故事,有的悲壯,有曲折,有歡樂,有痛苦,有慈悲、善良,又都有生命的不同特點,我非常珍惜它們。」(《各地講法十一》〈二十年講法〉)

師父珍惜這世上的芸芸眾生,其中包括我們大法弟子,師父給我們安排了修煉的路,安排我們每一步提高的機會,可是迷中的我們,對師父的安排又能明白多少呢?

回想自己在心的承載達到極限的時候,當面對所謂的委屈和指責時,當委屈的眼淚在眼圈裡含著時,這時,一股暖暖的善,象一股清泉,流向了乾枯的大地,這暖暖的善,喚醒了沉睡的真我,還原了我那善良的本性,讓我想到他人的好,讓我看到所有這一切都是為了喚醒我,是師父的安排,是師父的慈悲!這時仿佛怨恨象雪一樣在陽光下蒸發掉了,我的空間場被善占據了,所以能聽得進去別人的建議和指責,能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感受到了「為他」的美妙。

新宇宙是無私無我的,是為他的,大法弟子就是要修成無私無我,完全為他的生命,自己的狀態和師父要求的標準還差的很遠,但是只要真正的在法上修,用法來對照自己的不足,就會越來越近法的標準,成為一個真正為他的生命——新宇宙的覺者。

一點現階段的體悟,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