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長頸鹿的傘

張秋生


【正見網2004年06月15日】

森林邊上,有一座動物的小鎮。隨著動物的增加,小鎮越來越大,小鎮的周圍也變得越來越熱鬧。小鎮前面,出現了一條寬寬的十字馬路,路上車輛來來往往,可忙碌了。來往的車子開得很快,常常會發生撞車事故。

小鎮的鎮長大熊貓先生說:「我們得在馬路中間站一位警察,指揮交通!」

請誰來當警察呢?小松鼠願意當警察 ,可是他太矮小了。小松鼠站在路中間,誰也沒注意到他,根本沒法聽他指揮交通。粗心的小黑熊,還差點開車撞著他呢!

後來,換了小猴當警察。小猴站在馬路中間愛東張西望,思想老開小差,馬路上還是常出事故。這事讓森林裡的長頸鹿知道了。好心的長頸鹿說:「還是讓我來當警察指揮交通吧!」長頸鹿往馬路中間一站,大家都看得見他。再說,長頸鹿身子高、看得遠。很遠很遠開來的汽車,他都能看到,指揮交通方便極了,長頸鹿用腦袋轉來轉去指揮著來往車輛。

鎮長大熊貓說:「我們總算有好警察了!」可是沒隔多久,又有了麻煩事。夏天的太陽很熱,曬得長頸鹿快中暑了。為長頸鹿造個崗亭吧,這崗亭得造多高呢?鎮長大熊貓為這事直搔頭皮。這事讓小猴知道了,他說:「不難啊,我們在馬路中間插上一把大傘,不就得了嗎?」

「這辦法挺好,」大熊貓說完,就和小猴一起為長頸鹿做傘。傘做好了,傘柄是用一根很長很長的竹子做的。傘被插在馬路中間,它擋住了陽光,長頸鹿好受多了。可是沒多久一陣大風吹來,傘兒被風颳倒了。

長頸鹿又只得曬太陽了。小松鼠看見了,他說:「我個子小,讓我爬到長頸鹿的頭上,為他打把傘,要是風來了,我緊緊抱住長頸鹿的脖子,就不怕傘被風颳走了。」鎮長大熊貓說:「這個辦法可以試試!」小松鼠爬到長頸鹿的頭頂上,他撐開了傘,長頸鹿臉朝向東,小松鼠就把傘朝東撐;長頸鹿臉朝西,小松鼠就把傘朝西撐。這樣,小松鼠太辛苦了,他一直舉著傘,累得手臂都有點發抖了。再說,來來往往的車輛看著小松鼠為長頸鹿打傘的樣子,都覺得很有趣,像在看特技表演呢!

粗心的小黑熊看傻了,他把車子開進了長頸鹿的四條長腿中間,差點兒闖禍。正在這時,又刮來一陣大風。小松鼠的手一軟,大風把小松鼠手中的那把傘捲走了,漂亮的傘兒被吹上了天空,一會兒就不見蹤影了。小松鼠在長頸鹿頭頂上傷心地哭了起來。長頸鹿一點兒都不怪小松鼠,他知道小松鼠太辛苦了。長頸鹿請小松鼠下來休息,他曬點太陽沒關係。可是小松鼠沒有下來,他一面哭,一面陪著長頸鹿曬太陽。

這時候,有兩隻花翅膀小鳥飛過來。她們瞧見長頸鹿站在馬路中間,說:「啊,長頸鹿在這裡,我們總算找到他了!」小鳥們看見小松鼠在長頸鹿的頭上哭,就問小松鼠為什麼?小松鼠把自己為長頸鹿打傘,風兒把傘捲走的事告訴了小鳥。

小鳥們說:「小松鼠,你真好心!」小松鼠說:「長頸鹿為大家指揮交通才好心呢!可是我沒能為他遮住太陽。」其中一隻小鳥說:「長頸鹿以前在森林裡,都是大樹為他遮陽的。」另一隻小鳥說:「森林裡有棵大樹可想念長頸鹿了,它托我們一定要找到長頸鹿,請長頸鹿去森裡看看它。」

「啊,這太好了!」小松鼠拍手笑了起來,「我有好辦法了……」小鳥兒不明白,剛才還在傷心哭著的小松鼠,怎麼一下子開心地笑了起來。只見小松鼠抱著長頸鹿的長脖子滑了下來,他連跑帶跳地來到鎮長大熊貓跟前說:「我有好辦法了!」

大熊貓鎮長說:「什麼好辦法?」小松鼠說:「我們在馬路中間,種上一棵長頸鹿最喜歡的樹,長頸鹿再也不會老曬太陽了!」熊貓鎮長跳起來說:「這辦法太妙了,我以前怎麼沒想到呢?」

「這是小鳥們告訴我的好辦法。」小松鼠說。沒過多久,鎮長和鎮上的居民們一起動手,把森林裡那棵思念著長頸鹿的大樹,搬到了小鎮,把它種在大路中間。大樹站在路中間,又神氣又漂亮。長頸鹿在樹下指揮交通,太陽再也曬不著他。大樹成了長頸鹿的一把綠色的大傘,它不但為長頸鹿遮陽,還為他唱著好聽的歌,長頸鹿餓了的時候,大樹還為他送上嫩綠多汁的樹葉,長頸鹿吃上幾口,指揮交通更起勁了。

每輛車子開過長頸鹿的身邊,大家都說:「長頸鹿,你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