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責任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6月16日】

我是九八年六月開始修煉大法的,到今天為止已有快六年了。現在,正法進程很快,大家都在忙於正法的事情,我們在正法修煉中,不僅要參與正法,而且還要抓緊時間修自己。下面我就來談談我個人在這些方面的一點體悟。

一、對小弟子的責任

我有兩個男孩,大的叫棒棒,今年快八歲了;小的叫丁丁,今年六歲。在我和妻子剛剛開始修煉時,兩個孩子年紀還小,根本不懂事。隨著不斷的學法修煉,我們都意識到,兩個小傢伙能生在大法弟子之家,也一定是為法而來。

幾年前,孩子還小,又不識字,怎麼樣才能使他們心裡裝進去法呢?我和妻子一直在琢磨。後來,我們就從燒香敬佛開始,先讓他們學會如何去「信」。每當孩子們身體不舒服或者磕磕碰碰時,我們就讓他們給師父的法像敬一支香,並告訴他們這就是我們的師父。久而久之,師父真的就在他們心中生了根。後來,孩子稍為大一點,我們又叫他們背《洪吟》。與此同時,隨著我和妻子更多的參與正法,孩子們就跟著我們走南闖北,長途跋涉,四處去洪法,參加法會。

一轉眼,兩個孩子都上學了,而且會識一些英文字了。可是,我和妻子總感到,兩個孩子身上缺少點什麼,總感到大法在他們心中裝的不夠,我們對小弟子在法上關心的不夠。

二零零二年五月,我妻子去了多倫多法會,在那裡她和幾位媽媽同修交流了一番,討論如何更好的在法上關心小弟子,這些交流對我們的啟發很大。大家一致認識到,這些小弟子也是我們的同修,是師尊把他們託付於我們,我們一定要對他們負起責任來。

從那以後,我們就開始帶著老大棒棒讀英文版的《轉法輪》。雖然,一年級的棒棒的英文水平在三年級以上,可是要通讀《轉法輪》還是有一定的難度。開始時,我們和棒棒是你一段,我一段,交叉的讀。一次只讀一,二頁,生字也多,要花四十分鐘才能讀完,而且不能每天堅持。每天讀法對大人和孩子都是一個艱巨的考驗,我們經常是「威逼利誘」,想盡各種辦法哄著孩子學法。隨著棒棒在法上的進步,他的英文能力也提高的飛快。開學後,棒棒每天放學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學法,在周末,每天吃完早飯的第一件事也是學法。他一次自己可以大聲朗讀六至七頁英文版的《轉法輪》,而且學法從不間斷,無論是聖誕節還是元旦,他都沒有停過。去年元旦,小棒棒送給師父的新年禮物就是在元旦那天比平時多讀了三頁《轉法輪》。前不久,妻子和我又開始帶著老二丁丁每天讀《轉法輪》。

隨著孩子們學法的精進,師父把他們倆的天目都打開了,他們天天能看到師父的法身,師父的法身每天還帶他們去天上學法,發正念。

有一次,棒棒告訴我,他每讀完50頁《轉法輪》,他的宇宙就會比以前美好10倍,這一席話對我們啟發很大,別看孩子們年齡小,在人這兒對《轉法輪》裡的法理不太懂,但他們思想單純,讀了《轉法輪》,在另外空間精進起來毫不遜色。這件小事更加堅定了我和妻子每天帶孩子堅持學法的信心。

不久,兩個孩子都能非常流利的通讀英文版的《轉法輪》,尤其是老大,比我們大人讀得還流利。可是,修煉要「精進不停」(師父經文《正神》),對孩子也一樣。幾個月前,妻子和我又開始更上一層樓,帶老大棒棒讀中文版《轉法輪》。

讀中文《轉法輪》對他和我們都是一個嚴峻的挑戰。雖然,棒棒認識一些中文字,可是讀《轉法輪》還是難上加難。開始時,棒棒每一段中認不得幾個字,讀起來非常吃力,有時剛讀過的、教過的字轉眼就忘了。這也需要我和妻子的更大耐心。但我們毫不氣餒,我們知道,這不是常人的讀書,這是修煉。我們也堅信《轉法輪》的威力是巨大的,只要我們持之以恆,大法一定會開啟孩子更大的智慧。

果然,不出幾個月,棒棒的中文能力大幅度提高。他認識中文字的能力經常讓妻子和我吃驚。現在,棒棒在讀中文《轉法輪》時,經常是一段中只有幾個生字。在讀法中,我們還悟到,儘量讓孩子自己去識字,大人儘量不提示,這樣孩子提高的更快。

現在,老二丁丁讀中文的《轉法輪》也走上了正軌,每天一頁半到兩頁,從不間斷,持之以恆。時間一長,效果就看出來了,法的威力就顯現出來了。

孩子畢竟是孩子,別看他們讀了那麼多法,有時還是很淘氣。有一次我對孩子說:「師父最想讓你們成為什麼樣的人啊?」我心裡想,他們的答案是「一個修煉人」。可是,出乎意料,孩子說,師父最想讓他們做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啊,正法時期的三件事,對我們大人來講,每件都不能少,對孩子也一樣。

目前,我和妻子就開始給國內的親朋好友寫信,郵寄真象資料,向他們講真象。每天,我們都有幾十封發往國內的信件,孩子們成了我們的小郵差。他們每天早上吃完早飯,就開始給信貼郵票,然後送到五十米外的信箱裡,無論颳風下雨,從不間斷。我和妻子都清楚,這是孩子建立威德的好機會。所以,無論我們再忙,都抽出時間為孩子們準備信件。

我們出門在外,孩子們總是想吃麥當勞,或者買可樂喝,他們嘴裡總念道:「這個才兩塊錢,可樂才5毛錢。」有時,我就會講,你看爸爸的大法傳單5分錢一張,如果一張傳單能救一個世人,那5毛錢能救10個世人,而且每個世人背後都對應無數的眾生。那麼這5毛錢就能救度無數的眾生,所以不要小看這5毛錢。每當我講出這個道理來,孩子就不再鬧著要買了。

後來,每當我否決他們的奢侈計劃後,就告訴他們會省多少錢,這時老大就會跟我算帳,「一張傳單5分錢,如果一張傳單能救度一個世人,那我們就可以救度這麼這麼多世人,對嗎?爸爸。」我說:「太對了。」

現在,我們的兩個孩子每天學法、發正念、做大法的事,三件事一件不少。他們已成為了真正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

二、圓容好家庭也是我們的責任

在正法時期,如果有一個好的家庭環境,就會給我們修煉和正法提供十分有利的條件,也會給後人留下修煉的形式。怎麼才能有一個好的家庭環境呢?這需要我們每個弟子去圓容。

我們全家四口人都是大法弟子,按理說家裡應該十分平靜,不存在任何矛盾。可是,因為我們是修煉中的人,還有常人之心,所以也不時的會有矛盾,或出現不同意見。自從修煉後,我和妻子逐漸學會了從修煉的角度去看待出現的矛盾。從矛盾中找出常人心,提高心性。這樣,矛盾越來越少。

我自從2001年丟了工作,就一直在家邊找工作,邊做大法的事。不久妻子就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這樣,妻子成了養家餬口的主角,我卻成了帶孩子、做飯的配角。

開始時,妻子認為我在家時間富裕,就經常給我安排些家務事。我卻總是對這些家務不屑一顧,總忙著做大法的事情。妻子安排的家務就時常完不成,時間一長,妻子就有些想法,矛盾就顯得越來越突出了。

矛盾來了,我就向內找。我想,現在妻子每天早出晚歸的,晚上還要管孩子學習,做家務,還要做大法的工作,真是不容易。我應該多體貼她,多承擔一些。於是我給自己定一個規定,每天至少抽點時間完成一件家務。

後來我真的每天做一件家務。無論是擦車,還是擦地,還是洗碗,我都盡心盡力。這樣一來,矛盾自然就消失了。而且,妻子也看我白天在家一直在忙大法的事,有時連飯都顧不上吃,對我在家務上要求也越來越少。最後剩下的只有兩個人對對方的諒解和尊重。

* 洗碗

我在家是做飯的,那麼洗碗的任務自然就落在妻子的肩上。有一次我從法中悟到,為別人著想應該體現在方方面面,包括家務事上,我都應該用修煉人的一念去看待它。後來,我就主動要求承擔洗碗的任務,好讓妻子多騰出一些時間做大法的事,哪怕讓她多休息一會兒也好。妻子也總覺得我剛剛做完飯,已經辛苦半天了,不忍心再讓我洗碗。現在,妻子和我總是搶著洗碗,都願意把辛苦留給自己。

* 模範丈夫

在修煉前,我總認為自己是個徹頭徹尾的模範丈夫。從做飯、帶孩子玩到家裡的修修補補,我樣樣在行,而且脾氣也好。修煉後,我更是儘量做好。可是,有時妻子對我還是不滿意,總說我這個沒做好,那個沒完成。我心想「你看你認識的男人中哪個比我強?象我這樣的模範丈夫哪兒找去。」我心裡忿忿不平。可我轉念又一想:「我現在是修煉的人,應該向內找,而且我怎麼能和常人比呢?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我應該比世界上所有的模範丈夫還要模範。」想到這,我心裡不但氣沒了,而且主動想一想自己的問題所在,看看自己真的哪沒做好。

現在妻子心性也提高很多,也不再指責我了。我們倆總是勁往一處使,心往一處用,為完成我們的史前大願盡心盡力。

* 圓容好親朋好友

我們搬到我們所在的城市已經六年了。在這六年中,由於我們家庭的和睦和誠懇待人,在朋友們中樹立了非常好的形像。有些朋友把我們當成知己。

有一個朋友對我說:「我雖然不信法輪功,但我認為你們真是好人。真正的。」我說:「大家不都是好人嗎?你從哪一點上看出我們比別人好呢?」他說:「你看,上回我邀請你們和其他幾家朋友去公園給女兒開生日聚會,我們提供全套的飲食。你們家是唯一一家主動要求幫助我們準備飲食的。雖然,在美國吃的東西值不了幾個錢,我們完全可以承擔得起。可是,你們主動為我們著想的這一點,是其他朋友都沒有想到的。」我聽了這一席話,感到我們大法弟子在常人中的一言一行真是太重要了。我們每個弟子都是一個活傳媒,做得好,就能夠救度世人,做不好,就會帶來損失。

我們也經常去常人家庭聚會上去講清真象。記得是在某一年的感恩節,我應邀帶著全家去一位中國朋友家裡聚會。我想,來了這個聚會我就有責任去向世人講清真象,救度眾生,機會不可錯過。我就帶了一大摞子《回歸的旅程》進了家門。

當許多人知道我是煉法輪功的時,由於不了解真象,都遠遠的躲著我,甚至不敢和我交談。當時,我也不太介意,也很自然的介紹著法輪大法。不一會兒,一、兩個膽子大一點的基督徒帶著許多疑問,就開始向我詢問關於法輪功的情況。他問我:「為什麼法輪學員都信的那麼虔誠?他們為什麼表現得那麼堅韌不拔?」

問題既然提出來了,我就對「症」下藥,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和真象一一的講給他們。不知不覺中,聽的人越來越多,最後有一大群人都圍著我,聽我給他們講法輪大法好。最後,許多人竟然表示想看一看《轉法輪》這本書。可是,我當時並沒有帶這本書,這可怎麼辦,我心裡十分後悔。

在交談中,我的心裡一直像是壓著一塊石頭。我想,在美國這地方,朋友之間見一次面不容易,更何況許多人我還不認識,下次見面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呢!也許幾個月,也許幾年。我越想越覺得有責任回家一趟把寶書取來。於是,我冒著深秋的細雨,開車二十多分鐘把家中所有多餘的《轉法輪》都取來了。隨後,我又把這宇宙的大法一一的免費送給了每一位有緣人,這也是我一生中曾經送給朋友的最珍貴的禮品。

我們每年還要抽出時間開一次常人的聚會,把常人的朋友請來,不光是讓他們吃吃喝喝,還要把大法的真象講給他們。我們朋友幾乎家家都收藏著一本我贈送的《轉法輪》。我想我有責任埋下這些種子,當緣分一到,這些種子就會生根發芽,結成碩果。

三、幫助同修珍惜同修也是我的責任

長期以來,我一直認為幫助同修在正法中精進也是我應盡的責任。有些同修有時就是在某處有一個小小的障礙,如需要開車接送去參加活動,或在大法的工作上給予一些方便等等。我想如果我們伸出一隻手幫助一下,那麼這個學員的精進程度可能就完全不一樣。師尊《在2002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中也曾講過:「……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我想我們不應該把它當作是一句口號,而應該從內心深處為同修著想。

新墨西哥州是我們科羅拉多州的鄰居,那裡的大法弟子非常少,在去年還沒有煉功點。去年下半年,我們在一個看似「偶然」的機會結識了一位幾乎被遺忘的老弟子。這位弟子是位女同修,年歲比較大,也不會英文,更不會開車,她是參加過「四二五」請願的老學員。由於種種原因,她來到美國後,和同修接觸的機會很少,修煉的環境一直沒有得到改善,她一直就沒有機會熔入正法。

當我們了解到她的情況後,就意識到這是舊勢力的安排,他們妄圖阻止這位學員走入正法。為了讓這位學員儘快走入正法,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她寄去師父的新經文,《精進要旨(二)》和《北美巡迴講法》,並在電話中叮囑她多學新經文,好快點熔入正法中來。

當時正是2002年10月中旬,休斯頓除魔大會戰即將打響,弟子們都在全力以赴的做各項準備工作。我想我們一定不能讓這位新墨西哥州的同修錯過了這麼一件宇宙中的大事。於是,我們就和她通了電話,向她講述了這次除魔大會戰的偉大歷史意義,希望她能參加,而且還告訴她,如果她願意去,我們可以去接她。

這位同修在幾個小時內就回電話說,她決定要參加,並希望我們去接她。這時,我和妻子才開始研究一下去她家的路線及所需的時間。後來發現,我們單程必須多開車六個小時去接她,這樣我們必須提前一天去休斯頓,這樣能繞個彎去接她。

我們沒有別的選擇,這是我們的歷史責任,如果我們不幫誰又能幫呢?我們有責任幫助這位同修衝破舊勢力的安排,使她熔於正法之中。

於是,我們提前一天,帶著兩個孩子,帶著我們Colorado Springs城的四位弟子用了三個星期,日以繼夜的為大會戰準備的九面古式戰旗,帶著我們對大法負責的一片赤誠之心,踏上了征途。

經過六個多小時的開車,我們順利的到了同修家。到了不久,我們被告知,同修天天照顧的小孫女正在發燒,好像病情還很嚴重。我意識到,這是魔在干擾,妄圖阻止這位同修和我們一起去休斯頓參加除魔大會戰。我們立即發正念除魔。第二天早上,我們帶著這位同修終於踏上了去休斯頓的路。在大會戰上,這個同修和我們同吃同住同甘苦,堅定的在正法中邁出了一大步。

四、大法的工作是修煉也同樣是責任

我在正法中真正的認識到,大法的工作是修煉。它體現在方方面面,如集體發正念,去公園煉功,拿報送報,集體交流,以及各種與大法相關的活動。我們全家每周六都要去離我們家60英裡外的丹佛城去集體學法發正念,我們從不間斷,無論颳風下雨。因為我們認為這是修煉,只有持之以恆,才能真正提高。

我們每周六還要肩負著為我們所在的城市拿報紙的任務,我們也從不間斷。有一次,為了去丹佛城去拿報紙,我開車冒著暴風雪,花了四個半小時。終於把100份報紙取了回來。我想這是我應盡的責任。報紙的數目雖然不多,可它具有同樣修煉的內涵。

我們科羅拉多州是一個人口不多,而又很分散的一個州,因為城市之間距離較遠,在我們四處去參加洪法時,經常需要我們開車長途跋涉。有的學員認為那太浪費時間。因為路上花得時間太多。我記得有一個國內老弟子,步行一個月走到天安門,只為說一句「大法好」,我們能說這是浪費時間嗎?我想這是真正的修煉和提高。

我參加的最難忘的遊行莫過於艦石城大遊行。那是2001年的10月初,我帶著全家四口,開車八個小時,於半夜十一點鐘來到了艦石城,準備參加第二天的印第安納人的大遊行。可是由於來參加和觀看第二天遊行的人太多,使得當地和附近所有的旅店全部爆滿。我們沒有能找到一間旅館的空房,沒辦法,我和妻子只好帶著兩個孩子在旅行車上過了一夜。由於帶的保暖的東西不夠,夜裡不知道被凍醒多少次。後來,我知道,我們科州的另外四名學員在凌晨四點趕到,也只是在車裡睡了三個小時。

第二天遊行開始了,除了我妻子帶著兩個孩子開著由我們的旅行車裝飾成的彩車外,餘下的五名學員全部去發大法真象傳單。這次遊行的規模十分盛大,有多達兩百多輛彩車,而且觀眾數量也十分大,我們沿著遊行的路線跟著彩車隊伍不停的走了快四個小時,把帶來的一萬份傳單中的七千五百份發到了觀眾手中。有位年歲大的女學員走到最後腳都抽筋了,可她卻激動的告訴我們,她看到太陽「變成」了法輪,真是奇妙無比!

五、不能因為個人的執著而辜負了大法賦予的責任

在今年年初,我們科羅拉多州的學員準備在一月底參加在科州西南重鎮Durango的一次彩燈遊行。這個小鎮有一兩萬人,離丹佛地區有大約六個小時的開車距離,我們的洪法還從來沒有到過那裡。然而,由於那裡地處山區,道路又崎嶇,所以開車的任務非常艱巨。

由於種種原因,我是「唯一」適合負責拖著花車前去參加遊行的人選。而且,我們還要在短短的三週的時間內就要把彩燈花車從設計到裝飾全部完成。頓時,我倍感壓力,再加上「怕吃苦,求安逸」的執著困擾著我,我心裡就產生了不想去的念頭。於是我就為自己找出了各種各樣的理由,如「路不好開,一旦遇到下雪,我帶著花車就會寸步難行」,「三週時間去完成以彩燈花車根本來不及」,「前去參加遊行的人太少」,等等,越想這些理由越不該去,隨後,我就開始向許多學員放風打退堂鼓。可是,大家似乎已經決定了要去,沒有想更改的意向。這下我心裡左右為難,不知如何是好。

然而,我心裡清楚一點,我要不去,這次遊行就很可能因為我而被取消,所以,我從中看到了我作為大法弟子的責任,看到了我肩上的歷史使命。我有時心裡總在想,「鍾航呀鍾航,平時說得天花亂墜,怎麼到了關鍵時刻就不行了呢?你來到人間幹嗎來了?」經過長時間的思考,我終於下定了決心,「去!」說什麼也不能因為我而耽誤了大法的事。

決心是下了,可是問題又來了。彩燈花車又成了巨大的難題。於是,我又召集了一些同修討論花車的設計和製作。設計方案確定以後,我們就分頭去購買材料,準備開始製作。

一部彩燈花車,不僅應該讓常人能夠賞心悅目,而且還應該打到洪法和展現大法美好的效果。這是一項不小的工程,而且在我們人力和時間都十分有限的情況下,真可以說是難上加難。

一個星期過去了,只剩下兩個星期了,就在這關鍵時刻,我們發現我們最初的設計方案在製作上根本行不通,於是,我只好又多跑到HOMEDEPOT五金超市,潛心研究,又拿出了一個新的設計方案。

在遊行的前一天,我們終於將彩燈滑車所需要的所有裝飾部件全部製作完,當天晚上,我用了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才把所有遊行所必須帶的東西全部裝到車上。

第二天,我們帶著花車的拖車,開了將近六個小時,在下午時分到達了Durango小鎮。立刻,我們又開始了緊張的裝飾彩車的工作,我們齊心協力,共用了三個多小時才把擁有五千多個彩燈的花車裝飾完畢,其中,最值得我們驕傲的是兩塊有數千個彩燈組成的英文「法輪大法好」的字樣在夜幕下閃閃發光,它代表著我們科羅拉多州大法弟子為Durango小城人民準備得最好的禮物--「法輪大法」。

一位同修在遊行結束後說,在遊行中,不知有多少人當看到我們的花車時,情不自禁的說,「法輪大法」。

晚上九點鐘,我們又驅車連夜往回趕,凌晨四時才到家。整日的勞累,大家沒有一句怨言,而且都認為我們沒有白辛苦,為了「法理撒遍世間道」,為了救度眾生,再苦再累也值得。我也慶幸自己盡到了作為大法弟子應盡的責任,也沒有因為自己一時的糊塗和執著而影響了正法的事情。

對我來講,修煉是嚴肅的,它體現在方方面面。我們不僅要踏踏實實的把自己修煉好、提高上去,而且還要完成大法賦予我們的責任,對大法負責,對同修負責,對眾生負責,完成我們的史前大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