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煉一把劍

樂真


【正見網2022年06月25日】

面對熙熙攘攘的人與事,有衝擊力的事出現時,紛雜的局面中,是否能保持住一份定力?

人生中總會出現一些考場,讓你等待,讓你忐忑不安,讓你揣測,讓你期待,讓你有時沒自信。

這時內心的聲音告訴自己,無論出現好消息,或是打擊,是否能保持心如凝鐵一般的靜與固定,喜不膨脹自我、不迷失不自大,失亦不氣餒、不墜悲傷。在糟糕的處境中仍保持放鬆、坦然、開闊、明朗的心境。

心,煉一把劍,或是青銅劍,或是金合體,能經得過淬火鍛制,經得起最高溫度的熔煉,也能經得起冷水的冷卻,千錘百鍊,去除的是我們生命中不要的雜質,留下的是最純粹最精華的永恆傑作,成就足鼎的金鋼之體,夠純,夠堅固,夠韌性。

所以紅塵中的大事小事,只是一把火,或一盆水,成就的正是這樣高貴不可摧的生命。形成了生命凝鍊的定力、忍性,最堅固的生命元素。

斷的正體字:斷。絲絲的牽絆中出現了斤 。斤是斧類器具,斤字本義與砍斫有關。

」是「絕」的古文,古字形像一把刀把成束的絲截斷,斤和結合的含義很明顯,斷的本義就是截斷。隸書、楷書將左旁「」水平翻轉作「㡭」。

喻義乾淨利落的斬斷!斷絕!了斷!

同時,斷還有斬截的意思,對疑難問題作出決定,對好壞是非真假作出判決,就像斬截物體那樣分清優劣,決定棄取。

我們得法的生命其實已具備這把心劍,大法賦予我們的智慧,明法理就能斬斷一切的人心,一切的執著,都將了斷!徹底的無一遺漏,全部斷絕。

斷了,即空,既無,即被瀰漫在整個宇宙中的宇宙特性「真善忍」充實著,同化著。所有的人心修沒了,即斷開與低層的一切關聯,只與更高法理更高境界相關聯。

斷才能了 ,一了百了,真好!這是在法上實修後,才有的超脫,不被低層因素羈絆的大自在。自然能感受到生命真正的自在、快樂,才有神的樂趣。

如果還在貪戀、還在不捨、還在求、還在為此苦惱或傷神,就是自己還不想斷,如何了得??

我們其實每天都會面對「失與得」,每天都泡在人的情中,心緒會浮起許多塵渣。

又由於其實人是在還業中,自覺不自覺的都有許多業債正在還,或在讓你還的路上,會出現一些事情,就是讓你沒三天好日子過。

如果不能保持清醒,很容易陷入事情本身的漩渦中,而所思所想的那些只不過是情中的各種妄念而已,有時甚至會打坐中也想起,影響到修煉的精進、救人的力度。

不管怎樣,作為大法修煉者,得了法的生命,明白了更高宇宙法理的生命,我們就是要主動斬斷一切人心,最終從常人及業力的束縛中走出來,不斷昇華,成為不被低層因素制約的更高層生命。

當打坐會靜不下來,是否有想過一個很簡單的道理:煉功,我們的身體就是在變成仙體、金體,在變化的過程中,難道我們還要帶著人心嗎?還能帶著人心嗎?這些雜質,不正好是要修去的嗎?如果不空掉,我們另外空間的身體能真正被法的機制轉化過去嗎?不就卡殼了嗎?不就是自己在妨礙自己成仙嗎? 這一層殼,是要我們自己主意識主宰著主動脫掉的。想東想西,還想人中的事情,不就是自己還不想擺脫那些鎖嗎?如果到了最後的時刻,被鎖住了怎麼辦?千萬年的苦等,不就白廢了嗎?

平時就是考試,大考小考,得時常提醒自己修煉得紮實呀。

師尊在《洪吟 四》中的《對聯》中講:

神佛在世
日出霞光散浮雲
念正心寬化險夷

是啊,指引我們光明的法光,歸真的心念,回家的心願,就是那每天在心底升起的太陽,熠熠發光!

願秉持真善忍,煉一把最純陽之劍,笑掃紅塵霾,攬最明淨寬廣的星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