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動漫紀錄片《長春》 6月15日洛杉磯放映

姜琳達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14日】

接連斬獲多個國際電影節大獎的動漫紀錄片《長春》,將於6月15日(周三)晚上7點,在位於洛杉磯市好萊塢星光大道的中國劇院(TCL Chinese Theatre)6號影院放映。

由知名藝術家大雄參與創作、傑森‧勞夫塔斯(Jason Loftus)導演、加拿大製片商Lofty Sky出品的動畫紀錄片《長春》,也是洛杉磯年度獨立電影節「與電影共舞」(Dances with Films Festival)的參賽作品之一。

該片運用了動漫和真人採訪相結合的藝術手法,再現了20年前一段轟動全球的電視插播事件。

2002年3月5日,長春法輪功學員成功在有線電視網上插播了《是自焚還是騙局》、《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等法輪功真相片。法輪功學員面對中共的殘暴鎮壓,仍堅守信仰、不畏艱險傳遞真相的壯舉震驚了世界,被西方媒體稱之「法輪功最為大膽無畏的行動之一」。

但完成這項壯舉的18位參與者卻遭到中共的慘烈迫害,其中多人被迫害致死。

時隔20年,曾被大陸媒體譽為「動漫天王」、被稱為中國漫畫家走向國際舞台第一人的大雄,憑藉自己當時在長春的親身經歷,結合長春插播事件倖存者的經歷,用畫筆將當時的人物和場景畫了出來。很多觀眾觀看了影片後,都被製作精美的畫面所驚艷。

大雄在此前電影節期間接受採訪時表示,真實的記憶讓他有一種使命感,想要克服種種挑戰完成這部影片。

今年4月,《長春》亮相海牙一年一度的國際人權電影節「Movies That Matter」時,贏得了觀眾的熱烈回應,併入圍最佳紀錄片、學生選擇獎及大獎提名,同時獲得特別關注獎。

該片還在希臘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Thessalonik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以及多倫多的Hot Docs電影節上獲得多項大獎;5月3日晚在北美首映後,Hot Docs觀眾獎排名更是躍居榜首。很多觀眾在觀看影片時都感動落淚。

《長春》的英文名字為「Eternal Spring」,意思是「永恆的春天」。該片導演勞夫塔斯在此前接受採訪時表示,這部86分鐘的紀錄片很特殊,製作過程持續了約6年時間。在拍攝這部紀錄片時,他和他的家人不斷受到中共的騷擾。

但他在此前接受採訪時說:「我看到的是,中國人在面對不公時,他們願意犧牲很多東西來講出真相。我就想,如果我在自由的條件下不能做同樣的事情,那麼我將來會後悔的。」

勞夫塔斯是獲得過「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的電影製片人,他還四次獲得「加拿大銀幕獎」(Canadian Screen Award)提名,他也是其它幾部人權電影的製片人。

《長春》目前已經在加拿大、希臘、英國和荷蘭的電影節上放映,6月15日晚將來到洛杉磯好萊塢星光大道的中國劇院。屆時,導演勞夫塔斯將出席影片放映後的現場互動環節,並回答觀眾的問題。

洛杉磯放映時間:6月15日(周三)晚上7點

地點:TLC CHINESE 6 THEATRES, 6925 Hollywood Blvd Level 3, Hollywood, CA 90028

購票網址:https://danceswithfilms.com/ETERNAL%20SPRING/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