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與法則

淨思


【正見網2022年06月20日】

常常思考為什麼有一些東西總是放不下,人心人為的給自己找來麻煩。老是擔心出現問題,人中所謂美好的東西和願望時常反應出來,日常生活中所謂麻煩使自己心煩。

從根上說是自己沒放下,同時也是自己應該轉變觀念。常常說天象變化,我認識到那是神的安排,我們只是其中一份子。所有一切都在朝向正法目標而動,個人只要依照大法,做好師父交代的三件事就行。在大的形式上不要太上心,說白了用不著自己白操心。

自身的所處環境,我想自有因緣。不論好事還是壞事,對於提高都是好事。自己應該對照大法,虛心的對待,多多思考自己反應出的執著,在大法中歸正自己的言行。不要老是讓習慣和觀念主導自己,遇到什麼事上來就嫌煩或高興時找不著自己。

保持一顆平常的心,無論大小事,不驚不擾,懷著慈悲的心態去解決問題。

自己老是怕把什麼事給忘了,這讓我想起心血來潮那句話,仔細琢磨,原來什麼都有安排,該你做的事,到時候自有反應。就像人身,呼吸的,消化的,運動的,各個系統都在各司其職。可是自己從來沒有安排過,也不會安排,人太低能了。自己要做的,只是遵循大法的法則,接受自己造下的因果,老老實實的按著因緣,做好該做的,在大法指導下提升心性,更多的救度生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