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名指揮:神韻音樂能幫人擺脫壞思想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29日】

當舞台上展現仙女們帶著果籃,在蟠桃園採摘仙桃的時候,神韻演員婀娜輕盈的舞姿,博得了義大利的裡雅斯特Politeama Rossetti劇院裡的觀眾陣陣掌聲。

2022年6月2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的裡雅斯特的首場演出獲得巨大成功,現場氣氛非常熱烈,票房爆滿,《秀春梅》《女子古典舞》等節目都獲得了至少三四次鼓掌,演出結束後,神韻藝術家兩次謝幕。

之後神韻藝術家從劇院出來步行到街上,已經提前踏出大門的觀眾立刻夾道歡迎,他們再次用掌聲向藝術家致意。

的裡雅斯特是義大利東北部的一個港口邊境城市,曾是地中海沿岸一個繁榮的港口城市和音樂、文學、藝術的中心。神韻演出當天很多藝術界人士慕名而來,著名的音樂家、指揮Armando Saldarini向神韻藝術總監致敬,他認為神韻音樂會令人放鬆,令人「好像在打坐入定」。

著名指揮:神韻音樂「壯麗華美」 能幫人擺脫壞思想

「這場演出壯麗華美,是文化和音樂的美好融合!」義大利著名指揮Armando Saldarini觀賞神韻演出後盛讚。

作為音樂界的著名指揮,Saldarini對神韻現場樂團的演奏讚不絕口,他說:「這個樂團出類拔萃。」

Saldarini除了從樂團演奏中聽出了西方交響樂團的樂音之外,「還有一些非常特別的樂音,不但悅耳迷人,而且平衡得非常好。」他說,自己對於東方的樂音並不熟悉,而「(這些東方樂器演奏的樂音)非常獨特,別具韻味。」

他表示神韻的音樂非常撫慰人心,「這種音樂能夠讓人出現打坐冥想的狀態⋯⋯如果你願意,這種音樂會令人放鬆,並能夠幫助人擺脫壞思想(的束縛)。」

「男歌唱家也非常優秀,我們義大利有非常好(美聲唱法)的傳統,但是他的音色也很美,真贊!」

Saldarini說:「他們(神韻演員)確實傑出也特別,他們在舞台上行雲流水般流暢的俊逸舞姿,令人心暖,無論是男演員還是女演員都是如此。」

他稱讚,神韻女演員「精緻秀美」,有著一種「寧靜、祥和」的氣質,「令人身心安寧」,「男演員也是這樣,但是他們更多的是彰顯男子漢的品格,男性的力量和決心。」

神韻旨在復興遭到中共摧殘至幾近殆盡的中華傳統文化,Saldarini表示,「如果能夠復興這種文化,真的很好。」

最後他祝賀神韻藝術總監及演出取得成功,他說:「這場演出真是美麗非凡,音樂響遏行雲,舞蹈壯麗華美,非常精彩。」

Armando Saldarini是全球著名指揮,在歐洲和美國指揮過許多樂團,多次在比賽中折取桂冠,如在維也納舉行的 「2006年風向標」世界管弦樂隊指揮比賽中獲得一等獎,在義大利「Premio Tommaso Albani」比賽中獲得最佳指揮獎,在義大利 「La Bacchetta d』Oro 」比賽中獲得最佳指揮獎。

他還是多個音樂活動的創辦人和藝術總監,如是維尼亞諾管樂團的創始人,科莫樂隊聯合會的共同創始人和主席,貝薩納-布萊恩扎國際樂隊節的藝術總監,文化俱樂部Musica Viva!的創辦人和藝術總監。他旗下的音樂團體曾代表義大利赴美參加Midwest Conference世界音樂大會,他也經常被邀請擔任國家級和世界級音樂比賽的評委。

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 戲劇演員高度讚揚

「演出帶給我驚喜、驚奇和迷戀!」義大利威尼托的演員Cristina Gianni觀賞神韻演出後欣喜地讚嘆。她和丈夫Davide de Bona一致認為演出水準之高非常罕見。

Gianni非常讚佩神韻藝術家的實力,她說:「我們這裡沒有這樣的古典舞訓練,神韻藝術家在這方面驚人的優秀,例如他們對身體的掌控力,這是我們做不到的。」

神韻演出演繹了中華傳統文化中敬佛重道、重德行善等傳統價值觀。作為演員,Gianni震驚於神韻藝術家的藝術表現力。她說:「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表達,但是演出將這些信息傳遞給了我,對我而言,這種神性理念也是演出的一部分。」

她強調,演出以藝術的形式成功地表現了主題,這對不懂中文的義大利觀眾非常重要。「而且他們在用肢體語言表現故事主題,對此,我心懷感激。」

Gianni「高度讚揚」神韻用藝術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她說:「簡言之,演出取得了成功。對於那些想繼承和承傳這種傳統文化的人而言,這種努力當然值得高度讚揚,也是一種真正的榮譽。」

最後Gianni說:「從技術角度而言,神韻演員為這場演出做了充分的準備,他們非常漂亮,而且這裡講的故事,不但對喜愛中華傳統故事的人而言非常有趣,從文化角度而言,這些故事也非常有意義。」

Bona是一位業餘樂師。他說:「演出中的樂團非常優秀,我喜歡他們的演奏,特別是音樂與舞台上舞蹈互相映襯的效果。」

他認為神韻演出是「值得一看」的演出,「因為她與你每天在義大利看到的演出非常不同。」

Gianni曾經出演過《睡美人》(Bella Addormentata)、《武器與人》(Le armi el』uomo)、《威尼斯的兩個雙胞胎》(I due gemelli veneziani)、《綠野仙蹤》(l mago di Oz)等戲劇或音樂劇,曾在博洛尼亞成立了「科拉梅劇院」協會,並經常舉辦戲劇講座。

神韻藝術家水平頂尖 義大利演員感受美的靈魂

「我經常聽說神韻,但是我必須說,這個演出超越了我所聽到的一切(評價)。」義大利演員Francesco Gusmitta首次觀看神韻後如是說。他出演過電視和電影,在的裡雅斯特的私人電台擔任主持人,從2010年到2018年他曾擔任「La Bussola dell』Attore」的藝術總監。

「你可以感受到這一點:那個(舞台上的)靈魂。她美不勝收!因為她談到了基本價值,這很重要。在劇院演出中很難見到,甚至在全世界都難得一見。她就像是光的使者,美不勝收!我只能感謝神韻,他們(藝術家)是這個信息的使者。」

他在觀看演出時感覺到了能量——光,「是的,光。當然,這是能量,是一種共振,一種光。演員們總是微笑,總是展現美麗,整場演出非常美。」

談到他對光的感受,他表示自己「可以看到光。然後你可以看到很多人與『靈魂』一起工作,他們很有紀律。因為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的是相反的情況。我們看到,現在在舞台上表演的人幾乎都沒有紀律,而不是像在這裡看到的,他們很有紀律,紀律起作用了,所以演出能夠令人昇華,這是我看到的。」

他表示從演出中收穫創作的靈感,「是的。人間和天堂。 我希望義大利乃至全世界,我們重新談論真正的美,談論神韻帶來的價值觀,因為也許我們都已經忘記了這一點:基本價值的存在。」

在最後一個節目中,創世主在危難中救贖。他認為,「我覺得(這個節目)很及時,而且我覺得預期了即將發生的事情。我覺得是對的,不是嗎?」觀看演出的時候,他感到自己「雙腳像是長了翅膀,我好像要飛起來了,美妙極了!」

神韻意指神舞動之美,他對此表示認同,「是的,他們(藝術家)是我的兄弟,在娛樂的世界,我們也是靈魂和天使。所以我把在舞台上的其他人當作我的兄弟。所以重要的是,回歸到在舞台上談論天堂的美麗,而不僅僅是喜劇或者悲劇。」

他認為神韻藝術家的水平是「頂尖的」,他想對他們說:「我愛他們。 他們太美了,我無法用語言來定義他們。 就像當說『道』這個詞,無法定義其真正的內涵,對吧? 無法用人類的話來形容(神韻演員)。」

最後,他表示從演出中收穫了希望。「能夠獲得更好的將來的希望。非常感謝!」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