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觀念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07日】

丈夫2006年不幸得了腦出血,治療後未能痊癒,落了腦殘後遺症,失去自理能力。勉強能去廁所、吃飯、穿衣。經常把衣穿反,穿倒,不認家。兒女已成家,各自有自己的事情,我們獨居,只靠我日夜照料了。可我是大法弟子,負有救度眾生的使命,不能不做助師正法的事,怎麼辦?只要有這顆心就有辦法。我每次出去發資料,把他安頓好,讓他坐在沙發上,身邊準備好必須品:吃的、喝的、用的。這樣堅持了幾年,基本沒影響我救人的事。當然我知道有師父保護,他因幾次摔倒都沒造成嚴重後果,有驚無險。但近兩年來狀況越來越不理想,走路越來越困難了,有一段時間站不起來了,只能坐著大小便,回來後給他收拾、清理。而且經常回來見他躺在地上起不來。開始我就認為年紀越來越大,病越來越重,無可奈何。

同修也很同情我的艱難處境,勸我就在家裡做點力所能及的吧。雖然我還擔負幾個人的資料供求,不出去也能做點大法的事,但我想大法弟子都在爭分奪秒的加緊救人,同時這多年都這樣做過來的,能多做就不能少做,多救一個是一個,多一個人發就多一份力量,只應前進,豈能後退。實在不忍心停下來。就這樣一直堅持著,儘管很難。

一天突然我想,我的使命是來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目前還有很多眾生沒有得救,師父能讓丈夫處於這種狀態拖著我走不出去嗎?不會的,一切都為救人讓方便才對,怎麼會出現這種狀態,這絕不是師父的安排。師父期盼我們多救人,快救人,只有舊勢力才千方百計的干擾我們救人,它是妄想毀人。我明白了,舊勢力想利用丈夫拖垮我,不讓我修成。又不能走出去救人,同時也想害丈夫。丈夫與我有那麼大的緣分,一定是來得法得救的。我認清了這一切。加大力度發正念否定它、清除它。兩天後,丈夫精神了,恢復了原來的狀態,能站起來了,能走路了,能去廁所了。是師父既救了丈夫,又解脫了我。真是「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

魔難過後我又想,舊勢力能干擾,它是鑽了什麼空子呢?我認真的向內找,啊! 我知道了。妹妹的女兒鬧離婚。這孩子婚前和我生活了一段時間,給我的印象很好,通情達理,勤勞善良,很本分,人又漂亮。婚後在他家真可稱為賢妻良母,又孝敬公婆,稍改善伙食,先給老人送去。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有條有理。可她丈夫對她極其蠻橫,說打就打,想罵就罵,不給她任何自由,不許與任何人接觸、來往。妹妹忍無可忍。親朋好友們也都為他的惡劣的品行、面相的醜陋、和外在的行為不端憤憤不平,感到一朵鮮花插在了牛糞上,太可惜了。為此我也被帶動的很厲害。

但師父在《轉法輪》中已告訴我們:「站在常人這個層次、這個角度、這個思想境界中,理解不了真正的東西。」在《法輪功》中又講「人與人之間的打罵、欺負必有因緣存在,你看不透只能幫倒忙。」

從法理中我認識到他們結合在一起這種反差恰恰就是她的惡緣。可我的心還是不平衡,雖然經常勸說想不通的妹妹:這可能是哪輩子欠人家的,是天意,你是左右不了孩子的命運的,如果你強制他們離婚,那是違背天理,對你不好。孩子本人都能接受,這更說明不是無緣無故的。欠債得還,這是天理。可我還是有點接受不了孩子的遭遇。

「這事讓我認識到,其實是讓我轉變觀念提高心性的,我卻站在常人角度對待,被舊勢力鑽了空子迫害。認識到了,痛下決心,強制改變常人觀念,聽師父的話,不辜負師父的苦心安排,不錯過這個提高的機會。慢慢的心裡越來越輕鬆了。現在不但不恨他,反而感謝人家在幫我提高呢。

首次投稿,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