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樂散文朗誦(音頻):夏日的陽光

作者:江南 播音:宇同 配樂:溫馨


【正見網2022年07月22日】

配樂散文朗誦(音頻):夏日的陽光
作者:江南   播音:宇同  配樂:溫馨

夏日的陽光透著信仰的力量。

一場山雨,空氣濕漉漉的,就連無土的石縫裡也長出草來。陽光催生著萬物,好像土豆和芸豆還沒播下幾日,眨眼間,竟然可以吃了。炊煙裡,鐵鍋中的油沫兒附在鍋邊黃澄澄的圓土豆上,噴著香味,發出「滋滋啦啦」窸窣的聲響。 走在鄉路上,野蒿和苞米棵子的清香瀰漫在空氣裡,讓人對生命生長的恣肆升起無邊的遐想,那是心靈的自由和得意的神采。

夏日的陽光不同凡響,它成就著光影中的夢幻,蓬勃著歲月中心靈不變的嚮往,它將如山似海的芳香傾瀉在大地之上。成就生命中,我們看到陽光無所不在的身影,以及為生命而不計代價的奢侈的鋪張。

這樣的陣勢怎麼可以單調呢?一切都頗具用心,且意味深長。蟬鳴蟲唱,還有鳥的歌音,生靈們忙著在為這個季節歌唱,也在活出自己幸福的模樣。

我的可敬的同修啊!炎炎烈日下,翻山越嶺,走街串巷,播種真善忍的種子,就像山野中蔥蘢的生命,在一個個人的心底,長出一個又一個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