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北宋官員鄒浩,親眼見到飛天神人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7月27日】

北宋有一個官員名叫鄒浩,字「志完」,常州晉陵(今江蘇常州市)人,是位虔誠信佛的居士,但他的政績並不顯著。鄒浩因為在宋哲宗元符年間(公元1098年-1100年),得罪了權臣章惇而被貶。宋哲宗沒有兒子,所以皇位只能傳給兄弟們,而章惇則是反對宋徽宗繼位的,他曾說「端王輕佻,不可以君天下」,「端王」就是宋徽宗登基前的王號。宋徽宗登基後立刻將鄒浩召回京城。

建中靖國元年的某日,鄒浩接到命令,立刻返回京城。「建中靖國」是宋徽宗的第一個年號,僅使用了一年時間,即公元1101年。回京途中,鄒浩忽然聽到天空中傳來美妙的音樂,就如上古帝王所作的雅樂《五英》、《韶》一般的動聽。古代樂史曾記載:帝嚳作《五英》, 舜作《韶》樂,都是美妙至極的雅樂。他坐在馬上,抬頭張望樂聲的來源,只見天上有位神人飛過,軀體都為雲霧所遮擋看不清,只能清晰的看見神人的面目與鬚髮,神人也在空中看了鄒浩片刻,隨後就消失隱去了。過了會,鄒浩來到途中的旅店休息,用過晚飯,心裡想著白天見過的神人,不知是何徵兆。忽然又見這位神人,從天而降在旅店的院落中,與他面對面。

神人對鄒浩說:沒想到偶然見一面,你還惓惓不忘,故而特地來此與你見面。鄒浩恭敬舉杯向他敬酒,神人點頭接過來喝了一杯,似乎有點不勝酒力微醉的樣子,瞑目片刻後才恢復。然後神人對他說:你放心,此去京城一路順利,你會成為朝廷高官的,不用多慮。鄒浩又問神人的姓名,神人不再回答,轉身飛去。後來鄒浩回京,果然得到重用,歷任中書舍人、兵部侍郎等高級官職。

當今一些無神論者,總喜歡用自己沒見過而否定神及其他超常事物的存在。其實這種說法毫無道理,舉個人間的例子,你沒有當面見過美國總統,就能說美國總統不存在嗎?自己沒見過,不代表不存在;自己沒見過,更不代表別人也沒見過。歷史上見過神的人數不勝數,鄒浩應該就是在機緣巧合下,見到了超常的神人,並得到了神人對他仕途官運的預言。鄒浩以後的經歷也驗證了神人預言的準確性。

資料來源:《投轄錄》
原文:建中靖國初,鄒志完自新州北歸,次英韶之間,馬上忽覩一物自空中飛至,近覩之乃一人耳。但見面目髭髯,余皆雲霧蔽之,熟視志完而去。少焉,休鞭宿於道旁旅邸中,方晚飯,心念適之所見,疑慮之次,忽其物又自天井中飛入,語志完云:「不意公惓惓不相忘如此,故特來求一面耳。」時志完舉酒問能少飲乎,物肯首。以一觴飫之,遂酎如醺醉狀。瞑目少刻而醒,謂志完曰:「君此去便登禁闥,可無它慮也。」揖志完而別。志完詢其姓氏,不答飛去。竟不知何怪。已而志完入朝,拜中書舍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