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2期)

歌詞、曲、文:謝恩 演唱:樂樂 播音:慧慧 如蓮 天伊 音頻:長清


【正見網2022年09月10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2期)

歌詞、曲、文:謝恩  演唱:樂樂  播音:慧慧 如蓮 天伊  音頻:長清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七彩橋
美麗的橋
七彩光芒普天照
雲兒飛鳥兒叫
七彩橋上歌如潮

七彩橋
迷人的橋
七彩橋上有珍寶
孩兒樂花兒笑
七彩橋通幸福道
孩兒樂花兒笑
七彩橋通幸福道

慧:小朋友們好!我是慧慧姐姐,今天,我們又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了。中秋節就要到了,祝小朋友們節日快樂,合家幸福團圓!

如蓮:我是如蓮姐姐,這幾天,我正在家裡做著非常好吃的月餅呢!小朋友你知道中秋節是怎麼來的嗎?為什麼這天要吃月餅呢?今天啊,我就來給大家講講中秋節的故事。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啊,天上有10個太陽。曬得人都快焦了,曬得土地裂開了。為了拯救人類,有個叫后羿的大英雄,引弓搭箭,把天上九個太陽都射了下來,後來呀,只剩一個。從此,天氣變得正常了,百姓能安居樂業了。為了獎勵后羿的貢獻,西王母送給他一顆仙丹,吃了就能飛天成仙。

但是后羿舍不下妻子嫦娥,就沒吃仙丹,只把仙丹收藏起來。后羿的妻子嫦娥,不但美麗,心地純潔善良,經常幫助有困難的人。可是后羿有個徒弟叫逢蒙,心存不良,想偷吃后羿的不死藥,成仙上天。

有一天他趁后羿出外打獵的時候,偷偷溜了回來,闖進嫦娥的房間。用劍指著嫦娥,逼她交出仙丹。

嫦娥只好假裝去拿藥,當她打開裝著仙丹的盒子時,就迅速把藥放到自己嘴裡吞下去。這個時候,嫦娥覺得自己輕飄飄的,腳離開了地面,向天空飛去。

她越飛越高,離地面越來越遠,她知道自己已經成仙了。這個時候,她經過月亮,於是,她飛了進去。

晚上,后羿回來了,他得知事情的經過,十分傷心。
他向天空望去,只看到一輪金黃的滿月,月亮中嫦娥正向他微笑。

這天剛好是農曆八月十五,後來,大家就把這天定為中秋節,紀念嫦娥奔月的日子。然後,人們做了一種圓形的食品,起名月餅。吃月餅呢,就是表達人們希望家家團圓的美好心願。

小朋友們,聽了這個故事,是不是想趕緊讓媽媽做幾個美味的月餅啦!

天伊:如蓮姐姐,故事還沒講完哦,月宮裡除了嫦娥,還有一隻玉兔呢。

如蓮:哦。那你就給我們講講吧!

天伊:好的。相傳啊,有三位神仙變成三個餓得奄奄一息的可憐老人,向狐狸、猴子、兔子求食,大旱之年,它們都找不到可以給三位老人解救飢餓的食物。

後來兔子說:「你們吃我的肉吧!」就躍入烈火中,將自己燒熟……三位神仙大受感動,於是將兔子送到了廣寒宮成了玉兔。後來,玉兔就在廣寒宮裡和嫦娥相伴,並搗制長生不老藥。
   
慧慧:你們的故事很生動,但是,還沒有把中秋節的故事講完整呢。月宮裡還有一個叫吳剛的人,他的故事也很感人哦。

如蓮、天伊:那你給小朋友們講講唄。

慧慧:很久以前,咸寧這個地方發生了一場瘟疫,人差不多死去了三分之一。人們用各種偏方都不見效果。掛榜山下,有一個勇敢、忠厚、孝順的小伙子,,叫吳剛,他的母親也病得臥床不起了,小伙子每天都上山採藥,想救母親。

一天,觀音菩薩東遊歸來,恰好路過咸寧,見一個小伙子在峭壁上採藥,深受感動。晚上就在夢裡告訴吳剛,說月宮中有一種叫木樨的樹,也叫桂花樹。開著一種金黃色的小花,用它泡水喝,可以治這種瘟疫。桂榜山上到八月十五有天梯可以入月宮去摘。這天晚上是八月十二,還有三天就是八月十五中秋節了。要上到掛榜山頂要過七道深澗,上七處絕壁懸岩。最少需要七天七夜,過了八月十五,錯過了桂花一年一次的花期,又要等一年。

時間不等人啊,吳剛打定主意,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在八月十五晚上登上了桂榜山頂,趕上了通向月宮的天梯。八月正是桂花飄香的時節,天香雲外飄。吳剛順著香氣來到桂花樹下,看著金燦燦、香噴噴的桂花,好開心,他拚命的摘呀摘,總想多摘一點回去救母親,救鄉親。

可摘多了他抱不了,於是他想了一個辦法。他搖動著桂花樹,讓桂花紛紛飄落,掉到了掛榜山下的河中。頓時,河面清香撲鼻,河水被染成了金黃色。人們喝著這河水,疫病全都好了。

因為這天晚上正是天宮的神仙們八月十五大集會,會上還要賞月吃月餅。這時桂花的香氣衝到天上,驚動了神仙們,於是派差官調查。差官到月宮一看,見月宮神樹、定宮之寶桂花樹上的桂花全部沒有了,都落到了人間的「淦河」裡,就報告給了玉帝。玉帝一聽大怒。於是就派天兵天將將吳剛抓來。

吳剛抓來後,把當晚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對玉帝說了。玉帝聽完,打心眼裡欽佩這個年輕人。可吳剛畢竟是犯了天規,玉帝問吳剛有什麼要求,吳剛說他想把桂花樹帶到人間去救苦救難。於是玉帝想了一個主意,既可懲罰吳剛,又可答應吳剛的要求,他說,只要你把桂花樹砍倒,你就拿去吧。

於是吳剛找來大斧砍起來,想快速砍倒大樹。吳剛砍啊,砍啊,從冬天砍到夏天,足足砍了半年,眼看快要將樹砍光,玉帝卻派烏鴉來到月桂樹旁,"唰"的一聲,把吳剛掛在樹上的上衣叼去了。吳剛馬上放下斧頭,去追烏鴉。衣服追回後,吳剛回到樹旁一看,只見被砍下的所有枝葉又重新的生到樹上去了。

這樣,年復一年,吳剛總是砍不光這棵月亮樹。吳剛見砍不倒樹,思鄉思母心切,於是他在每年的中秋之夜都丟下一支桂花到桂榜山上,以寄託思鄉之情。年復一年,桂榜山上都長滿了桂花樹,鄉親們就用這桂花泡茶喝,咸寧再也沒有了瘟疫。

如蓮:原來吳剛是為了救鄉親留在月宮砍樹的啊。

天伊:吳剛、常娥、玉兔都好善良哦,他們都一心為了別人好,神就讓他們留在了仙界。

慧慧:是啊。我們中華民族本來就是神州的子民。以前人們都相信頭頂三尺有神明,善惡有報;好人做了好事,天神就會獎勵,做了壞事呢,天神就會懲罰。所以,像人間的瘟疫啊,地震啊,洪水啊,乾旱啊,都是神在懲罰和淘汰那些敗壞了的人,尤其是那些參與迫害修佛修道者的壞人。當年,吳剛為救善良的人,受神的啟示:在月宮找到了解救瘟疫的良方一一桂花。今天,起源於武漢肆虐全球的這場大瘟疫,它的解救良方在那裡呢?解救的良方又是什麼呢?我們下期再講,小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哦,我們下期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