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關山規模6.4地震 全台震感 已46起餘震

【正見新聞網2022年09月18日】

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17日晚間9時41分台東縣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地震深度為7.3公裡,震央位於台東縣政府北方35.8公裡(台東縣關山鎮)。

據台灣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晚間9時41分發生規模6.4地震,各地震度分別為:台東6強;花蓮5強;高雄市5弱;南投縣、台南市、嘉義市、雲林縣、屏東縣、嘉義市4級;彰化縣、台中市、苗栗縣、宜蘭縣、新竹縣、新北市3級;澎湖縣、桃園市、台北市2級;基隆市1級。

台東縣長April Yao在她的臉書頁面上寫道,地震「非常強烈」,而中央社展示了一張台東商店瓶子從貨架上搖下來的照片。

昨晚9時41分台東規模6.4地震之後,累計至今有46起餘震。

氣象局:2天內恐有規模5餘震

氣象局表示這次地震也是目前今(2022)年測到的最大地震。

在經歷昨晚那場天搖地動後,許多人嚇到奪門而出,隨後也餘震不斷讓人不敢再待在家中。而高雄鳳山凱旋路中正預校大門外,傳出水管主幹線破裂,大量自來水不斷湧出造成路面積水。

氣象局昨晚召開記者會說明,坦言這次地震發生的區域很奇怪,依過去50年的紀錄來看,這裡地震非常稀少,就算有超過規模5的地震也只有7次、規模5.5隻有1次。

「會發生如此大地震,非常奇怪,可能有我們未知的構造或破碎帶存在。」氣象局強調,在規模6.4強震過後仍會有餘震發生,甚至不排除2天內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且餘震序列恐持續1個月之久,提醒民眾要留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