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與心聲

歸梅


【正見網2022年09月23日】

二零一九年,邪黨篡政五十年大慶,在監獄裡也要求唱紅歌,天天把人集中在大廳裡,鬼哭狼嚎般唱。

那天,學唱「社會主義好」,其中有一句歌詞「說得到,做得到」,唱著唱著,犯人們竟然就不約而同唱成了「說一套,做一套」,而且唱到這一句還特別精神。犯頭一聽,不對頭呀,趕緊大聲喝止。可是再唱,依然如故。有道是,法不責眾啊。一兩個人,三五個人都好說,這大家一齊這樣唱,犯頭也沒招。最後,好說歹說,求爺爺告奶奶,連唬帶嚇的,才算按原來的詞唱了一遍,草草收場。

這「說一套,做一套」的歌詞,在監獄裡唱起,而且是在沒有人組織的情況下,異口同聲,也算一樁奇事。這裡可是監獄,儘管被關押的什麼人都有,其中不乏凶頑奸狡無惡不作之徒,可對中共對獄警的恐懼,那可是共同的。他們能異口同聲唱出「說一套做一套」這樣「大逆不道」的詞,是不是有點不可思議?可仔細想想,這就是人們真實的心聲,這就是人們發自內心對共產黨的一個簡單評判,只是機緣巧合,偶爾集體顯現出來罷了。

邪共天天灌輸它那一套歪理邪說,為自己歌功頌德,可人們心裡自有一桿秤。在監獄裡大家都認同,「共產黨才是最大的黑社會!共產黨才是真正的邪教!」。犯人坐那聊天,就罵共產黨,有人幾乎是天天罵共產黨。

而法輪功儘管被抹黑了幾十年,可即使在監獄裡,除了極個別良知喪盡的人中敗類外,絕大部分人是同情的,甚至支持法輪功修煉人的。筆者曾經被惡警調到所謂的魔鬼監區迫害,可沒想到,在沒有上面強制轉化任務壓制之下,從獄警到那些犯頭都不主動找事,一般犯人很多非常接受真相。有的獄警還專門找我談話,表達對迫害的不認同。分監區長也說,法輪功的素質都很高,除了固執之外,各方面都很優秀。

普通人在沒有特別壓力之下,能夠表現出真實的心聲。而只有少數人,才能在巨大壓力之下,依然堅守自己的信念,比如堅定的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