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時鐘與始終的聯想

心升


【正見網2022年10月08日】

世間萬事萬物都有始有終,而且始點與終點同處一時一地。 我們隨身帶的手錶、家裡掛的鐘表,也叫時鐘。時鐘與始終同音,是不是含有深意呢?時鐘從零開始,每當轉到12點又從零開始,開始了新的旅程。時鐘與始終就如此的巧合。事物都與鐘錶一樣,每當轉了一圈到了終點就又回到始點。

大家知道火車、汽車都有出發站,這就是始點,每當走完了旅程都要回到出發站,這就是終點,同時也是始點。地球自行一週,從始點到終點是24個小時,時鐘只是12小時為一週,這是開始造表的人為了人的生活方便,區分上午與下午,白天與黑天的一種做法。如果把時鐘做成24小時一週,到了下午1點就是13點,上下午的區分不明顯。但是,在許多的文字敘述中多是以24小時來論述。地球繞太陽一週是一年即365天,又回到終點也就是始點。

地球是這樣,太陽系是這樣,銀河系是這樣,宇宙是這樣,電子圍繞著原子核轉動也是這樣,……終點=始點,只要不脫軌,從微觀到洪觀都是這樣的終而復始的轉動著。火車脫了軌,如果不報廢,修理好以後,從新歸正到軌道上,可以再回到終點即始點上去,如果修不好只能報廢了。汽車也是這樣。整個宇宙的星系,如果脫了軌,那就是流星,變成宇宙的垃圾,再也回不到始點去了。那麼這個始點與軌道是誰決定的?怎樣才能不脫離軌道、這樣不停息的轉下去了呢?一切事物與生命的源頭在哪裡? 《西遊記》的開篇詩寫得很明白:

混沌未分天地亂,茫茫渺渺無人見。
自從盤古破鴻蒙,開闢從茲清濁辨。
覆載群生仰至仁,發明萬物皆成善。
欲知造化會元功,須看西遊釋厄傳。

「發明萬物皆成善」, 即萬物成於善。三字經的第一句話說:人之初性本善。老子要其弟子修真,要返本歸真,返回到善良的本性、純真。 釋迦牟尼講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提倡的行善積德;耶穌告訴弟子打你左臉你就給他右臉 ;孔子提倡仁義禮智信,都是善。到了今天法輪大法師父非常明確的開示  「這個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體現,他就是最根本的佛法。」 (《轉法輪》)「他是開天闢地、造化宇宙的根本。」《論語》) 

萬事萬物,一切生命之始就是「真、善、忍」,這是萬物生成的根本, 是萬事萬物、生命,應該永遠遵循的法則、軌跡。 有始有終,終而復始。只要不是整個宇宙產生大問題,不脫軌,萬事萬物就轉動不停。 但是,舊宇宙的規律是成、住、壞、滅,大法師父告訴我們:「成、住、壞、滅是那時法的智慧極限,對不同的局部是周期性的純淨辦法,總體要走向那一步就是完結了。」(《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今天末法末世、整個天體已經走到這一步。為了保證天體、宇宙生命在滅的時候到來時,從新歸正到原始的本性上去,創世主帶領眾天神下到宇宙的最底層——地球,從一個「始--終」再到另一個「始--終」的朝代更替、生命生老病死的輾轉輪迴,創造了五千年神傳文化 。不斷的輪迴,不斷的生老病死, 給眾生消去罪業,從新復歸正道。同時為歷史的最後到來時奠定基礎,為創世主洪傳大法做好鋪墊,也為大法弟子講真相有了正負兩方面的借鑑 。今天已經到了末法末世、天體整體大淘汰來臨的終點,創世主早已來到世間,宇宙大法 「真、善、忍」洪傳世界各地,大法弟子傳播的真相撒滿人間 ,救度眾生的號角響徹天宇。

但是,因為宇宙中有相生相剋的理存在,舊勢力在歷史上也做了一些手腳,安排了一些負面的東西,特別到了今天,宇宙走到成住壞滅的滅的一步,宇宙中變異的神製造出撒旦惡魔,紅色赤龍直插人間,造出共產黨這個邪靈禍害人間。它一出生就不在宇宙正統的善良的軌跡,宣揚無神論,信仰魔鬼,自封為幽靈(共產黨宣言中說:一個幽靈在歐洲上空遊蕩);信仰進化論,把人說成是野獸,不講善良,要弱肉強食;大搞階級鬥爭,造出剝削的罪名,堂而皇之的奪財害命,美其名曰為人民服務,美其名曰搞人間共產主義,實際是帶領人類脫離軌跡,回不到原始的善良的本性上去,走向滅亡的不歸路。

歷朝歷代的更替中,雖然在奪權時用了兵爭天下的惡的手段,但是奪權後都是利用儒家的仁義治國,而中共掌權後仍然是鬥爭殺戮,從不講善良。 當宇宙到了末劫末世,創世主來歸正蒼穹,拯救眾生的時候出現這個邪惡的共產黨來考驗人心。一邊是「真、善、忍」,一邊是假、惡、鬥,讓人自己在善惡中選擇自己的位置。

唐朝李淳風、袁天罡的《推背圖 》 第六十象  讖曰

一陰一陽 無終無始

終者日終 始者自始 (注 )

這是不是告訴我們:雖然一陰一陽無終無始,但是,到了今天有一個前提,是終是始自己今天一次選定。神人畜滅自此分流,沒有第二次機會。 選擇善良,新宇的生命得到永恆,選擇惡魔,脫離善良的本性,「惡終」與「善始」不接軌,形神全滅,永不復生。

「天體、宇宙、生命、萬事萬物是宇宙大法開創的,生命背離他就是真正的敗壞;世人能夠符合他就是真正的好人,同時會帶來善報、福壽;作為修煉人,同化他你就是個得道者——神。」(《論語》)

註:請翻牆到《正見網》查看《推背圖》59像、60像及劉伯溫關於大法洪傳的預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